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篇 【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要造反吧!

    【我一定要在文前讲好来历,一直高冷的基友今天告诉我,她帮我想了个日常梗——前女友,让李警官给凌院长前女友抓小偷……我说我不想让林念初那个女人出现在我的文里!基友说那就变成李警官的前女友出现,然后再去相个亲,让凌院长吃醋。眼见基友如此高冷的人居然丧心病狂地提出如此少女的梗,我一定满足满足!虽然我觉得这种梗有违我正直深邃严肃成熟的凌李CP观!但还是有了这篇(其实只是我自己超萌各种吃醋梗的好嘛好嘛!),这集人设会崩掉了,因为这个梗真的太少女了,不放入日常篇了吧就,请包涵笑纳。】【长更是不是可以依然任性求评论!】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李熏然这两天一直心神不宁,却又不知道怎么告诉凌远。

 

    简瑶给他发来了请柬,让他去参加自己和薄靳言的婚礼。他想着跟简瑶也算是青梅竹马,虽然以前有点念想,如今也是云淡风轻,婚礼总是要去参加的。他也可以不告诉凌远,只说是朋友的婚礼,但他自己知道并不是一回事,部分真相比谎言严重。然而要怎么跟凌远说呢,要真是前女友也就罢了,让他说这是自己单相思过的女生,那不得被凌远笑死,而且也难保凌远不多想。他觉得这简直比抓个杀人犯麻烦多了。

 

    心神不宁的具体表现在于,吃饭时不再唠叨了,凌远说话也是听了半句漏一句,好在工作时还是机警的。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凌远却是不动声色,也不点破,看着李熏然每天如游魂一般。

 

    这天,李熏然回到家,把衣服往沙发上一扔,就去厨房找东西吃。凌远拿起他的衣服要去挂,却是一眼看到半插在衣兜里的红色信封,凌远稍微抬起点衣角,信封从衣兜里滑出。凌远满意地笑了笑,捡起信封,一边说着你这装的什么呀,一边假装不经意地翻开。待李熏然从厨房里冲过来,凌远已经迅速打开信封扫视了一遍。

 

    该来的总要来,李熏然尴尬地说,就是有朋友要结婚了,给的请柬。凌远念着那两个名字,简瑶,薄靳言,这名字都不错嘛。薄靳言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他是不是帮你们破过案子。李熏然说,对,之前有几个案子都是他协助了警方。凌远哦了一声,却拿眼瞟着李熏然,正对上李熏然偷摸看他的眼神。凌远当做没事一样,放下请柬就去做饭了。李熏然拿着请柬,疑惑地看着凌远,想不太明白这事儿算是完了还是没完。

 

    吃饭时,凌远异常热情,还给李熏然夹菜,问他警队有什么新闻,还讲了医院里的八卦,弄得李熏然很是恍惚,不知道凌远这是怎么了。李熏然找了个空说,明天我以前呆的警队里的人都会去参加婚礼。凌远嗯了一声,然后一脸询问的表情看着李熏然,李熏然扒拉着饭,没了下文。

 

    以往都在书房里消磨晚上时间的凌远,今天却一直在卧室里看杂志,李熏然只好说他要去书房上网。算计捱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李熏然小心翼翼地蹭进卧室,凌远放下杂志,靠着床头,笑眯眯地看着他,说你上完网了?李熏然答了一声,掀开被子钻了进去,蒙上头就要装出一副睡觉的架势。

 

    凌远在卧室等了一晚上,李熏然却愣是在书房泡了一晚上。凌远本来只是想问他一问,吃饭时就不断引他说话,李熏然却始终不招,凌远这才越等越是确定还真有什么事。看着李熏然猫腰摸进卧室,像个鸵鸟似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凌远又气又笑。他去把灯关了,酝酿了一会儿,让李熏然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这才开口。

 

    李熏然,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呀?

 

    李熏然在被子里,浑身一紧,想着自己就不该这么天真,以为凌远能什么都不问。他慢慢地翻开被子,哭丧着脸,眼观鼻,鼻观心,还想着嘴硬一下,什么事啊?

