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篇上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冷遇(长)

    [是两人如何相遇的故事,补完落下的主线任务完成百分之三十~虽然没有腻腻歪歪,但个人觉得别样的甜呢~]

    [可以求评论吗~想听些看法~]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配合食用:相识篇下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知遇

相识篇中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巧遇

    市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此刻非常头大,他正忙着安排一个刚被大货撞了头部的嫌疑人陈蓉在市第五医院接受急救。盘问时嫌疑人情绪不稳定,当时在屋里的几个人一个没注意,让她跑了出去,一头撞在一辆刚驶过的大货,头部受重创,李熏然气得不行。他一边厉声指派人跟着急救人员看护嫌疑人,一边让人回局里汇报,自己则赶去和医院的领导做下交涉,据说要接待他的是院长凌远。
    李熏然来到院长办公室,敲门进入。只见办公室不大,靠门左侧有柜子、灰色布艺沙发,衣架上挂了一件笔挺的白大褂,门右侧有个隔断,隔断后是饮水机和一个小台子,台上有咖啡壶和几个白瓷杯子。往屋里看是一整排书柜,前方一张白色书桌摆了些文件,显然是细致地分类整理过,一个高背黑色皮面椅子前后晃悠着,一个高大英挺穿着棕色西服的男人正从桌后走出来。
    男人迎上李熏然,伸出手说道,你好,是李队长吗?我是凌远,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交代,声音低沉而浑厚。李熏然伸出手,和他客气地握了一下,说道,你好,凌院长,我是李熏然,局里都跟你说了情况了吧?凌远引他到沙发前坐下,李熏然挪动着步子却没坐下,着急地说,送过来的女的涉及一起杀人案,又被车撞了头,你们一定要尽力救治她。我们也需要派人全程跟护,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会尽量不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
    凌远见他没有坐,便也站起来,与他平视着,听他讲完才慢慢开口,所有送过来的病人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按照正常流程救治,我们会配合警方的工作。李熏然仍是不太放心地问,我们知道送过来得比较急,虽然她很有可能是嫌疑犯,但还是希望不要……李熏然看到凌远的眉头拧了一下,想是自己说的话有些冒犯,便打住了话头。见李熏然没再继续说,凌远还是平静地说,我们会尽力救治的。凌远看着李熏然,打量到他眼里有一点愧疚和焦急。李熏然看着凌远向他点头,感觉到他说话的分量,对面这个人本身就给人一种信服感。
    李熏然说,那我就不打扰院长了,我去看看病人那边的情况。凌远回到桌前拿了一张自己的名片递给李熏然说,主治医师就全面负责病人的情况,你们有什么要求或是疑问都可以跟医生商量,看守的人只要不影响其他病人就好,如果有什么情况也可以找我。李熏然双手接过名片,看了一眼,塞在胸前的口袋里,凌远注意到他的手指很纤长,指甲缝里嵌了一点点灰。见凌远看着自己的手,李熏然笑笑说,在外面抬病人时碰了些灰,不好意思。凌远见他笑得坦然,也终于笑着回应,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李警官的手形非常好。李熏然显然对这回答感到诧异,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礼貌地回笑,欠身点头示意道,我先出去了。凌远也点头示意。
    李熏然出来后,找大厅的护士询问病人被送到哪里,找到了八楼的手术室。队里的人都等在这里,垂头丧气的样子,这让李熏然想起了之前的气,但因为在医院并不好大声,只是低声而严厉地说,一个个连个女的都看不住,以后怎么让你们押送犯人。
    等了近两个小时,手术室的门才终于开了,李熏然上前询问,手术倒是顺利,嫌疑人也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对头部的撞击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便不清楚了,只能等她醒来再观察治疗。李熏然和医生交流了一阵子,最后将陈蓉安排在六楼走廊最深处的一个单人套间病房,陈蓉可以有一名女警陪在里面,其他人可以在外面。安排好看护人员,李熏然嘱咐他们半点马虎不得,便出了病房,他还得回局里汇报情况。
