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就让我靠一会儿

【哎,我实在绷不住,这篇依然吃饭文……依然求评论!此处无基友,写得好孤独,萌得好孤独……】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晚上的时候,两人几乎前后脚到家。李熏然往沙发上一躺,看着凌远说,昨天我做的饭,中午还是我请你吃的饭,所以今天晚上你来做饭。本来一脚迈进了厨房的凌远又走了出来,掐着腰问李熏然道,你生病可都是我做的饭,李警官不要干点小活就邀功!李熏然转着眼珠想了一会儿,也觉得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凌远走回厨房喊他,你给我过来洗菜。李熏然一咕噜爬起来,蹲垃圾桶边开始择菜。

    李熏然一边掐着菠菜的根,一边问凌远,你们医院有什么新闻吗?凌远问他,你们警队有什么新闻吗?李熏然说道,档案室新来的小姑娘被交警队的追走了,我们队这几个真不争气!对了,小周跟你们医院那个小护士成了!凌远边淘着米倒水边问道,真的?你们这个小周怎么专盯我们医院的护士下手?李熏然说,谁知道呢。所以,你们医院有什么新闻吗?凌远说道,有啊,我们一个小护士被你们警队的小周追跑了。看凌远一脸认真的表情,李熏然决定不跟他计较,说道,反正你们医院有什么事,也不会有人告诉你这个院长。

    凌远开始切牛肉了,他说道,小周也总算是出手了,再没人接手他,你就要被烦死了。李熏然说道,可不是吗,就因为给小秦护士送票人家没收,他还埋怨我几个月,我呢,还招了你凌院长一顿教育。要不叫我后来英勇救人,你怕是彻底瞧不起我呢。凌远停住切牛肉的手,笑着说道,我什么时候瞧不起你了。那你说你站楼梯口跟一小姑娘拉拉扯扯的,能让人有什么好想法?

    李熏然歪着头,逼到凌远近前,挑眉斜眼地笑看着他,问道,哎?所以,你那时候还对我有什么想法……凌远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我那时就觉得你是个没事找小姑娘搭讪的臭小子。李熏然拿着菜到水池扑啦啦地洗着,刚切好牛肉的凌远忙跑过来按住他,后悔自己怎么又让他洗菜,怕是没一会儿厨房就得被水淹了。

    李熏然腾开手,靠在厨房门框上看着凌远洗菜,凌远一抬手扔了个洋葱到他手里,说道,切了。李熏然手起刀落,眼泪刷地就下来了,等到凌远烫好菠菜,李熏然这边已经梨花带雨半天了。凌远憋着笑,拿来毛巾给李熏然擦着眼睛。

    牛肉洋葱齐齐下锅,嗞啦嗞啦地冒着烟,红肉转灰,一把孜然一把盐,菜已出锅;菠菜刚过了遍凉水,混合着花椒粒的滚油浇上去,绿叶顿时变得光鲜油亮。凌远端菜上桌,李熏然盛了两碗饭,跟着他端上桌。

    李熏然不依不饶地捡起刚才的话题,问凌远,我还是觉得你就凭我给小姑娘送票这事就对我不满,这样是不公平的。凌远被他纠缠得不行,只得说,是我不对,但我后来看你英勇救人,不是就改观了吗?李熏然往嘴里扒拉着饭,撇着嘴说,拼上命才让你凌大院长高看一眼,难怪你自己一人这么久。凌远拿筷子点着李熏然,说道,像小李警官这样的拼命三郎当然是不多的,难得啊。

    李熏然寻思一会儿,觉得这话是在夸自己,便点头表示接受,饭后还主动接过了洗碗的活。凌远就站在门口看着他转来转去地刷碗放碗擦桌子,忽然说道,熏然,你是不是也太不经夸了。李熏然白了他一眼。

    收拾完毕,李熏然盘腿在沙发里坐着,玩起了刺客信条,却发现凌远就在他身边坐着,往他游戏机上瞄。李熏然问他,你不看你的资料论文了?凌远侧身把胳膊搭在沙发背上,说道,我也得休息休息不是,我看看你玩什么呢?

    李熏然就打着游戏,让凌远在一边看着,慢慢地,他觉得自己的肩膀越来越沉,就推着凌远靠过来的脑袋说,你别压着我。凌远没说话,李熏然也没敢再动,任由凌远整个人贴过来,头搭在他的肩上。凌远这个样子可是不常见,李熏然就絮絮叨叨地说道,你还是为了医院的事郁闷?哎,就不要理他们,他们要是都懂事儿,不就都当院长了。你是院长,就得觉悟高点,对不对?凌远埋着头闷声说道,李熏然,你怎么就能一直这么多话呢?

    李熏然立时沉默,不知道过了多久,实在僵硬得不行了,只得又小心翼翼地说,凌远,你要是想睡觉,就自己去卧室睡,你要是在这睡着了我可抱不动你。凌远没吱声,只是稍一使劲,把李熏然噗通按倒在了沙发上。

2015.11.15  19:27

前篇:23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找我吃饭要干嘛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后篇:2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还能睡得更快点吗

评论 ( 63 )
热度 ( 143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