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篇下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情思

    【我不会说这一章写得有多激动!就是这种梗,多烂俗我都爱,爱死我了!一下午坐在咖啡馆就在打字!吃饭都心不在焉,想赶紧补完!最后他们说了什么话,全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啊!】【长更依然求评论求评论!留言要是不多,我下周就不更同居篇了(然而并不会,体内的洪荒之力完全控制不住啊!),你们随意,别理已经疯狂了的我~

 
 

 前篇:钟情篇上【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情交  钟情篇中【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情熟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随着市局大手笔的一篇通稿盖棺定论,声明李熏然的所为全部符合程序流程和法定开枪情形,媒体终于全部噤声,转而开始去探究劫持犯的背后。十几年前的抢劫案,儿时的亲情缺失,出狱后的落魄生活,讨要多年旧债的疯狂与无奈,一篇接着一篇。 

 

    凌远的家里,李熏然窝在沙发里翻看着报纸,嘴里不断啧啧出声,凌远在卧室整理着刚洗好的衣服,探出头来问他,怎么了?李熏然说,他们前两天还同情劫持犯呢,这两天又把他写得十恶不赦人神共愤了。凌远笑道,你们局里对你够意思了,没把你卖出去,该压的都压了。李熏然冷笑道,把我卖了,他们脸上也没有光,再说我也问心无愧。凌远笑他这就忘了前两天戚戚然跑来找他收留的可怜样子了。李熏然被说得倒也不好意思了,拿手捂着脸,说道,揭人不揭短,我那时正郁闷,也没处说理去,谁让你那天也在现场,我只能找你说了。凌远继续不给他面子,说道,那也是你约我吃饭的,我是被你带过去的,还好我一直背对柜台,要是服务员认出我来,我是接受不接受采访呢?李熏然说道,你肯定能把记者全冷脸轰出去。凌远却说,我肯定把他们领家里来看看你这悠闲的样子,你说你放个假就天天泡我这儿,当我们家疗养院呐?

 

    李熏然合上报纸说道,我也没有烦你的时候了,队里来信儿了,让我明天归队,还有案子等我呢。哎,清闲日子这就没了。凌远知道他归队也是早晚的事,心里动了动,却只是说他,你别在那装,我不会说留你的话,你心里巴不得赶紧回去呢吧?

 

    李熏然拿出钥匙扣,一点点把凌远家的钥匙解下来,给他放到茶几上,说道,这阵子麻烦你了,谢了啊,钥匙我给你放这了。凌远拿起钥匙,沉声说道,你这是过河拆桥,划清界线?你不说只收不出吗?李熏然笑着说,那不是开玩笑吗,我没事收你家钥匙干嘛?凌远边往厨房走边说,万一哪天我忘带钥匙了,你还能帮我开个门。李熏然翻眼想了想,说道,让我给你当个储存处?他盯着钥匙看了一会儿,手搭在茶几边,指尖敲打了一会儿桌面,又把钥匙握在手心里,转而微笑说,那我可得收费。凌远在厨房里说道,你吃我这些天饭,我还陪聊,还不够价么?李熏然转身趴在沙发背上说道,那我不也没少陪你聊吗?你医院那堆破事听得耳朵都长茧了!再说我还刷碗了呢!凌远不疾不徐地回道,就差没把我厨房淹了。

 

    李熏然忽然低声说道,以后就不会淹了。 

 

 

 

    李熏然归队后,立刻被抽调到一个重案组,参与调查一个特大团伙抢劫案。一进组里一个月,吃饭潦草,一天睡不了几小时,澡也没得洗,自己都嫌弃自己到不行。有时迷糊中,他仿佛感觉到凌远推起他,给他端了碗面条来,睁眼却发现是同组的人正吸溜着泡面。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或者是伙食太差休息太差,不然不会总是莫名其妙地想起来凌远。他拿起手机看时间,想了想,拨了凌远的电话,没人接,李熏然自己耸了耸肩。

 

    案件追查终于进入收口阶段,李熏然跟着抓捕小组去围堵最后藏匿的两名从犯。嫌犯顺利被抓,李熏然因为之前的事,心里自然是憋着股气,始终积极冲在前面,到底是胳膊被刀划了道口子挂了彩。提前结束了专案组的工作,李熏然自己去医院处理伤口,站在五院的门口,李熏然足足踌躇了五分钟,纳闷自己处理个外伤为什么要来这里,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生起气来。

 

    他一进医院门就被导诊的小护士认了出来,忙领他去外科处置伤口。李熏然看着护士给他消毒包扎,四下张望好似不经意地问,你们凌院长在吗?导诊的护士说,今天看他进来,倒没见他出去。李熏然点着头,不再说话,待包扎完便要离开。小护士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李熏然问她怎么了,护士说你不是要找凌院长吗。李熏然却是低声说道,我找他也没什么事,然后便走了。

 

 

