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还能睡得更快点吗

[自己赖床写个段子,写太短是不是妨碍热度?~]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凌远的意识有些模糊,他仿佛听见有门响,他起身走到门廊,看到一个女人开门而入,是母亲。母亲拎着菜篮,笑着看着他,他惊讶地不知道说什么,结巴地说,母,母亲,你怎么,怎么会在这儿?你不是在医院吗?你……母亲温柔地笑着,说,我的病早好了,要不说医生们都厉害呢!凌远觉得这一切似乎不太对劲,但又宁愿这些都是真的。他上前接过母亲手里的东西,往厨房拿,再出来却发现屋里空无一人。他惊慌失措地挨屋寻找,喊着母亲……

     凌远觉得自己的身子重重地摔回床上,大口喘着气,半天才发现是梦,母亲苍白的样子早已永久停留在那个惨白的病房里。他抬起左手捂着脸,很快接受这样的现实,只是内心深处在任性,希望梦可以接着来。

    李熏然被凌远的一个折腾,也醒了过来,他侧头去看凌远,凌远的脸正埋在手里,露出的眼角有一滴泪。李熏然挪着身子靠过去,抬起上半身,把凌远的手放下来,抹掉了那一滴泪,然后伸手按着他的肩膀。感觉到肩膀上的重量,凌远侧过脸看着李熏然,笑了笑,他拿起李熏然的手,从自己的右肩跨过身体,放到了左肩上,胸口有了手臂的重量,让他觉得更踏实。李熏然任由手臂搭在凌远身上,趴下身子,问他,做什么梦了?凌远合眼沉默了一会儿,说,梦见母亲病好了,回来了。李熏然的胳膊收紧了一些,也更贴近了凌远,但什么也没说。

    两人这样静默了半天,凌远觉得也足够自己消化平息这个梦了,毕竟这么多年了。他怕李熏然抻着胳膊不舒服,刚想让他恢复正常姿势,低头一看,李熏然就这么趴着睡着了。凌远一时气结,这家伙真是随性,但他又不知道拿李熏然怎么办才好,毕竟自从他病好,自己的事也多心情也不好,李熏然简直乖到不行,给他打电话报备行踪,晚上帮忙做饭,昨晚甚至非常听话没有格斗踢人,除了照着他胳膊咬了一口。

    凌远就这么看着李熏然趴在身边,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眉目舒展,安然地睡着,偶尔扬扬嘴角。凌远按住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想起自己第一次见李熏然时,说他手形很好看时,李熏然一副见了鬼又忍住不能表现出来的表情。凌远掐着李熏然无名指的骨节,不由得笑了起来,忽然觉得右边胳膊一阵疼痛,却是李熏然不知怎么醒了,又在那狠狠咬了一口,说道,你又笑我什么?凌远说道,笑你最近特别乖。


2015.11.16 12:40

 [回头思索自己写东西,才惊觉流露出很多日式风格,形容较少,动作白描较多,情感叙述和内心独白比较少,觉得所有的情绪能在一言一行里体现。总算不枉看了那么多日本推理,然而为何不能赐我一个可以写罪案推理的脑子呢!]

前篇:24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就让我靠一会儿

后篇:26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后悔了么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26 )
热度 ( 12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