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篇中【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情熟

    【长更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写了一晚上的总感觉一发出来就被秒看完,所以可以留个痕迹嘛O(≧▽≦)O 】【我继工作之便随手用案子后又要拿手地黑自己同行了】【糖马上就有啊我还会继续掉粉么掉粉么】

 

   前篇:钟情篇上【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情交

 后篇:钟情篇下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情思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凌远翻看着当天的报纸,这几天铺天盖地都是刑警当街枪击致劫持犯重伤。有公安局发布的通告,一纸官话,只有一句正在调查是可以看懂的。而翻开当地晚报这几天的深度调查,正是各种《还原刑警当街枪击真相》

 

“据目击者介绍,当日中午,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广场见面,起初看他们只是在说话。随后两人发生争执,似乎是有债务纠纷,就见男子突然抽出刀架在女子脖子上。随后警察来了,但同男的没说几句话,就开枪了。

 

“另据一名目击者说,男子劫持时始终将女子置于自己身前,听见枪响时,所有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这要是射偏了可就打到人群中了。

 

“据当日被劫持的女子说,我只是一时气话说我没钱,没想到他就拿刀冲我来了。我看到警察来了还以为有救了,可是男的还是不放开我。后来,我就听见枪响了,就在我耳朵边过来的,这要是再歪一点打中的不得是我啊!

 

“据事发广场附近饭店服务员介绍,当日开枪刑警本来是在这个饭店和一名朋友吃饭的,出事后才临时跑去广场。吃饭时能看出,刑警情绪很低落,饭也没太吃,朋友一直在安慰他。”

 

凌远放下报纸,眉头紧皱,他知道每一个人说的都是实话,没有一字的错误。然而正是这可怕的真实,让他心焦,不知李熏然此刻将被推到何种境地。警方的通报怯懦得连正常解释都没有,而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李熏然的照片大概是被压了下去没有刊发,否则他真的将无路可退。

 

    凌远迟疑着,要不要给李熏然打电话,然而他又担心此刻李熏然无心力应付廉价无用的关心与问候。正在此时,有人匆忙敲门进来,却是三牛。他急急地说道,凌远,廖老师的那个患者家属又来了,正在大厅里闹呢。凌远问道,廖老师呢?三牛眼瞪圆,怎么,你还要把廖老师推出去!凌远摆摆手说,我是让你去看看廖老师,别让她去见家属了。三牛往外走着说道,我这就去看看,你去大厅看眼啊,小心点,他们不知道从哪找来个小伙子,猛着呢。

 

    凌远来到大厅,却见一个老头捧着个遗像坐在地上哭号,旁边一个粗壮青年眉头横拧,颧骨颇高,下巴尖刻。凌远上前想要扶起老头,被其挣脱开,老头仍是哭喊道,凌院长我求你了,你把我老伴还回来吧。凌远平静地说,我们真的尽力了,具体材料病例也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上交鉴定了,等医疗鉴定结果出来,我们会做到一切该做的。

 

    一旁的青年站到凌远面前,推了他一下,凌远站稳将他挡了回去,冷冷地说道,请不要动手,不然我叫保安了。青年突然大声喊道,你们敢把我妈治死,就得给我们赔!你叫保安来试试,你们要敢动手就是包庇庸医,草菅人命。凌远的目光变得尖锐,他看着青年说道,你母亲的主治医生的一切治疗方案都有备案并且是按流程走的,器官衰竭是病情自然发展的结果。青年却不依不饶,我都听说了,你们撤了廖医生的职务,不是心虚是什么?凌远的语气凝结成冰,那是医院的正常人事安排,不需要对你们多做解释。你们回去等鉴定结果,好好料理后事,请节哀,要是再在这里打扰其他病人就医,我会叫保安来请你们出去。

 

    说完,凌远转身就走,并对在场的保安队长说道,再闹就都清出去,你们保安干什么吃的!保安队长忙称是。离开大厅,凌远又去找到廖老师,三牛正陪着她。凌远坐下来,看着她憔悴的神情,动容地说道,廖老师,您就回去休息一下吧,患者那边都没事了。廖老师握了下凌远的手,说道,凌远,你做什么决定我都理解,只要还让我当这个医生,我就没有遗憾。凌远反握住她的手,却说,廖老师,您永远都是我的老师,我认为您作为医生没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只是医院的管理有很多需要顾及的地方……廖老师打断了他,说道,凌远,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老师没有任何意见。说完,她起身慢慢地走了出去。凌远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带着一天的焦头烂额,凌远坐进车里准备回家,但此时也已是九点,到家正是九点二十。凌远没有想到李熏然正等着他。

 