    走到大厅,却见到凌远也正往外走,李熏然迎上去打招呼。凌远停下来,回应他,李警官,病人都安排好了吗?李熏然说,安排好了,多谢凌院长照应。凌远似是有急事,也没有再问便匆忙走了出去。李熏然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这个院长沉稳干练,却又透出一丝冷漠,与他所想的医生有所不同。
    回到队里,李熏然领了一顿骂,本来根据一点尸块加附近居民区排查就锁定了尸块来源是一个失踪的十岁女孩,更何况他们还追踪到了女孩的母亲陈蓉。谁想到去陈蓉家盘问时,陈蓉一脸失魂落魄,根本答不上话,更是夺门而出跑到路上被撞了。这下是功劳全被抹杀,李熏然气闷到不行,但这个时候也不好再向手下发脾气,只得继续安排人去追查女孩父亲,陈蓉的丈夫王立发,一边加紧看管仍在昏迷的陈蓉。已是两天了,陈蓉的丈夫仍是没有踪迹,陈蓉的情况稳定但就是没有清醒。
    这天,李熏然跑来医院看陈蓉的情况,仍是没有起色。小周神神秘秘地把他拉到一边,这个小周一向跟他交好,没上没下的,这会儿又不知道又有什么事儿来烦李熏然。小周拿出两张音乐剧演出票递给李熏然,李熏然挑着眉,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小周说,你要约我,喝顿酒就行了,这么高雅的可不像咱俩风格。小周锤着他说,你想什么呢,谁约你了,你帮我送给这层楼的小秦护士,她就在那边呢。李熏然说道,要送你自己送,我去送算你约的算我约的?小周说,我这不是还在值班呢么,不能擅自离守,再说了,我送万一当面拒绝了呢,你送的话,她要么不好意思就收了,就算还也得她亲自来还,我还可以再约一次,机会大些不是。你就帮我这次忙吧,我的终身大事,可得上心。成了,我请你喝酒好吧?李熏然想着小周要一直找不着对象还得来烦自己,就答应了他。
    拿了票,李熏然来到楼层导诊处,他对小秦护士有点印象,找了半天就见她抱了一摞病例从办公室里出来。李熏然拦了上去,小秦护士有点惊讶,她知道这个是来看着嫌疑犯的刑警队长,几个小护士私下还讨论过他长得挺帅气精神,就是看着总是很严肃。看着李熏然拿出两张票,小秦护士有点小兴奋又有点紧张,一听是小周的名字,又一下子失望了,便露出拒绝的意思。为了不辱使命,李熏然就把票往小秦手里塞,说着我只管送来不管送回去,你要还回去就找小周去吧。
    正推送间,两人背后传来个声音,李警官是在问病人的情况吗?李熏然回头,见是一脸冷漠的凌院长。他手停在那儿,一时答不出话来,小秦护士趁势把票往李熏然手里塞回去,跑掉了。剩李熏然尴尬地看着凌院长,凌远看着他,只是冷淡地说,我记得负责陈蓉床的是护士长,你有什么要问的可以去问她。允许你们警方来看护嫌疑犯病人,已经添了很多麻烦,就请不要再给其他医护人员增加麻烦了。李熏然正浑身冒汗,觉得凌院长实在是不好面对时,小周跑了过来,李熏然狠狠瞪了他一眼,小周只是急着说,头儿,陈蓉醒了!李熏然这下顾不着凌远了,转身就往病房跑。
    到了病房,只见医生护士围着陈蓉忙碌,透过人影能看到陈蓉睁着的眼睛还是没有一点神彩,一脸死灰。凌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进来了,李熏然问他,我们想尽快对陈蓉进行询问,可不可以?凌远说,现在病人不是很稳定,看她精神也很脆弱,还是不太合适。李熏然急道,那到底多久可以啊?她的问话很关键,希望你们能够尽快让她恢复。凌远凌远皱着眉说,既然送到医院来救治,就得听医生的。李熏然也是急了,说道,手术也做了,昏迷都两天了,你们就说没危险没危险,这醒了还不让我们问话。我们一帮子人就等她口供呢!凌远依旧冷冷地说,我倒没看出来你们有什么急的,有功夫追着护士跑,等医生治病就不行,在我的医院,就得听我的。李熏然反驳道,我们警察也有权询问嫌疑人!
    凌远刚要再开口,却看见刚才还忙活在陈蓉旁边的医生走到他们面前,一副为难的样子,不知要不要打断他们的谈话。凌远示意他说话,他便说起了陈蓉的情况,李熏然跟着听,却还是要休养恢复。这边医护人员陆续撤了出去,凌远上前看了看陈蓉,见她面色苍白,眼神空洞地望着天花板,李熏然看着她的样子也觉得怕是问不出什么,便又嘱咐人加紧看护。
    凌远转身走出病房,李熏然跟了上去,放软语气说道,凌院长,刚才我语气不太好,只是希望你们一定尽力让她尽快恢复,因为我们真的非常需要她的口供来确定那个女孩到底是被谁杀的。你能想象一个十岁的女孩可能被亲生父母切碎抛尸么?我只是想尽快破案。凌远停下来,看着他说,既然送到医院就要相信医生,希望李警官能理解。看着凌远快步走去的背影,李熏然觉得这个院长倒也适合做警察,理智冷静,不讲情面。
    李熏然一直不放心陈蓉的状况,在医院守到了傍晚,跟着小周他们一起吃了盒饭。陈蓉就直挺挺地躺在病床上,梳着营养液,昏睡着。到了医院熄灯的时间,李熏然在外间向小周交代着事情,看护的女警从里屋走出来说陈蓉说她头疼要找医生。李熏然让她去找医生,自己和小周立刻进屋,却看见陈蓉从床上爬起踩上窗台,半个身子探出去两条腿搭在窗户外就要往外跳。李熏然迈步冲过去,陈蓉已经只剩半个屁股坐在窗台上了,她回头大喊别过来!李熏然停在原地,不敢挪动,病房外赶来几个警察几个医护人员,此时更是不敢进门。
