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是没安好心的人吗

    [突然想起,不能就这么扔着熏然生病不管了,还得来更完!光棍节怎么可以不虐狗!内容也算应梗喽~]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两个人一觉就到了中午,凌远见李熏然还睡着,轻轻起身去做饭。翠绿的青椒切丝淋上麻油,土豆切丝炒来洒上两滴白醋,几样青菜滚出一锅清淡的什锦汤,肉片过油汆熟下锅滑熘。凌远将饭菜摆好桌,进屋去叫李熏然,李熏然还只是赖着不起。凌远蹲下身,摸着他的额头,用自己都觉得好笑的语气哄起了李熏然,熏然,你现在觉得怎么样?李熏然也被凌远温柔的语气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立时清醒了,虽然头还是胀痛得厉害,却逞强地说还行。凌远见他这样就想逗他,你还行,你下地给我做两个俯卧撑来啊?李熏然把脸别过去,我干嘛要做俯卧撑,又不考试,你别虐待病号。凌远笑着说,你还知道自己是病号?我什么时候虐待你了,饭都做好了,这就来恭请大少爷用膳。说着,凌远去扶住李熏然,在后面两手握着他的胳膊架着他走,李熏然自己也实在是没劲,就这么被凌远推到桌前。

    凌远给他端来粥,李熏然先喝了一口,凌远夹给他菜,他挨样尝了尝,抱怨道,你做菜都不放盐吗?凌远自己尝了尝,觉得咸淡刚刚好,说都有咸味啊,你再尝尝?李熏然勉强又吃了两口,把筷子一放说,明明一点味道都没有。凌远明白了,他这是生病导致嘴里尝不出味道,也是没办法的事,但为了吃药养病必须得让他吃饭。凌远说,那我再放点调料,于是他又把菜都回了锅,不敢加太多盐,就加了些糖醋调味。再端给李熏然,哄他道,你现在是生病了所以嘴里没味儿,但勉强吃一点,总不会比药苦吧?李熏然也知道自己是因为生病,可实在是不想吃,也懒得抬胳膊。凌远拉了凳子坐他旁边,夹了菜送到他嘴边,就这么举着盯着他看。李熏然被盯得实在受不了了,显然凌远把他一围,他也别想回去躺着,只得一回嘴把菜吃了,刚嚼完,凌远这边又送上口粥,继续盯他,他又喝了粥。李熏然消极抵抗,一动不动,凌远就这么喂着,心想你都好意思让我喂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就这样,李熏然被喂下去了一碗粥,看着粥见了底,他就摆开了架势要回卧室去,猛一起身,晃了两下又坐回去了,自己晕乎乎的在椅子上缓不过神来。凌远看他跟只病狮子一样,恹恹的就是逞强,上前抱起他放回床上,又给他拿药吃,给他在床头柜上放好水,水果,纸巾,说,我还是得去医院看看,你下午在家好好睡,有事给我打电话。李熏然抱着被子不说话,待凌远走到门口,才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凌远听到背后传来这句问话,差点就不想走了,什么时候回来从李熏然嘴里说出来,对他总是具有特别大的杀伤力,整个心都软得不成形了。他走回来,摸了摸李熏然的额头,按着他两胳膊不准动,又亲了下他额头,说我下班就赶回来,保证不迟到。李熏然被这么一哄,怪不好意思的,心想自己趁着生病又这么丢人,把自己往被里一送,埋头说,你快走吧。凌远边走出去边笑着说,你有本事耍赖就别不好意思!

    李熏然接着睡了一下午,直到傍晚才慢慢清醒过来,听到厨房里传来清洗和爆锅的声音,他知道是凌远回来了,躺在床上呼出了一口气,像是放心了一般。凌远其实晚下班了一个小时,他心焦地赶回来,发现李熏然还睡着,总算松口气,摸摸他的头也不那么烫了,便去做饭。李熏然睡了一天,精神好了很多,晚饭吃得倒没有太费劲,凌远笑他果然生病不耽误吃,李熏然一赌气放下筷子就要走,凌远只得拉他回来哄着继续吃饭。

    临睡前,凌远拿着湿毛巾进来站在床边看着李熏然,李熏然警觉地问,你要干嘛?说着他往床里边蹭去。凌远说,你发烧了,应该给你擦擦身子降降温。李熏然抬腿就做要踹人的姿势说,我好多了,不用降温了!凌远拉过他来,开始擦他的脖子。李熏然喊道,凌远,你才没安好心!我还是病号!凌远敲了他脑袋一下说,我是那样人吗?别乱动!

    被强行擦身的李熏然愤愤地躺在被里,凌远倒被折腾出了汗,去洗了个澡。躺回床上,凌远说,我看你病是快好了,又有劲散打了。李熏然不说话,只哼了一声,转过身就要睡。凌远凑上来,又摸了摸他额头,基本不再烫了。低头再看李熏然,眼睛闭得连眼毛都眯没了,凌远顺手一滑,胳膊揽到他的脖子上。李熏然睁眼回头,只听凌远在他耳边问,还难受么?李熏然的耳朵被吹得痒痒的,不自觉地摇了摇头,又立刻怔住想凌远问的什么意思。凌远却把头靠向他的后背说,睡吧。李熏然感受到后背有一点点的热气吹着,是凌远的呼吸,身上有点沉是凌远的重量,他闭上眼,安稳地睡了。

     [一写到做饭就莫名兴奋刹不住闸,我该去写小当家同人吧] 


前篇:1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让不让人睡了

后篇:2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说谁是熊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2015.11.11  10:40

评论 ( 20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