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篇下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知遇

    [依然求评论!]【努力把相识篇更完,可能不太甜?相识总是要循序渐进的撒~我所脑补的两人不是偶像剧的设定,而是很顺其自然的相识,是互相欣赏互相理解,进而接触试探,最后甜甜甜~】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相识篇上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冷遇(长)

     陈蓉的案子结束了,李熏然并没有清闲太久。又一起杀人案放到了他面前,其实案情倒不复杂,嫌疑人很快便确定。棘手的是,嫌疑人的律师主张自己精神存在问题应判无罪,此事本可以直接进行精神状况鉴定,但因嫌疑人存在脑部肿瘤,神经方面的判定存疑,只得另请专家。李熏然只得又往医院跑,说到市里的脑科专家,自然还得找凌院长。

    李熏然找出凌远的名片,按着号码拨了过去,响了许久却没有人接。过了一会儿,却见电话回了过来,他惊讶地接起电话,那边正是凌远平静低沉的声音,是李警官吗?李熏然问他,凌院长,是我,你怎么知道是我的电话?凌远回他,你们领导给我的,那时说让我有事找你,我就记下了,找我有什么事吗?李熏然哦了一声,向凌远说起这次的事情,凌远表示可以由他们医院派专家协助调查。

    几天后,办好相关手续,整理好文件,李熏然亲自去医院送资料。和负责交接的人对接完,李熏然晃悠着去了趟当初陈蓉的病房,向护士长打了个招呼,倒是引起一众小护士的窃窃私语。 

    看完护士长,李熏然又去凌远的办公室,门开着,他刚一探头就见里面站了好几个人。离凌远办公桌最近的一个女人向凌远大声说着,凌远我问你,廖老师到底有什么错,至于你处理得这么重,今儿是廖老师,是不是明天就得是我们了,我看我们趁早走了,也不碍你的眼了!

    剑拔弩张的气氛让李熏然立刻就想退出去,不料说话的女人一转身就越过他出了门,其他人也跟着出了门,倒撂了他一个人,高高的个子戳在那,走也不是进也不是。他看着办公桌后的凌远一脸疲惫,抬起眼挤压着额头都出了皱纹。凌远看到李熏然,叹了口气,问道,李警官有什么事吗?李熏然用自己能做到的最快的语速说道,我来送鉴定材料,顺便来跟凌院长打个招呼,这次还是麻烦了。凌远点了点头,一时没说什么话,脸色仍是凝重。李熏然突然问他,我请你喝一杯吧? 

    如果让李熏然再来一次,他恐怕根本不会发出喝酒的邀请,更让他不解的是,此刻,凌远还真就跟他坐在酒吧的同一个卡座里。他小心地问道,你的胃还好吗?不然,你点杯饮料好了。凌远摇摇头,说道,没关系。李熏然看凌远的样子,应该是铁了心要喝点酒,要不也不至于连自己的邀请都答应,他也没再多说什么。

    台上有人唱着歌,凌远一口一口地喝着酒,李熏然在边上也一点一点地啜饮着,时不时撇一眼凌远,心里盘算着说点什么。凌远突然把目光从台上收回,转向李熏然,正盯着凌远看的李熏然一口酒呛在嗓子眼里,咳嗽得都想翻白眼。凌远伸手拍着他,奇怪地问道,李警官,你紧张什么?李熏然边呛边说,谁紧张了。凌远倒是笑了,说道,那你请我来喝酒,怎么一句话也不说?李熏然白了他一眼,说道,看你凌大院长心情不好,不敢随便说话,怕我的鉴定报告下不来了。凌远拿起酒杯撞了李熏然的杯子一下,只说喝酒。

    两人连干了几杯酒,凌远像是放松了下来,脸上也有了笑模样,李熏然也放开了说话。他拉着凌远说,你不用叫我李警官了,叫我名字就行。凌远说,可是李熏然这名字太绕了,李警官比较顺嘴。李熏然却说,可是叫凌院长太麻烦了,叫凌远比较方便。凌远表示随你便。

    又是几杯酒下去,李熏然说道,你说你一个做院长的,怎么也没多风光,总让我看见狼狈样呢。凌远笑回道,所以你们警察厉害,一眼就能看到最关键的。李熏然又说,我听说你刚刚处分了你们一个科室主任,就因为有患者家属来闹。凌远说道,你都调查过了?李熏然说道,听着了几句议论而已,你后悔处分了么?凌远幽幽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啊,但是这个时候又不得不这么做。李熏然说道,人最无奈的也就是不想做,又知道不得不做,太理智就太没意思了。

    两人碰着杯,凌远说道,李警官,你是干指导员出身的吧,还喜欢做心理辅导。李熏然说,别人想请我辅导,我还不管呢。其实凌远你什么不懂呢,哪用得着我说,我不过就是陪客。凌远不说话了,低头喝着酒,半天才说道,李熏然,当院长这么久了,我想找个陪喝酒的都没有啊。李熏然愣住了,看到凌远的侧脸在昏暗闪烁的灯光下十分黯然。他拿起杯子,撞了凌远的杯,自己一饮而尽,向凌远倒扣展示着空杯说道,再来一杯。

    入夜,两人搭着肩膀出了酒吧。

    第二天早,李熏然从头痛中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正拼命回想昨天喝酒最后的情形,一回身发现身边躺着凌远,他此刻半闭着眼睛,手捋着头。李熏然诧异问道,这是你家?凌远说,不然是哪儿,你也不说你家在哪,我就把你搬这儿来了。李熏然按着自己的太阳穴,说道,喝断片了,都不记得了。凌远又说道,你可是够沉的,我把你半扛上来的。

    李熏然坐起身,看看自己,看看凌远,衣服没脱,直接四仰八叉睡了一夜,此刻憔悴狼狈的两个人,不禁笑了起来。他向旁边还躺着的人伸出手,说道,凌远?凌远也跟着笑,借着李熏然的手坐起身,说道,李熏然?

    两人颇为正式地握了握手,都笑得更厉害了,仿佛重新交换了名字,摒弃了身份的名字,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5.11.15  1:11

 【基友说我写的是吃饭文,我竟无言以对!回头数数,几乎没有哪篇没提到过吃饭……所以我今天这篇只有喝酒!】 

【忽然很害怕一件事,很多梗藏藏藏到最后,别跟别人撞得太厉害了!我要提前记一笔,后面的特别篇是要引入谢晗boss的,以及那前世今生的左肩受伤梗,至于因为什么受伤捏,凌院长没跑了~至于我为什么没有开始写,因为他来了更新太慢,谢晗还活在片头曲里呢……】

后续特别篇:钟情篇上【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情交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35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