 

    凌远见他这是要硬抗到底,一抱肩,冷冷地说,简瑶到底是谁啊?黑暗中,李熏然也看不见凌远的表情,揣测了一会儿,才说道,朋友……认识很多年了……见凌远不答话,想来是不满自己的回答,李熏然一咬牙,豁出去了地一口气说道,我们俩从小就认识,青梅竹马,父母都想让我俩婚论嫁,我本来也是挺乐意的,但是半路杀出个薄靳言,我还什么都没表示呢,简瑶就跟他跑了,我才调到这工作的,你满意了吧!

 

    凌远又沉默了会儿,躺下身子,只说了句睡觉。李熏然倒不干了,把凌远拽起来说道,你问完了就没话了?凌远奇道,那我要说什么?李熏然说道,你不问我俩到底有多好,我还惦记不惦记她了?凌远问,那你还惦记她吗?李熏然说,不惦记了。凌远拍拍他肩膀说,那睡觉吧。

 

    李熏然也是拿凌远没办法,倒头睡去了,心事说出来了,总是轻松的。刚要迷迷糊糊过去,却感觉到凌远翻身靠过来,趴在他耳边问,你有简瑶照片吗?李熏然含糊问道,你要她照片干嘛?凌远说,我看看李警官看上的姑娘有多漂亮。李熏然清醒了,回头看着凌远,喊道,凌远,你给我去死吧!

 


 

 

 

    第二天,李熏然做着参加婚礼的准备,穿着衬衫打着领带。凌远在一边,歪着头皱着眉,不时发出啧啧的声音。李熏然还记得昨晚的事,看不惯凌远那副故作镇定的样子,没好气地说,我就是要打扮得精精神神地去参加简瑶婚礼,你要是不乐意就直说。凌远只说道,我完全支持你,必须得有风度有气势,你要不要戴那个领带夹,我带回来的那个。说着,凌远给他递了过去,李熏然一边戴好,一边回头看着凌远,问道,你真没想法?凌远淡淡地说,我搜了下薄教授,人家各方面都挺好的,我觉得简小姐眼一点没瞎。

 

    李熏然不想再理凌远了,他拿了西服就出门去了。听到门声,凌远的表情慢慢变得紧张起来,他当然不能让李熏然知道他其实非常不安。他记得请柬的字迹清秀却不失笔力,写字人该是个聪明大方的女子,想来该是长发飘飘、小鸟依人的样子。

 

    凌远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终于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待下去了,他开车出门,兜着风随便开着,然而在岔路口,还是转向了他从请柬上看来的婚礼地点的方向。他把车停在酒店的对向车道上,点开一首歌听起来,却是李熏然那晚唱过的歌。

 

    不知道单曲循环了多久,酒店里陆陆续续地往外走人,一对新人在送客。凌远看着两人,薄靳言要比网上的照片五官更立体更精致,而简瑶看着就是他所想象的样子。这时,一伙人出来了,其中正有李熏然一个,想来是和他们警队的在一块。一伙人和新人一起拍照,李熏然安排着大家站好,还是一副队长的样子。最后,简瑶召唤他站到自己旁边,李熏然大方地站了过去,还让简瑶挽了他的胳膊,一群人笑得都很开心放松。

 

    凌远忽然笑了,看到李熏然一直都很自然,觉得自己被李熏然绕进去了。他这几天期期艾艾游魂一般,根本不是为了简瑶结婚,原来是害怕告诉自己这点过往,一大早上还要气他。他决定回去要好好教育下李熏然,自己根本不是那种人,真是小看他了。

 

    再一抬眼,就看到警队的人互打招呼,四散开去,已经看不到李熏然在里面。凌远也打算开车回去,得赶在李熏然之前回去。正要发动,却看到李熏然正在副驾驶那侧敲着车窗。凌远给他打开门,李熏然轻快地坐进来,说道,你怎么想起来接我了?凌远又往酒店那看了看,说道,你别被人看见。李熏然说,没事儿,我说了有朋友来接我。

 

    凌远发动车子,问道,你怎么看见我的?李熏然说,一眼就看见了,你这车子好认。凌远不说话,李熏然坏笑道,你是不放心,所以来看看简瑶到底漂不漂亮?凌远还是不说话。李熏然还是接着说,凌远,你说你这么端着好么,你就没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凌远沉声道,没有。

