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 金风玉露(短篇)

[扔下篇蔺靖我就跑,基本不会有后续~不求关注不求赞,依然来点评论就好~]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自梅长苏逝去已五年,萧景琰仍不能忘记最后见到他尸骨那一刻的寂冷与绝望,这一次,他的小殊再无活转的可能。

登基五年,萧景琰全副身心扑在大力改革上,好在有沈追蔡荃等人全力辅佐,朝局风气有所扭转。

皇后总会在深夜送来热汤点心,披衣陪伴,纵然萧景琰只对她存了敬重礼待之心,即便没有爱慕之情,也多了几分温情。

自父皇去世,母亲便深居简出,免了请安等一众繁礼,只见皇上皇后两人探望。萧景琰时常忧虑母亲的身体,然而太医每每只说无大碍需静养,他也知道母亲是心思冷淡,只得留她清净。

独行宫中,脚步声与衣袂拖地声,如影随形,却令人倍感孤寂。一人人的跪拜施礼,只见脑后,不见人脸,亦如见不到人心。萧景琰总是只身长立殿侧柱边,黑色袖口纹丝不动。

又到林殊祭日,虽有牌位立于宫中,其尸骨葬于家祠,萧景琰却总是到苏宅祭拜。如今的苏宅有专人打理,江左盟的人入京皆来此小住,是以宅子里仍整洁热闹。然而对于萧景琰来说,苏宅实实在在是一座死宅。

蒙挚刚好赶回京,随萧景琰一同前来,纵以往如何口无遮拦,这些年蒙挚也渐渐言少,此刻更是一言不发,只是随时警惕皇上的四周。

来到那时曾商谈许多对策的屋子,坐在榻上,杯壶书架一如从前,萧景琰枯坐许久。背后传来轻碎的脚步声,一个声音响起,殿下打算在这儿坐到什么时候呢,难道梅长苏那小子还能被你坐回来吗?他那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去找他爹和他的赤焰军去啦,才不会管我们的死活啦!

萧景琰怒目回视,眼前人他当年送林殊出征之时见过,却是琅琊阁少主蔺晨。蔺晨一袭白衣,发丝飘起,负手持扇微笑。萧景琰知他救过林殊性命,又和林殊相交甚深,更是他在最后时刻伴在林殊身边。

萧景琰起身行礼,蔺晨也只是平常回礼。蒙挚在侧,倒也知道蔺晨就是这个性子,又怕冒犯皇上,急了一头汗。萧景琰却毫不在意,问道,林殊走时,先生可是伴在他身旁?蔺晨点头称是。萧景琰急问道,当时情形如何?蔺晨说道,不是被俘不是被敌人所杀,战局已稳,他服用冰续丹大限已到,走得平静。我看他是巴不得去见他那些旧部,哪还管我们伤心不伤心,你也不用在这儿想他了。

蒙挚终于忍不住了,插道,陛下,蔺晨阁主在江湖闲散惯了,就是这个性子,您别在意。萧景琰看着蔺晨,说道,先生身为琅琊阁主,如此潇洒风度,自然令人钦服。蔺晨笑道,陛下不过是为了梅长苏才不计较吧。

萧景琰无奈摇头道,先生何必戳穿?蔺晨拢手却问,陛下何必强言?

两人同时笑起,倒是吓了蒙挚一跳。萧景琰说道,先生玲珑之心,难怪小殊和你交好。蔺晨却说,你这么沉闷无趣,跟梅长苏凑在一起,蒙挚你是怎么受得了的啊?蒙挚气道,蔺晨你差不多得了啊。

萧景琰叹气道,我同小殊虽为挚友,但却离散多年,没想过还能再见,多谢先生救他回来。蔺晨道,救是我救回来的,但那冰续丹也是我给他吃的,你也不用谢我。

萧景琰坚持道,小殊志在沙场,自然宁战死,不苟活,我倒希望自己如他一般遂愿。蔺晨少有的正色道,那个家伙敢拼死去战场,就是因为知道有陛下坐守一方,陛下若不庇佑在此,岂不辜负?

萧景琰怔怔地看着蔺晨,苦笑道,正是知道,才觉难为,他们都去了,所有的遗志都要由我完成,我何德何能。蔺晨一时无语,许久从怀里掏出一枚纹样铁环,递与萧景琰。萧景琰接过,却疑惑地看着他,蔺晨说道,这是我琅琊阁主的信物,若陛下有事,可系于鸽腿送信前来,我蔺晨必当倾力相助。

萧景琰看着铁环,问道,这是为了小殊?蔺晨曲臂拱手行礼,郑重道,这是为了陛下。萧景琰忙还礼,说道,多谢先生此意,必不辜负!抬身却见蔺晨一下子跑到了院子中央,朝后摆手说,你也别太当真,没大事儿别来烦我!

蔺晨又对着房檐喊道,飞流,你别躲着了!出来跟你蒙大哥打一架,让他看看你长进了没有?你要是再输那么惨,看我不把你扔鸽子笼里掏鸟粪!

飞流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噘嘴看向蔺晨,说,不掏,臭!说着朝蒙挚袭来,蒙挚伸手接招,二人对打起来。

蔺晨退回房檐下,同萧景琰站于一处,两人看着院中飞来飞去的两人你攻我进。萧景琰慢慢笑开,说道,先生刚刚之前所说轻浮之语不过是想我不要太过忧虑,景琰明白了。

见没人回答,萧景琰回转身来,蔺晨竟又不见了,却发现他蹲了下去,正把玩着自己腰间挂着的玉佩。蔺晨边拽着边说,我早就想看看你们皇家用的东西到底比我琅琊阁的好多少,嗯,确实做工精致,玉料上成,陛下什么时候能送我一个?

萧景琰低头看着蔺晨摩挲着他的玉佩,结巴地说道,可,可以,我回去就叫人给先生送来。蔺晨却说,我看这块就挺好,说着竟动手来解。萧景琰一时手足无措,任他拆解。

蒙挚早已把飞流打败,此刻正看向这边,诧异无比。

[写古风端着太难受了,我真是坚持不下去了。只是想到我写同人的初衷,给我爱的角色以希望,想到靖王登基后的高处不胜寒,心里就觉得难受。虽然我想着不约蔺靖,但一想你拉郎都写了你矫情个什么,所以还是在我的脑洞里给他们一个可能,就酱~]

评论 ( 29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