3[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电话就是接不到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李熏然来到局里,进了办公室,小周见了他立刻凑上来。李熏然急着问,领导在哪儿呢?非让我做什么汇报啊?忽然,他觉得屋里气氛不太对,四处看看,队里的一个个家伙都尴尬地笑着,他闻到了恶作剧的气息。把脸摆严肃了,拉把椅子,李熏然坐了下来,扫视一圈,看定小周,抱肘问,到底怎么回事?小周见自己被盯上了,只得走出来一步,说,头儿,这不案子刚结,想叫你来,咱出去聚一聚嘛。李熏然歪着把头垂了下去,真是不知道怎么说好,那你忽悠我干嘛,来时还闯了个红灯。
    说着,李熏然起身就要走出去,打算回去补觉。大家集体拦下他,七嘴八舌地说,哎呀你别走呀,咱们出去放松放松,就一会儿,等我们下班的。李熏然一个个摆脱开,那也不能骗我啊!小周冲出来,喊了关键的一句话,你一休息就跟被绑家里了似的,不这么说你也不出来啊?李熏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梗着脖子,只得特别没有底气地说,我乐意在家呆着,你管得着么!见大家坏笑着,只得说行了行了,我不走了,好了吧?
    大家见他同意了,这才四散开各忙各的去了,李熏然赶紧掏出手机,看见了凌远的未接来电,赶紧回过去,却还没想好怎么解释。电话拨过去了,他还是没想好,好在电话也始终没人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心塞。呆着也没什么事,他顺手整理了点总结材料,一下班,就跟着大家去吃饭喝酒唱歌,电话也没再想起来打。
    凌远总算接待完来省里来的调研小组,知道晚上少不了要陪顿饭,忙抽个空拿出手机,见有李熏然的来电,拨了回去,那边却始终没通。没办法,那边就要出门了,他只得跟着走了。
    饭饱酒半足,大家在包房里唱着歌,喝着酒,摇着骰子,说着段子。李熏然有点晕晕乎乎的,刚被起哄唱了首歌,一不小心起高了调,坐下来倒气缓嗓子,看了看手机,见有一个凌远的来电,回过去依然没人接,等了好半天,还是一个电话短信也没有,怔怔地发愣。
    凌远这边倒是先吃饱喝足了,把调研组的人都安排回住处,也没来得及打电话,想想都这个时候了,电话说什么也没用了,只是踩着油门奔回了家。冲进家门,发现黑灯瞎火,一点儿人气儿没有,把钥匙一甩,松了领带,解了两颗衬衫扣子,干坐了一会儿,想给李熏然打电话,但还没拨通又按掉了。他倒要看看李熏然是跑哪撒欢去了,什么时候想得起来回来。
    一队人兴致特别高,足足闹到很晚,还有人提议要再喝一场,李熏然再不妥协,坚决打了辆车跑了,不顾身后一顿被嫌弃扫兴。进了家门,却是一点儿动静也没有,摸黑走进卧室,刚走到床边,就被什么隔了一下。原来是凌远两腿着地地躺在床上睡着呢,衣服也没脱。李熏然嫌弃地踢了凌远两下,见他没反应,把他两腿搬上床,想把他衣服脱了,可是自己有点醉意使不上劲,干脆也躺下,枕着凌远的胳膊也睡了。
    凌远从睡意里醒来,只感觉胳膊沉沉的,一看是李熏然弯着身子枕着呢。见他睡得安稳,刚回家时的气也生不起来了,一翻身想搂着他接着睡,却被李熏然扒拉开来。李熏然说,别压着我,一身味。凌远顿时来了气,自己醉醺醺地回来,也不说一声,倒先给他脸色看,他说,你也不闻闻自己身上的味。李熏然想起来自己确实也不太好闻,就想不说话混过这个话题。凌远却还在问,你干什么去了,也不给我打电话。李熏然说,打了你没接,你不也没给我打?凌远说,我给你打也没接,院里来了省里的调研组,得安排。你呢?有新案子了?李熏然多希望自己能接下凌远的话头,显得自己高大一点,但他只能说,跟队里的人聚会玩去了。凌远闻着李熏然身上的味也知道他才不是办案子呢,却偏这么说来气他,见他答得老实,还是乐了。
    就着枕在胳膊上的脖子,凌远一下子抱起了李熏然,往浴室走去。李熏然也没什么劲挣扎,就是嘴上磨叨着,我不想洗澡,我要睡觉。凌远说道,就你这身味,想熏死我啊!李熏然扁嘴说,你也没多好闻。凌远把他往浴缸里一塞,扒着他的衣服,说,那就一起洗。
    李熏然扑腾着,也只激起点水花,毕竟没喝过酒又稍微大块点的凌远还是按得住他的,当然李熏然也从来没想过用上什么擒拿术。
2015.10.30

前篇:2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还知道留早餐就放过你

后篇: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回忆吃螃蟹那点事儿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1 )
热度 ( 19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