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再也不跟你去超市了

【我觉得昨天那篇耗掉了我蛮多脑细胞,今天才跑路去蔺靖逛了一圈,让我们平淡来一发吧~如果没有意外,我明天可以收到某人送我的一朵小烟花,也送给大家~】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一早醒来,李熏然的头痛到不行,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地方疼,但他不愿意告诉凌远,就只是抱怨头痛。凌远一边收拾着床铺,一边把盘腿坐在床上的李熏然赶下去,说道,你就一个劲不让我喝,自己倒喝那么多,怪我?李熏然站在地上说道,我也没注意,那你不拦着我……你是故意的吧?凌远奇怪道,我灌你喝了?李熏然讷讷地说,你故意没管我,所以趁我没劲……凌远问,我趁什么危了?他明知道这么问屡试不爽,李熏然肯定不会再说下去。

    李熏然瞪他一眼,去厨房找来一瓶牛奶喝着,又回来递给凌远一瓶。他说冰箱都空了,就剩两瓶牛奶了。凌远喝了一口说道,那我一会儿去超市,你在家洗衣服。李熏然却说,我也要去超市,衣服回来再洗不也行,我要去感受下人气和日常气氛,这一个礼拜都看犯人案卷了,满眼都是凶相。凌远调侃他,你不怕碰见人了。李熏然不在乎地说,城市那么大,怎么就碰到了,反正到现在都没遇见过人,碰见了就说偶遇。

    两人开车来到超市,李熏然负责推车子,凌远负责挑选东西。偶尔李熏然提议要什么,凌远就去找来各种牌子规格做决定。虽然两人并不常这样逛,但其实两人都很喜欢这样的时候。有时,凌远快步走去前面找东西,李熏然停在后面看货架,凌远招呼他过来,李熏然就会推着车子飞跑过去,凌远就笑着看他刹不住车,歪着车头略过自己。

    一时车里堆了蔬菜、罐头、水果、零食、纸巾、洗衣粉等等杂物。最后每人拎了两大袋子,向停车场走去,李熏然纳闷地问凌远,你怎么拿了这么多东西?凌远头也不回地说,说的好像你不吃不用似的。李熏然说,那也不用这么多吧,多沉。凌远说道,李副队拎这点东西就不行了?李熏然鼓嘴说道,别总拿警察说事,你是医生怎么还生病啊?

    两人找到车子,刚按开车后备箱,就听有人喊道,凌院长,你逛超市买东西啊?正把东西往后备箱里放的两人下意识同时回头,却见喊人的竟是八楼护士长,护士长见到李熏然愣道,咦,李警官,你也在啊?

    李熏然瞄了眼凌远,立刻说道,凌院长,我把东西帮你放这了啊。然后回头对护士长说,真是巧了,碰见了凌院长还碰见了护士长,我这不是在医院吧。护士长笑道,是巧了,李警官也逛超市啊?她见李熏然把袋子都放凌远车里了,又问,李警官没买东西啊?凌远反应迅速,顺手拿起一个袋子说,李警官真是热心,自己买的东西都扔我车里了。李熏然接过凌远递过来的袋子,讪讪地笑着。三人一时停下谈话,有点尴尬。

    凌远先往驾驶室走去,说道,护士长要回家吗?用我送一程吗?护士长笑盈盈地说,那敢情好,麻烦凌院长了,孩子要下补习班了,我还真着急回去。李熏然和凌远脸立时都僵住了,护士长也觉得气氛不对,忙说道,你们一会儿是不是还有事儿啊,我还是自己走吧。李熏然顾不上瞪凌远,忙说,我们哪有事儿啊,你们这就走吧,我在这儿等个朋友。凌远则极力邀请护士长上车,说着我送你一程吧。护士长一脸迷茫。

    看着凌远开车载着护士长走了,李熏然拎着死沉的袋子在原地发呆,突然,李熏然狠狠跺了下脚,说道,死凌远!

    凌远心不在焉地开着车,护士长跟他说话,他一句回,一句听不着。终于开到地方,耐着性子目送护士长离开。凌远冲进驾驶室,飞速地开着车,回到超市停车场时,李熏然正拎着袋子蹲在入口处,吃着一根雪糕。

    凌远把车开到他面前,按了下喇叭。李熏然把剩下的雪糕全咬进嘴里,跑去把杆扔掉,放好袋子,这才坐进车里。凌远问他,等急了吗?你就自己回去呗!其实他明知道李熏然肯定会等在这儿。李熏然被一大口雪糕凉得脑门冒凉风,翻着白眼,半天才说出话来,叫你多嘴,还送人回家,你不接我,别想自己回家先歇着!

    凌远笑着说,谁知道她就应了呢,人家客气也看不出来。李熏然忿忿地说,你演得太好了,说得太真诚了。凌远安抚他,我下次保证不多嘴了!李熏然还是不解气,只是说道,我以后可不跟凌大院长来超市了!

2015.11.18  19:30

前篇:27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总好过没有你

后篇:29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道理都懂就是生气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36 )
热度 ( 162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