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篇中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巧遇

[烟花第二弹~依然求评论~顺便改了医院的设定,因为以后有别的用处。]

配合食用:相识篇上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冷遇(长)

相识篇下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知遇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市第五医院脑科专科医院的院长凌远最近不太轻松。
    这两天,市刑警队送来了一个特殊的病人,头部受创又涉嫌杀害自己的亲生女儿的陈蓉。虽不太喜欢医院里有警察随时出现,但因为市局直接交代下来了,他倒也额外关注些。没想到自己刚准备下班,又被叫来看着这个陈蓉来了出跳楼的戏码,想到听说的案子前后,他不禁上前骂了陈蓉一通,他不能想像世上会有如此母亲。而陈蓉就此全都交代了,他就当帮了李警官一个忙。他也是没想到刚才还缠着约小护士看音乐剧的李熏然,一转身就为了救个嫌疑犯不顾自己。他当时想的是,没准李熏然也适合当个医生。随后,李熏然带着人加紧查案,陈蓉也只是休养恢复。
    这天,凌远刚坚持为一对母子做了肿瘤摘除手术,儿子的恢复很好,然而母亲却为了给孩子攒钱治病,自己疾病缠身多年也不曾就医,此时情况远比想像要糟。然而他很想给他们母子一个奇迹,一个希望,而不至于让他们像自己当年一样绝望。
    连续两台手术让他有点虚脱,胃又针扎似的疼起来,他让人给他在办公室打上点滴,便又把人赶了出去,只想自己躺着。他闭着眼胡乱想着近来的各种事各种人,竟睡了过去。
    再睁开眼,凌远觉察到旁边的沙发上有人,一回头看竟是李熏然拿着本书在翻看,一脸认真。只见李熏然放下书一时有点不知所措,他说道,门没关,我就进来看看,看你在打点滴又睡着了,怕一会儿点完了没人在,我就坐了会儿,还拿了一本书看。凌院长哪里不舒服吗?凌远坐起身,说道,谢谢李警官了,没什么大事,胃疼老毛病了。李警官找我有什么事么?李熏然回他,陈蓉的恢复差不多了,我们会把她转到我们指定的医院,便于看管,她丈夫也已经抓住了。这个案件还多谢了凌院长帮忙,我来向你说明一下。
    凌远习惯性地捂着胃,只说是我们应该做的,李警官不用客气。李熏然却说道,凌院长,我看你要不回家休息吧,要不我送你一下?凌远想着可能自己脸色确实有点差,连李熏然都看出来了,他也觉得自己还是回家的好,但这一站起来,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李熏然还是提议送他,凌远觉得有点别扭,但还是答应了。毕竟自己现在开车也不太妥当,又不愿意让医院的人知道自己的情况。
    凌远坐着李熏然的车,靠着椅背,用手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只听李熏然说道,凌院长,你要是疼得厉害,还是得看病吧,反正你们医院也方便。凌远没有说话,李熏然接着说下去,你看像我当警察,受伤是常事,但我可不挺着,身体要垮了,工作可就没法干了。凌远心想,这个李警官公事时看着挺严肃,平时话怎么这么多。
    李熏然见凌远也没接话,就没再说下去。凌远见他憋着话开着车,自己也不好太冷漠,想了想问他道,李警官,你工作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害怕?李熏然笑了笑说道,当然有,每次抓人,既怕犯人跑了,又怕自己人伤了,抓到了又害怕抓错人。凌远又问道,你救陈蓉时呢?李熏然说,那个呀,没来得及害怕,后来觉得是挺吓人。怎么,凌院长也有害怕的时候吗?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有,怕自己决定错了,怕自己所做的取舍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李熏然却说,有些事,做了就没法顾及那么多,不是吗?尤其到了凌院长的位置上。凌院长就是心事太重,又不愿意跟人说吧。凌远闭上了眼睛,没有再说话,他明知道自己被说中了,却不愿再承认下去。提起害怕这件事,已经不是他本意。

    到了地方,凌远下了车,向李熏然表示谢意。李熏然说道,凌院长好好休息,那我就先走了,这次案件还是要多谢凌院长。看着李熏然开车离开,凌远心想李熏然这么年轻做到了刑警队的副队长果然也是不简单。

    2015.11.14  14:00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1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