    病房里只有李熏然一人,他连呼气都怕把陈蓉吹下去。他对陈蓉说,你别冲动,你有什么苦衷说出来,我们可以帮你!陈蓉不说话,就是哭喊着,身子前后晃悠。李熏然趁她只顾自己哭,一点点往前蹭着步子,眼看要到窗前。陈蓉却回头冲他喊,你别过来!不能眼看着陈蓉往外跃,李熏然向前一步踩着床也站上窗台,伸手捞住陈蓉的腹部。陈蓉向外猛挣扎着,李熏然被带出去半个身子,一只腿也出去了,另一腿膝盖抵在了窗框上,另一只手也死死拽住窗框,五指都发白了。陈蓉身子悬空在外,被李熏然搂着腰腹部,安静了下来。李熏然险些被她带下去,身子露在窗外,只能维持着姿势,却使不上力把她拉回来。病房外的众人呆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进屋把两人拽进来。
    陈蓉被放回病床,护士医生上前查看她的情况,李熏然在一边活动着手腕,揉揉膝盖,只觉得到处都在疼,偷摸龇牙咧嘴之际往门口一看,凌远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李熏然把嘴一收,直起身子,转向凌远要说话,凌远却是没有理他,径直进来走到陈蓉身边,医生们也都退开给他让道。陈蓉已经不哭了,又是呆滞得面无表情。凌远说话了,语气严厉得周围人听了都觉得一阵阵发冷,你要是想死为什么不在家里时就悄无声息地结束自己,我们费尽心力把你救过来,不是让你跳楼的!是,反正你也没有牵挂了,因为你的孩子已经死了,连尸体都没了!警方没日没夜地调查案子,就为了给你的孩子一个真相,你就只是在这里寻死,你的孩子能早点脱离你这种母亲真是享福了!李熏然在一边呆住了,他看看陈蓉,她又是不断流泪,凌远则是平静中藏着莫名的愤怒。
    凌远还没说完,你是为了愧疚么,是为了你的孩子么,你不过是为了逃避面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陈蓉终于喊道,是我对不起她,是我害了她,让我去陪她吧!我也不想的,是他逼我做的,逼我做的啊!李熏然插问道,他现在在哪?陈蓉一时哽住,说不出话来。李熏然急道,你说是他逼你杀了你女儿?这种人你还要维护他吗?你以为他能逃多久吗?!陈蓉喏喏地说,他还有个相好的……李熏然觉得自己都要气背过去了,也来不及想这个女人到底是有多懦弱,只是忙着立刻安排人问明白陈蓉丈夫的藏身处,即刻前往抓捕。凌远叫人进来给陈蓉处置腿上的一点擦伤,查看她头部的情况。
    两边都安排完,李熏然跟着凌远走出病房,说道,凌院长,今天也惊动了你,太抱歉了。凌远侧身看他说,是惊动了半个医院的病人。李熏然抱歉地说,是是,我们非常抱歉。两人走到护士站门口,凌远停下来,朝里面叫出个护士来,说你给李警官处置下伤口。李熏然一愣,也是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和手臂除了淤伤,也有着出血的伤口,他还纳闷凌远是怎么注意到的。凌远就这么看着护士给李熏然消毒擦药,李熏然觉得有点尴尬只得找话说,刚才谢谢凌院长帮忙把她嘴撬开了,我还以为……凌远说道,没什么,就是实在不敢想他们能对自己的孩子下手,看不下去了。李熏然说道,孩子的父亲不是人,嫌是女儿又身体不好,就又打又骂,竟然逼着孩子的亲妈把孩子杀了……他叹了口气说不下去了。
    凌远却没有再接这个话题,转而问道,现在知道陈蓉就是凶手了,你刚才差点为了救她自己掉下去了,不觉得太冲动了?李熏然倒没有顾虑过这种事,本能地就冲上去了,这会儿他认真想了想,说道,不救就没法知道她是不是凶手了,总不能眼看着人跳楼吧。凌院长不也不顾面子,把犯人大骂了一通,不是不让我们讯问的时候了?凌远听李熏然又反将了自己一军,不再是礼貌地微笑,倒是笑出了声,说道,有的时候就不能惯着病人。李熏然的伤口都已处理好,护士早已走开,他又说道,凌院长这么晚还在医院加班,真不容易。凌远说道,我是院长,没办法的事,你不一样这么晚还看着犯人。李熏然揉着自己的手腕,也说没办法的事,不过,我原以为凌院长是比较寡言的人,没想到还很健谈。凌远回他,工作认真的人总是让人高看的。李熏然听了却想起刚才送票的事儿,又想起凌远冷漠的表情,忍不住想哆嗦,也不再接话,只说要回去看看陈蓉的情况。
    李熏然一边想着今天显得话多又和蔼的凌院长,心里诧异不少。凌远目送他走去病房,也忽觉自己今天话很多,不知道是不是被李熏然救人差点被拉出窗台所触动。

    [这篇基本为熏然视角,下篇为凌远视角~]
2015.11.14 4:25

空降日常: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42 )
热度 ( 3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