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后悔了吗

    [看了片段薄简两个媚眼互抛,我小李警官在那唱输了你,又一次心疼到死……所以我又要宠小李警官了……听了下,小李警官用的是优客版的伴奏,然后我更喜欢原声版的哎,毕竟詹大大原作,这个版本的处理都更浑厚一些(听得懂我在说什么的大家认个亲好嘛~)。然而小李警官的嗓音真是低到了地下室……原唱男神高得飞出天际了……偶喜欢的真是互补!]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周五,李警官和凌院长都要忙得脚打后脑勺了,本来约好晚上去酒吧坐坐迎接周末,现在却都在拖延赴约。两个人都是放不下工作的人,然而也不是为此忽略对方的人,此刻心里都是焦灼不堪的。

    凌远刚刚参加完杏林分部筹备的会议,忙着把刚刚讨论出来的意见整理成报告,另一边又有人送来贷款的各项材料,让他过目审核。凌远啪啪啪地打着字,不时瞄一眼手机,却没有李熏然的来电或信息。他终于打完了报告,最后又核对了一遍,点击了保存。他拿起手机,给李熏然打电话,那边接起来,声音却很低,只说在忙。凌远想说,要不今天就不约了吧。李熏然却果断地说,他一会儿肯定到。凌远说,那好。按掉电话,凌远看起了申请贷款的材料,听李熏然那边并不乱,声音显得空荡荡的,八成在审讯。自己怎么也比他快,凌远不那么慌了。

    李熏然确实在审讯,又是一个潜逃了十九年的嫌犯,杀人抢车。当年从犯都落了网,唯独这个主犯无影无踪。然而就是过了十九年,网络如此发达之际,连逃犯都用上微信了,他在朋友圈里发了首打油诗,用了海岛二字,这边小组多重手段一追踪,直接奔海南给抓捕归案了。此刻,嫌犯就畏缩在椅子里,问什么招什么。

    李熏然敢跟凌远打包票自己一定能到,是因为他知道,这种长期潜逃的罪犯,一旦抓住,于他们都算是一种解脱,也不会抵抗,审讯也没什么困难。他就等着看眼笔录,就可以让人按程序走了。况且,好不容易两个人定了次约,无论如何不愿爽掉。

    凌远看完材料,利落地收拾好东西,披上大衣往外走,医院的走廊全被他带起一阵风,小护士们连问好都被堵了回去。凌远把车开回家,打车来到约好的酒吧,扫了一圈,背后一沉,竟是李熏然拍着他,笑得眉目舒展,却说,我就说我能赶到。凌远没说什么,笑了笑,两人找位子坐下了。

    两人都大咧地靠在沙发的靠背上,各自闭目养神了一会儿,直到酒端上来。凌远先去拿过酒,李熏然不起身,却说道,你差不多喝点就得了。凌远说,啰嗦,第一次来你就不让我喝。李熏然这下起来了,看着凌远说道,你还记得?我那时不是看过你胃疼打点滴么,一进门,吓我一跳,那么威严的凌院长就躺沙发上,脸色煞白,我怕你喝趴下了你们医院找我算账。凌远推了他一下,说道,那你约我喝酒?李熏然说,约完就后悔了,谁知道你还真答应!

    凌远闷头喝了口酒,问他,那你现在还后悔么?李熏然只看着他笑,然后仰脖把酒干掉,说要去台上唱歌。跑上台,李熏然去调音那里选歌,整个身子斜靠过去,背依然是挺直的,衬衫蓝格亮面,此刻泛着光泽,凌远觉得他整个人都在发光,让人挪不开眼。

    音乐响起,舒缓悠扬,李熏然的嗓音却是低沉浑厚,歌词有些悲伤无奈,然而李熏然一双眼睛明亮地看着凌远,穿过人群,穿过灯光的昏暗,目光笔直而清澈。凌远静静地看着唱歌的李熏然,隐隐地微笑,一口酒入喉,清凉甘冽,身旁的一切藏于暗处。

2015.11.17 12:22

 

前篇:25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还能睡得更快点吗 

后篇:27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总好过没有你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16 )
热度 ( 136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