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聊得特别投缘

    [昨天跟基友开了半宿的脑洞,被逼着要写主线,然而我根本没准备主线这种事我会说!但作为一个想红的小透明还是决定,我先暗戳戳写,下周末再放个大烟花,要充满期待哦~今天打算把之前一个完成了一半的视频剪完,无厘头的镜头拼接,所以只更这一篇了~]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周天一早,李熏然跟凌远都早早地起了床,各自穿着衣服。凌远正在镜子前塞衬衫,李熏然蹲在衣柜前,在抽屉里翻啊翻的。凌远塞好衬衫,开始系领带,他问李熏然,你找什么呢?李熏然头不抬地说,我那条暗红色条纹领带找不着了。凌远说,哦,你说的是我手里这条吗?李熏然一回头看见自己要找的领带正系在凌远脖子上,无奈地说,你拿我领带干嘛?凌远说,我今天要去参加个婚礼嘛,借你这条喜庆点。李熏然说,我也参加婚礼啊,我没的戴了。凌远也蹲下来,在抽屉里翻捡一会儿,挑出一条深紫色的领带给他。李熏然还想把凌远脖子上的领带抢下来,脖子却被凌远套上了深紫色领带,凌远边给他系边说,你是人民警察,得稳重些。李熏然看着凌远的头伏在自己胸前,手指偶尔擦过他的胸膛,心里痒痒的,他说我自己会系,凌远却没让他插手,只说,等你系完,人家孩子都要生出来了。李熏然只得老实地让他帮自己系。

    两人最后挤在镜子前整理着头发,李熏然看着凌远吹得飞起的头发,说吹这么高,不怕顶着天花板么?凌远看了看李熏然,拨拉着他前面的头发说,只许你烫一堆羊毛卷,不许我吹个头发?李熏然说,我那是被理发店忽悠了,谁知道是这个造型!凌远打算不激他了,又问你把纱布摘了?李熏然说,嗯,不然太难看,就一会儿没事吧。凌远想了想说,应该没事,不过你会觉得凉吧,而且你那个豁口桃子也没多好看,要不我再给你剪剪吧。李熏然想过来把凌远的头发弄乱,凌远忙推着他走说,你这场几点在哪?不然我送你吧。李熏然说,十一点,盛龙,突然感觉后背的力没了。回头只见凌远在那发呆,然后说,我也在那,你参加谁的婚礼?李熏然说,我以前的同事张晶,你呢?凌远说,我大学同学杨晨兴。

    这才发现要赶的是一场婚礼,两个人呆立了一会儿,李熏然问,这怎么办?凌远说,没事儿,进门时分开进。李熏然哦了一声。两人来到酒店,凌远让李熏然先进去,看着他跟新郎新娘寒暄完坐下了,自己才进去。他跟新郎还算是关系不错的大学同学,两人说了半天,一对新人才把他引到桌前,一瞅李熏然正坐在那儿干瞪着他。新郎新娘说,今天这边不是他们的主场,来的都是亲戚,同学朋友少,两边刚好一桌,就安排他们坐一块了。在新郎新娘热情地介绍认识下,李熏然跟凌远站着互报姓名单位,还生疏地握了下手,李熏然感觉凌远特别使劲地捏了他手心一下,他抽空猛瞪他,凌远只是微笑着礼貌地看着他。

    凌远坐了下来,李熏然在纠结,是坐他对面还是隔一个位子坐,还是隔两个。凌远招呼他说,李警官,我对你们警察的工作特别感兴趣,你得给我好好讲讲啊,说着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了。新郎新娘回去接待其他人,新娘跟新郎叨咕,他俩聊的还挺好。新郎接道,咱俩的朋友啊,气场合。这边李熏然还在跟凌远叨咕,你怎么也坐这了?凌远说,他们领的,谁知道你在这。李熏然叹口气说,这是玩死人啊。凌远正色说,这叫有缘分。李熏然又被噎得没话说。

    桌上陆陆续续坐满了人,有几个是凌远跟新郎的同学,有几个是李熏然认识的,有几个两人都不认识。一席饭,李熏然吃得很沉默,反正以前的同事倒也不那么熟。倒是凌远,帮忙招呼大家吃菜,跟同学各种聊天,回忆往事交流近况。李熏然倒竖起耳朵听了半天凌远大学时的事迹,自己低头撇撇嘴,或是偷笑,凌远时刻拿余光撇着他,见他敢笑自己,就在桌子底下踹他,搞得李熏然另一边的人总以为李熏然有什么毛病,一惊一乍的。

    新人来敬酒时,祝大家吃好喝好,看到凌远跟李熏然坐一块还说,把你们凑一块,还聊得不错哈?凌远笑着说,我跟李警官很投缘,是吧?李熏然陪着笑说是。

    最终,饭局差不多进入了尾声。大家都在东张西望观察着别人走不走,凌远又踹了李熏然一脚,李熏然怒看着他,凌远趁机使着眼色,李熏然低声问,要走啊?凌远说,你说你要走,然后配合着就好了。李熏然疑惑地点点头,瞅个空说,那个,我就先撤了,聊的非常愉快,大家吃好哈。凌远立刻接道,李警官这就走了,你看也没聊够,你去哪儿要不我送你吧,我车就在外面。李熏然惊讶地看着凌远,也分不清他说真的,还是在装,只得说,有机会再聊再聊。凌远看了看表,说,没事儿,我也得走了,我送送你吧。说着,凌远起身就要走,李熏然只得跟着他走了。留下有点蒙的一桌人。
    开车回家,李熏然好笑地看着凌远说,凌院长,你挺会演啊?凌远点头说,谢谢。李熏然抬起下巴,斜看着他问,你不会也对我演过吧?凌远笑着说,哪敢在李警官面前班门弄斧,全都是真实面貌。李熏然哼着说,最好是,可我们就这么走了,还是说不过去吧。凌远说,明天就没人记得了,不过还真是巧啊,这都能碰上,你说是不是缘分?李熏然不耐烦地说,缘分什么呀,肉麻不啊?是巧合。好好好,是巧合,凌远顺着他说。

    许久,李熏然忽然间问,到底是什么勇气让两个人决定结婚呢?见李熏然表情挺严肃,凌远有点慌,他试探着问,你……想什么呢?李熏然说,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到底有什么好才算是合适呢?凌远皱眉道,怎么想起说这些?李熏然笑道,我没事儿,就是婚礼总让人想感慨。凌远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任何形式都只是形式,相互陪伴的决心和坚持,才是在一起的原因吧。李熏然看着他,慢慢地微笑,他看见凌远的眼角也在笑。

[我的文全是爪机打字,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擦屏幕的神手速……]

2015.11.8 15:00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前篇:17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是提着鸡的黄鼠狼吗

后篇:1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让不让人睡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9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