    李熏然就在楼口来来回回地走着,瘦瘦高高的个头映出更为瘦长的影子,那影子里的暗仿佛融了无数复杂的情绪。凌远刚一走过来,就迎上李熏然的一双亮眼。凌远看着他,淡淡地问,找我?李熏然双手插着兜,一双眼四处转,最终看着别处说道,我想在你这儿待会儿。凌远没说话,往楼里走,李熏然看到他的背影快消失在转角处才跟上。

 

    进了门,并不太在家里接待客人的凌远也没有过多的客套招呼,只说到,你都来过了,随便坐,说着进屋去脱去西服和领带。李熏然没有找到拖鞋,便光脚进了门,虽说他来过,却完全没有印象,只是呆呆地站在客厅里。

 

    凌远一出来看着李熏然的样子,忙去拿来拖鞋给他穿上,李熏然才最终决定坐到沙发里。凌远去冰箱里拿来两罐啤酒,说道,就这两个存货,正好!李熏然默默地接过来,开罐灌了一口。凌远打开拉环,却没有喝,只是看着李熏然。李熏然问道,你又喝酒,也遇到什么事了吗?凌远很诧异,问道,你怎么这么说,倒是先问我有没有事?李熏然轻笑地说道,我是警察你不知道吗?一看你这副表情就是有麻烦。凌远说道,你就别职业病了,这时候还要分析我的表情,我无非就是医院那点事儿。

 

    李熏然不再言语,自己喝光一罐啤酒,沉声问道,你都看报纸了吧?凌远回答他,看了,好在没登照片。李熏然哼了一声说,局里压下来的,作为交换,可以采访刊登目击者的说法,他们说的倒都是实话。凌远微微蹙眉说,他们那点伎俩我还是知道的,怕引火烧身,全都说是目击者说的,不过只登他们想要的那部分,部分真相远比谎言更可怕。那你现在怎么样?李熏然叹了口气说道,局里倒是支持我,说从程序到现场处置都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现在闹得太大了,让我放一阵子假。

 

    凌远看着李熏然黯然的表情,一下子想到廖老师略微驼背的身影,心里感到一阵阵发冷。他重重地靠在沙发靠背上,眼里有些失神,李熏然的声音将他拉了回来,凌远,你到底有什么事儿?凌远捋了把额头,说道,廖老师治疗的患者因为器官衰竭去世,家属来医院闹,我停了她主任的职,还让她休息一下。凌远苦笑,我好像和你们局里很像。

 

    李熏然也笑了,说道,别什么都往自己那里揽,我的职还是你停的不成?局里是想要确保一切稳妥再公布结果,不愿节外生枝,暂时就任他们说去吧,你们那里肯定有你们的考虑吧,当然不仅仅是息事宁人,别给自己那么多负担。凌远觉得谈话内容有点主次不分了,忙说,你这情绪低落的,倒给别人当上导师了。今天是你找我吧?李熏然微微地笑了一下说,是啊,我一直在想你那天说的,连个陪喝酒的人都没有,我发现我也一样。只好来打扰你了,我想着那天你也在现场,有些事是知道的。

 

    凌远看他眉眼此刻才渐渐显露出该有的疲惫,忽然明白,说了这么半天,李熏然根本还没有说到重点。凌远问道,你不是为停职郁闷?李熏然如释重负地一笑,被看穿倒也轻松,他说道,只说让我休息,随时可以回去的,反正我也不在意。我只是在后怕,如果我当时开错了枪怎么办?

 

    凌远回想当时的情形,说道,那个男的显然是真的想动手的吧,你是在救人。李熏然说道,那个男的因为抢劫坐过牢,刚放出来,这种人真动手都不会有心理障碍。凌远点中要害说道,但是你有心理障碍。李熏然惊讶地看着凌远,笑说,我找你还真没找错人,你还学过心理学?凌远有些得意地说道,大学选修过。

 

    李熏然说道,那个女的刺激到他了,他的刀已经抬起,就是有了刺杀的意思,他又有前科。但是他一直躲在女人身后,分明是有意的,不过那个女的挣扎到让他露了半个后背给我,已经是机会了,我怕我这时不发枪,之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李熏然长吁一口气,接着说,可是我现在总在想,那时是不是有更好的办法更好的选择,就算是嫌疑犯,那也是一条性命啊,还好他现在没死。

 

    凌远靠近了李熏然一点,看着他的眼睛说道,当时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你可以相信你自己的专业判断。李熏然问他,你觉得我开枪没有问题吗?凌远说道,你开枪有你的依据,你们局里都信你,他们可是专家,那就是没问题。李熏然继续问道,我想知道你在现场看到的,我开枪有问题吗?凌远定定地看着他说,我相信你。

 

    李熏然的表情舒展开来,仰头靠着沙发说,谢谢你,凌远。凌远去给他倒了杯热水。李熏然一边喝着,一边说,你其实对廖老师很愧疚,但又觉得自己这样做是最理智的,两边的想法撕扯着你,所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凌远被这强硬转移话题的能力吓了一跳,却见李熏然狡黠地笑着。凌远叹口气只得说,李警官非常厉害,说得都对!