 

    凌远也觉得自己这两天有点魔怔。走到单元门口就要下意识扫视一圈,做好饭端进屋就去看沙发,又跑回厨房倒回锅里一碗饭。偶尔翻看报纸想说两句评论,却发现屋子里空荡荡的,连翻页声也带着回音。

 

    这天,他在办公室翻着报纸看到一个抓获抢劫犯的新闻里写到李熏然的名字,竟盯着看了半天,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打了个激灵。他想起上次晚上在家正无聊地吃着饭,忽然记起李熏然有天叨咕想吃鱼,这时李熏然的电话就来了,铃声在房间里回荡,他犹豫了半天却是没接,他觉得这个名字一直在萦绕在自己的脑海里,像是个魔咒,他不敢触碰。

 

    凌远放下报纸离开办公室去食堂吃饭,排着队打饭,却听前面两个护士正在聊天,一个说道,今天那个李警官又来了。另一人说,那你怎么没叫我!先前的说道,他就去外科包扎了伤口就走了。另一人惊讶道,他又受伤了?上次救那个犯人他就不要命!前一人说,哎,李警官长得倒是不错,人也不错,就是工作太危险了。后一人还惦记着伤,问道,那他这次伤得厉害吗?答道,刀口倒不深,就是有点长,十几厘米吧。哦对了,他还问了凌院长在不在,我说在,他倒又走了。

 

    听到这,凌远转身离了队伍,走到走廊就给李熏然打电话,许久没有人接听。

 

    凌远电话来时,李熏然正坐在出租车里,他看着手机屏幕上凌远的名字,觉得自己并没有接起来的勇气。

 

 

 


 

    很多天过去,李熏然的伤口已经只剩一道细纹,回队里接手日常工作。

 

    这天,凌远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报告,档案科的人进来递给他一份报告,他接过来看却是上次陈蓉的病例报告,是整理完要交给警方存档的,需要他签字。凌远速速扫了一遍,便签了字,刚递给档案科的人,转念一想,又说,你把报告留下吧。档案科的人说道,这是今天就要送去给警方的。凌远说,我知道了,你放这吧,不用管了。档案科的人摸不着头脑地走了。

 

    凌远看了看表,两点,他整理了下东西,拿着这份报告出了门。一路开着车,凌远觉得自己的思绪完全无法集中在一点,一会儿想着杏林分部的事,一会儿想到那天小护士所说的李熏然受伤的事,一会儿又在想如果那天他接了电话会怎样。一晃眼儿,车已开到刑警队,他向门卫询问,档案科在哪里,门卫告诉了他。他思忖了一下,又问,李熏然副队长在不在。门卫说,在的,今天没见他出警。

 

    送完报告,他从未觉得一段走廊加下楼可以这样快走完,他甚至没来及思考要不要去看眼李熏然,就已经走到了大门口。他就这样上了车,回去了。

 

下了班,李熏然溜达地走过门卫室,跟门卫打着招呼,正要走。门卫却叫住他说,李队,今儿下午有个人来找你,你看见了没有啊?李熏然不解,说道,没有人找我啊?什么人?门卫说,一个男的,个儿挺高,头发吹起来的,长得特别精神,哦,对了,他开了辆尼桑的车。他拿着个文件夹,问了档案科怎么走,又问你在不在,我说你在,以为他是找你的呢。

 

    李熏然说了声哦,便快步走了出去。走过门口,他缓缓站住,觉得心里特别乱,他想知道凌远走出这个门口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李熏然半天挪不动步子,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儿,最后使劲吐了口气,开车往酒吧去。

 

 

 

    进了酒吧,竟然意外的不喧闹,李熏然一个人的时候通常是坐在吧台的。他刚要了一杯酒,旁边便坐下了一个人,他斜眼一看,差点没从凳子上翻下去,是凌远,黑着一张脸的凌远。

 

    凌远从警队出来,开着车就在城里绕圈,绕到了医院,又绕回了警队,又绕回了家里,最后开到了酒吧,他实在是不想再握着方向盘了,便走了进来。一推门,往吧台一打眼,就看见一个即使端着酒也标板溜直一身正气的李熏然。他在他旁边坐下来,深吸气,回头一看李熏然,就见李熏然身子往后躲着,又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凌远也不说话,要了杯酒一口闷了,再看李熏然也慢慢地干掉一杯酒。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就这么分别默默地喝着酒,偶尔互相看一眼。服务生默默低头倒着酒,不时递给两人,只是用抬起的余光看着这两人,心里想着要不要叫下看场子的保安来。

 

    突然,凌远掏出钱往吧台上一撂,跳下凳子,冲着李熏然站着。李熏然歪头看着他,把杯子里最后一口酒喝掉,也跳下来站着。但是他比凌远矮了那么一点点,心里暗想输了气势,后悔离了凳子。

 

    凌远突然拽着他的胳膊就出了酒吧,拦了辆车,把他塞了进去,两人都是气鼓鼓地坐在车里。司机回头问,去哪?李熏然还没来得及说话,凌远就报上了自家地址。

 

 

 

    一路开到了凌远家,凌远付了钱,又一路薅着李熏然进了门。李熏然把鞋一甩,挣脱开凌远,往客厅一站,指着凌远,怒气冲冲地说道,凌远!你不要太过分!

