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忆同行【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为基友图作)


图by天涯洒家   保留P图署名权,此外随便处置随便用~

也可配合前篇食用,虽然画风不搭

1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让不让人睡了

    李熏然在发烧,他自己并不觉得,他只觉得自己的头脱离身体存在一样,又胀又疼。渐渐地,疼痛感消失了,他觉得自己的病好了,便睁开眼。他发现房间好像变大变亮了,墙上没有了墙纸,只是一色素白,沙发衣柜全都变得很落后时代。他站在那里,前面是窗子,窗前有一个穿军服的女人,向窗外张望。他的心里涌起仇恨,浑身仿佛又烧起来一样,脑海里一个声音告诉他,走到她旁边去。他抬起腿,轻飘飘地向前移动着。

    他也站在窗前了,他看到了对面窗子里一个梳着背头的男人,正端着狙击步枪对准这边。他本不可能看到那么清楚,但他此刻就是能看到。他知道那人正瞄准着这边,他本能地想逃开,但脑海里的声音告诉他,不要走,你要面对他。砰地一声,子弹射出,他看到了那个男人的脸,是凌远的脸。

    他倒在地上,左肩剧痛,头也跟着痛,浑身发胀地热了起来。他却没有感到被射中的愤怒,脑海里有声音告诉他,终于打中了。

    李熏然从梦中惊醒,身子从床上弹起又落下,惊动了趴在一旁的凌远,凌远却也是一惊。李熏然看着他的脸,和梦里的脸重合,仿佛又感到左肩的剧痛。凌远问他,怎么了,做梦了?李熏然失神地说,我梦见你拿枪射杀我。凌远一瞬间表情凝固了,很快又温柔地笑着说,想什么呢,要说拿枪也是你拿枪对着我吧。李熏然想想也是,做梦而已,他们两个怎么可能以枪相对,只是梦里的脸和感觉太清晰了,而且他对梦里的凌远竟也熟悉而信赖。

    凌远活动着趴睡时弄僵了的双臂,刚刚他一臂蜷缩一臂伸直地睡着,竟然梦见自己就这样端着把狙击步枪。他在一所阴暗的房子里,身后是一把椅子,此外什么都没有。他冲着对面窗户内瞄准,有一个女军人正向外张望,他有按动扳机的冲动,脑海里却有声音告诉他不要。很快,视线里出现了另一个身影,那人竟长了一张李熏然的脸。他感到诧异,本能却驱使着他瞄准了熏然射击。砰的一声,李熏然倒下去,他亲手扣动的扳机,让他感到害怕,但他好像知道非如此不可。他感到狙击枪的力量撞击在肩上,像是和李熏然同受此痛。他的心里升起心酸与无奈。

    凌远看着重新睡下的李熏然,不敢相信自己会梦到射杀他,而李熏然竟也做了同样的梦。他用手撑着头,揉按着太阳穴,回想着梦境。梦里的他们究竟是谁?

 
2015.11.9

【破坏气氛:其实我特别想写,李熏然看到那人的脸竟然和凌远一模一样,只是胖了一圈,心想,凌远满可以再多吃点,胖一些也不难看,还更有领导风范。】

评论 ( 9 )
热度 ( 10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