 

    凌远起身去找来一个枕头和被子,扔到李熏然的头上说,太晚了,就在这儿睡吧,不过我们家没有客房,你就委屈沙发吧。我看你这脸色是几天没睡好觉了?用不用给你来片安眠药强制入睡,你这休息再把身体搞坏了,回头怎么官复原职。李熏然笑道,你怎么跟你喝多了一样话唠?凌远问他,我喝多了话多?李熏然点头说,非常多。凌远一脸不信的表情。

 

    休息中的李警官每天要去局里的心理干预科报道,而劫持男子性命倒是保了回来,加之警局施压,媒体的风向渐转,李熏然倒也慢慢调整了过来,无所事事的他便没事跑去找凌远。

 

    这天,他又坐在小区楼下等,看会儿老人下棋,琢磨会儿蚂蚁搬家,又对着花草看一会儿,他不知道上了幼儿园以后,什么时候自己这样清闲过。

 

    听见车声响起,李熏然习惯性地瞄了一眼,却想起来,今天凌远不知道怎么去上的班,车子仍停在院子里的停车位上。想到这,他不由得去看凌远的车,却见一个青年在车边晃悠,东张西望。职业的敏感性让李熏然靠了过去。

 

    这青年却正是那日在医院与凌远对峙的患者儿子,他跟了凌远两天,找到了这里。今天刚好看到他的车没有开走,就想先泄点私愤。青年没注意到靠近的李熏然,拿出刀片正欲往上划,却感觉手腕被拽起,一股强力压下,他松开了刀片。李熏然扭过他的胳膊,把他往车上一顶,厉声问道,没事划人车好玩吗?青年挣扎不过,只说道,他们把我妈治死了,我不让他们好过!

 

    凌远接到李熏然的电话,匆忙赶回了家,见到青年,简直是又气又笑。他只是说道,有什么事,可以等医疗鉴定结果出来,你们是去告,还是要我们赔,我们都认。你这样有什么意义吗?青年显然听不进去。凌远却是有点懒得和他多费口舌,李熏然上前一把薅住青年的领子,恶狠狠地说道,要么走法律程序,要么就消停的,别整这些阴的,你还太嫩!青年显然被这阵势吓到了,落荒而跑。

 

    李熏然看着青年跑掉,拍了拍手,回头正撞上凌远含笑的眼。凌远说道,警察叔叔怎么可以这么吓唬人呢。李熏然不屑道,屁大点小孩,就得吓唬吓唬,揍两下最消停,就怕给你惹麻烦。凌远只说太暴力了。李熏然扔揭穿他,你是觉得毕竟他们家有人去世了,就算你的理智可以不讲人情,一切按法律程序走,还是不忍心太苛责了,对吧?凌远不打算理他。

 

    两人走上楼,凌远忽然问道,所以你这是一下午都等着我?李熏然的眼神飘忽了半天,看凌远停在家门口,正回头注视他,他只得答是。凌远乐了,你还真是清闲。凌远这时准备开门,却怎么也插不进去钥匙,细一看竟是被人堵死了。两人无奈一对视,不禁都暗骂了一句,没想到那个青年划车前先堵了锁眼。

 

    两人请了开锁师傅来换了套锁,这才进得屋来。李熏然跟凌远说,你别把新旧钥匙弄混了啊,却见凌远丢过来一把钥匙,他伸手接住,看着凌远一脸疑问。凌远说道,你要是非要等我,也别总跟楼下泡着了,上来帮我收拾收拾屋子更好。李熏然却说,美得你,你不怕我把你家搬空了?凌远拿了杯水喝着,坐在沙发上说,你这大名还在刑警队挂着呢,我怕什么。

 

    李熏然一边把钥匙栓到钥匙扣上,一边说,凌院长都这么放心,我就收着了,不过我可是只进不出,你想收回可没那么容易了。凌远笑道,我给你了就不会后悔。

 

2015.11.22  2:00

 

【虽然连着凌院长一起虐了,然而我并没有虐很久啊对不对,最主要一方面是并不打算让那个嫌犯死掉,所以相应的阴影并非那么大。另一方面,凌院长给了熏然信心啊,再说熏然小天使也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啊!】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32 )
热度 ( 19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