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需要谈一谈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深夜,李熏然坐在桌前,一口一口地喝着排骨冬瓜汤,抱着一只腿,愤愤地看着凌远在厨房转悠着热饭,每端来一盘,就冲着他笑一次,还想伸过手来摸他脑袋,他都坚决挡开,凌远就还是眯笑着再去热菜。终于,全都热好了,凌远坐下来看着李熏然仰脖干掉整碗汤,看着他喉结一动一动的。李熏然啪地把碗撂在桌子上,冷冷地看着凌远,凌远微笑地看着他。
    凌远,我是不是跟你说我受伤了!李熏然严厉地说。

        凌远慢慢地说道,你意识清晰,走路也很稳,胳膊腿蹬得也很有劲,所以虽然伤在头上,连针都没缝,不是什么大伤。
    李熏然倒也知道,他自己也没把那点伤当回事。他接着说道,我从中午就没吃饭,连口水都没喝过,你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凌远说,我中午也没吃饭,就忙着去开会,回来给你做的饭,我也一口没动。
    李熏然提音喊道,你又不吃饭?你胃呢?
    凌远忙安抚他,没事没事,我现在一点事也没有,这不就吃饭了吗?不用担心我。
    李熏然发现自己又被带跑了话题,嘴不自觉地鼓了起来,让凌远特别想掐一把,但他忍住了。李熏然指着脖子上的一个拇指大小的红印说,我明天怎么上班,怎么去审犯人?!
    凌远起身去抽屉里翻了翻,拿来一个创可贴,撕开了外皮想要给李熏然贴上去,被李熏然夺下来,说道,我自己贴!李熏然一边自己贴着,凌远还是忍不住伸手帮他挪对地方,李熏然嘴里念叨着,出趟差,你还成功臣了,回来了,想怎么的就怎么的,也不管别人什么情况,就顾着自己高兴,那我还想……凌远问他,你想怎么的?李熏然张着嘴愣了会儿,说,没想怎么的。
    凌远低头摆弄着筷子,慢慢地说,你买了个一大早的飞机,我也坐了,还告诉你几点下飞机了,结果我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你是真笨还是装傻啊?
    李熏然看着凌远,凌远一直没抬头,他不知道凌远此刻是有点窘迫的。但他也知道,凌远不太会这样说话,这样的小肚鸡肠。李熏然只是问他,给我的吃的带回来了么?
    凌远抬头,一脸埋怨地说,带回来了,差点塞不进箱子,特别沉!

    李熏然看着他,不再说话,凌远有点后悔说这么多,本来他也没有真的怨李熏然的意思,他深刻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李熏然那么别扭了。
    两人默默对视了半天,李熏然先噗嗤笑了,他歪过头摇着脑袋,然后双肘支在桌子上,微笑地盯着凌远,看他复杂的眼神,说道,吃饭吧。

2015.11.7

[小透明:什么时候能有过百的热度啊,我的眼睛已经红透了,没有点击率,到底有多少人在看呢?]

前篇:1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看你这受伤了(长)

后篇:17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是提着鸡的黄鼠狼吗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31 )
热度 ( 26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