 

    凌远也站到了客厅里,一抱肘,问道,我哪儿过分了?

 

    两人一路都打了很多草稿,不断推翻了重想,此刻却都没用上。

 

    我给你打电话,你都不接,现在冲我撒什么气!

 

    李熏然,你不也没接我电话!

 

    那你来警局送材料,还问我在不在,你倒是找我呀?

 

    你来医院包扎,不也问了我在不在,你来找我了吗?

 

    李熏然胸膛上上下下地起伏,急促地呼吸着。凌远倒是更镇定些,然而手指分明也在发抖。他忽然问道,你伤好了吗?

 

    李熏然本来平静了一点,此刻又炸了庙,凌远,你够了!

 

    凌远也开始动气了,却只说,问下你的伤也不行了?

 

    李熏然抬起手向下压着,眼睛看着脚下,惨然说道,就这样吧,凌远,就这样吧,谁也不能陪谁一辈子。他咬着牙接着说,就不用这些无谓的关心了。

 

    凌远用讥讽的语气说,所以你就是要躲着我了,是吗?

 

    李熏然高声道,你讲不讲道理,你不是也在躲我!

 

    凌远用更高声的压倒人的气势说,你来我家时你讲道理了吗?你问过我了吗?

 

    李熏然呆呆地看着凌远,无力地说道,那你想我怎么样?你说,你要我怎么做!如果什么保证都做不了,又何必呢!

 

    凌远却是无比坚定地说,就算保证不了一辈子,起码可以保证今天,就现在!他轻佻地问,你是害怕吗?

 

    李熏然的目光凝聚,嗤笑道,让我李熏然怕的东西就没出现过呢。

 

    两人对峙着,许久。

 

    凌远的眼里慢慢溢出充满霸道的温柔,走上前,一把揽过了李熏然的腰,那里有个英挺的曲面。

 

    吻,湿热而绵长。

 

    李熏然感到凌远呼出的热气慢慢移到他的肩窝里,痒痒的,他不禁轻笑起来。凌远转过脸,啃住李熏然的耳垂,李熏然只觉得背后一道酥麻直冲头顶,一抬手把凌远给推出了半米远。凌远踉跄着站住,指着李熏然说道,李熏然,咱们可说好了,你不准跟我用你警校练出来的功夫!李熏然本来只是本能推了一下,也没想着使多大的劲,此刻只是又惊又愧地说,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我保证以后不使劲了。凌远听了他这话,才又放心地扑了上来,李熏然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收回刚才的话。

 

    之后的事,李熏然觉得一切都在瞬移,不知道自己怎么倒在了床上,不知道衣服怎么就没了,不知道凌远来来回回都在干嘛。他听着凌远的喘息,听着凌远叫他熏然,也不由得喘息起来。他从未觉得自己的身体可以有这样的热,而带来火种的正是凌远。他觉得两个人都被这把火烧到得不能自已了。

 

    凌远也觉得自己变得炽热,他觉得自己要热疯了。他从未觉得自己的名字有如此动听,直到此刻这个名字从李熏然的口里叫出。他忽然很想笑,笑他们两个这些天都在气什么躲什么别扭什么,很多事明明很容易解决。

 

    这是一个难眠之夜。

 

 

 

     第二天中午,李熏然腰酸背痛到处都疼地醒来,心里暗骂着凌远,却见凌远笑眯眯地进来说,你醒啦,咱们今天中午吃鱼,你快起来。李熏然看着他背影里都散发着的愉悦和得意,竟然说不出狠话来。

 

    但他还是叫住走到卧室门口的凌远,慢慢地说道,凌远,昨天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没法保证什么。凌远却是理所当然正色说道,李熏然,你不知道吗,每一天都是今天,都是现在。李熏然觉得要背过气去了,说道,凌远,你怎么可以这么厚脸皮,这么不讲道理?凌远一副你怎么这么天真的语气说道,我要是讲道理,人就跑了,讲道理有什么用?快点出来吃饭,你不是说过想吃鱼吗!

 

    李熏然拿胳膊挡着脸,说知道了。凌远看着李熏然脸上挡不住的笑意,也绽开一脸的笑。

 

2015.11.22  20:15

 

    【我终于就这样把小李警官送上了凌院长的床(雾),内心无比欣慰。这两天一共写了一万两千字,再次被自己的鸡血感动,希望亲们看得还满意,欢迎留言!下周预告:同居篇】

评论 ( 123 )
热度 ( 3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