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让不让人睡了

    [强行插入生病梗,请不要在意这段时间小李警官有点荒废工作,他还是热血好刑警哒!]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一觉醒来,凌远做好了早餐来叫李熏然,李熏然毫无反应。凌远又去准备两人的衣服,回来看,李熏然还是没动。他推着李熏然说,再不起来又要迟到了,李熏然就是不动。凌远去掀了被子,李熏然只是身子颤了一下,还是没动,哼唧着说,我难受,让我再躺会。凌远见这样子不对劲了,以往这时候李熏然就会起来跟自己抢被子,没准还要抬腿开踹了,这要是这么老实没准是病了。他趴上去,贴近了看李熏然,脸色有点红,扒开眼睛一点神没有,再拿手一碰额头,发烧就是了。凌远拿来温度计,一量三十九度。

    听到自己发烧了,李熏然反倒来劲了,想要起来去上班,被凌远一把按回床上。李熏然愤愤地说,你是不是谎报了,哪有那么高。凌远气得说,你给我躺着,不准起来!要不我帮你打电话请假了?李熏然撇撇嘴说,不用。凌远拿手机给他说,那你自己打电话。看着凌远瞪着自己,李熏然伸手接手机,还真是半点力气也没有,抬起来又垂下,再一咬牙才抬起来。凌远把手机给他递到胸前,李熏然勉强打了电话请假。

    凌远把早餐拿进屋,要李熏然先吃了好吃药。递给他煎蛋,李熏然嫌弃地不肯开口,说太腻;喂给他粥,他尝了一口,说有股腥味;再给他口咸菜,李熏然干嚼了一会儿,说没有味道。凌远看着他晕红的脸,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样子,蹲下来趴在床边说,我给你做碗面条吃不吃?李熏然摇头说不想吃。凌远问,馄饨呢?李熏然想想说好。

    凌远戴围裙下厨,剁馅切葱拿面皮,一个个馄饨包出来,元宝般浑圆,清水里翻滚着,白胖白胖的。清汤里撒上一点紫菜一点虾米,点醋点香油,榨菜葱花成末。一碗让凌远自己都上来了食欲,他挑了一个尝尝味道,刚刚好肉成丸,葱白清香却不腻。

    凌远端碗来到李熏然床前,见他闭着眼睛,头垂在枕边。他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热,李熏然动了动眼皮,凌远抚着他的额头说,起来吃一点东西,好吃药。李熏然慢慢地爬了起来,拒绝了凌远要喂他的提议,自己吃了起来。只是生着病没有力气,李熏然简直想吃一个歇一会儿,其实他还是尝不到什么味道,但还是听话地往下吞。

    凌远拿来了药,给李熏然吃了下去。李熏然躺回床上,任由凌远拿被子把他包起来,他眨着眼问,你去上班么?凌远看了看表,说,算了,我下午再去,你睡你的,我看着你。李熏然不乐意地说,你上你的班去吧,我不用你陪。凌远敲着他的额头说,少管我了,养你的病!你中午要吃什么?李熏然显然不想废脑子,费力地笑了笑说,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李熏然躺下了,凌远看着他还泛着红晕的脸和不时跳动的眼皮,附身亲了亲他的额头,却被李熏然抬起手把他的脸推开,他按住李熏然的手稳稳地亲了上去。凌远松开手,只见李熏然死闭着眼,又低头亲了下眼皮。李熏然终于睁了眼睛,说,你有完没完,让不让人睡了?凌远笑着抬起身,坐在床的另一边,看李熏然睡着,他也趴着睡了过去。
2015.11.9  22:00


正文独立,但此处可加入番外:

梦忆同行【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为基友图作)


前篇:18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聊得特别投缘

后篇:20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是没安好心的人吗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