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这么善解人意最好放家里

    【我终于蠢到数不明白章数了……改之……】

    【这篇绝对是看原剧社的气愤之作!心疼凌院长!】

    【上一篇为什么创了历史热度新低呢……很差咩……】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这天,凌远下班回到家,想着医院的各种琐事烦心事,就一直无意识地坐在沙发里,衣服也没有换,直到李熏然加完班回到家。李熏然踢掉鞋,拖鞋也没穿,灯也没开,就打算直接摸进卧室。一走过客厅,李熏然回头看见凌远端坐在沙发里,吓得往后一跳。他忙跑去开了灯,发现凌远的脸色跟刚才是一样暗的,他盯着看了半天,心里琢磨是不是自己哪儿惹了凌远了。凌远也抬起头看着他,只说,病才好,就这会儿才回来。李熏然说道,我好着呢,你怎么在这儿干坐着?你吃饭了吗?凌远想着李熏然明明病刚好,又是不在乎身体地加班还不以为然,不觉更气了,往后靠向沙发说,等你回来做一次饭,行不行啊?李熏然看凌远这架势不太对,什么也没说,就跑去厨房做起了饭。

    逐渐适应了客厅的亮度,厨房也亮起了灯,还传来李熏然一干活就停不下来的乒乒乓乓的声响,凌远觉得屋子里多了些人气儿,刚才被附身的自己好像一下子消失了。他来到厨房,看着李熏然淘米下锅,放了一块冻肉在水里缓冻,这时又倒了蘑菇在洗。看到凌远进来,李熏然说道,炒点蘑菇肉片,拌个黄瓜,怎么样?太晚了,家里就这些菜了,做点简单的,你饿不饿?凌远看着李熏然温和的眼神,为刚才的态度有点抱歉,他放软语气说,我……结果才一个字他就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

    这时,李熏然洗好了蘑菇,当当当地切起了黄瓜丝,凌远被那飞速起落的刀法震得更说不出话来。李熏然一口气切完,拎起一丝黄瓜,拿给凌远看,问道,怎么样,我切的?苦练的刀工!满以为他生气了的凌远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就干瞪着李熏然。李熏然把刀一放,说道,说吧,你这又是在医院受什么委屈了?凌远本能地反驳,我是院长,谁敢给我委屈受?李熏然不屑地说,那你刚才那是什么样子?凌远没答话又回客厅去了。李熏然又扑棱着做饭,倒也没一会儿就都端上了桌。

    饭桌前,凌远沉默地吃着饭,李熏然就边吃边看着他,直到凌远觉得再不说话自己就要被目光戳戳死了,只得开了口,李大夫的一个患者进了手术室反倒衰竭了,现在家属要求换医生,他还恰好是现在要谈贷款的银行行长的小舅子,怎么说也不信李大夫,我就把患者接过来了。李熏然点着头说,所以把李大夫得罪了?凌远说道,也不算得罪吧,自己又没错,却被患者要求换掉,搁谁也不乐意吧。李熏然说,要我说你们医院的大夫还真是医德高尚,要是我,能甩开这么难缠的病人家属乐不得的呢?天天给他们解释我们大夫没错特别尽心尽力不够累的。凌远说道,照你这么说,大夫也太没责任心了,不想治的病人都不治。李熏然说,那你怎么不让李大夫负责到底?替他背了个锅,人家还不领情,我都替你累得慌!凌远瞟了他一眼说,还好你不是我们医院的人,不然这种责任心我才头疼。李熏然不满地说,你难道不希望你们医院都是我这种理解领导用意的好员工吗?凌远笑着看着他说,是,乐意,不过这种人太少了,所以只能放家里了。

    李熏然见凌远情绪好多了,开始认真吃饭。饭后,凌远揽过洗碗的活,收拾完进屋时,只见李熏然躺在沙发里仰着脖子抱着靠枕睡着。凌远过去摸摸他的额头,也没有变烫,想来还是病刚好,体力没跟上又加了班。他把李熏然抱进屋里,盖好被,揉了揉他的头发,去书房看书去了。临睡前,凌远关灯靠床头坐了一会儿,才轻轻躺下,李熏然翻身过来,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说,别想医院的破事了,睡觉。凌远拍拍他的手说,晚安。

2015.11.12  20:00

前篇:2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说谁是熊

后篇:23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找我吃饭要干嘛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26 )
热度 ( 18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