 

    李熏然被凌远的冷处理噎得气闷了一会儿,看着凌远握着方向盘的手没那么紧了,他偷笑了下,说道,今天婚礼啊,他们都看我,以为我会分分钟冲上台抢亲,我怎么说也不信。凌远这回接话了,那你就抢一个给他们看。李熏然说,我怕简瑶她妈妈来找我算账!还有她妹!不过为了证明,我已经没什么事儿了,我只能答应去一个老局长给我安排的相亲。

 

    凌远一脚刹车踩下去,两人的身子都猛地弹出又被安全带拉回。李熏然惊讶道,我觉得你大概不会有什么想法吧,凌院长一向很淡定,对吧?

 

    其实,李熏然此刻也是忐忑,婚宴上,一帮人打趣他,他也是纳闷了,当年自己哪里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弄得全队人都知道他喜欢简瑶。如今是怎么也脱不开黯然心伤的干系。老局长倒是和蔼,没有跟着起哄,倒是拉着他给他看一个姑娘的照片,非要介绍他认识。他一直推脱,另一面就打趣得更厉害,老局长这边还打着包票说姑娘他见了一定喜欢,李熏然实在是没招了,只得答应。本来他还想着怎么好好哄着凌远,再跟他说这件事,可看凌远那打死不承认吃醋的样子,李熏然没忍住,想要刺激他一下。他看着此时凌远的冷脸,不由得担心,自己是不是刺激大劲了。

 

    凌远这回不顾形象了,气急败坏地说,李熏然,你是不是要造反?李熏然嘟囔着一个字一个字地蹦着说道,老领导一个劲儿安排,也推不掉啊。凌远呼气声变得很大,又吼道,那明天他们再说你,你是不是还得找个女朋友给他们看啊!李熏然怯怯地看着凌远,说道,当然不会,答应相亲不过是见一面,然后就互不认识了。我怎么可能做那么离谱的事。

 

    凌远看着李熏然小心地看着自己,倒也不那么气了,他也知道这个年龄被逼婚是何等恐怖,不过是自己现在岁数大过了最适婚的年龄,当了院长在人眼里变得不那么平易近人了,才少了这些烦扰。他理清了自己的思绪,平静了下来,发动了车子,却还是一言不发。李熏然觉得既然都爆发了,就干脆趁现在一次解释完,免得遭第二次灾。

 

    李熏然小声地说道,那姑娘是个高中老师,教化学的,比我小两岁,家是这边的,老局长说,给我们约在明天十一点丽得西餐厅见面。凌远打断他道,你跟我报那么细干什么,你要去就去,我还能拴着你管着你不成。李熏然一时不敢再出声。

 

 

 

    

 

    第二天,李熏然在衣柜前犯了极严重的选择困难症,穿得不得体不是他风格,穿得太好又怕凌远以为他很在意很重视。正犯着难,凌远走了过来,阴阳怪气地说,穿精神点,老局长介绍的人,不能怠慢了人家。李熏然知道这气是自己招来的,凌远倒也很少这个样子,只能受着。他胡乱抓了几件拿出来,套上就走。凌远还在后面喊道,好好表现,气得李熏然简直想回头揍他一拳。

 

    到了餐厅,李熏然早到了一会儿,姑娘也很快就到了,跟他道了声不好意思,坐下了,果然是温婉文静,说话也细声细气的,李熏然心想,老领导的眼力还真是不错。两个人看着菜单正点着菜,只听隔壁桌也坐了人。李熏然不自觉看了一眼,眼睛立时瞪得溜圆,是凌远。

 

    只见凌远一脸微笑,说话声音也甜得让人觉得嗓子一齁,他点了汤,点了道主菜,又要了面包,和一杯咖啡。李熏然趁姑娘不注意,回头看着凌远,凌远倒是没看他,而是盯着李熏然对面的相亲姑娘。李熏然戳着自己的太阳穴,叹了口气,姑娘问他怎么了,他忙又打起精神来回话。

 

    一顿饭下来,李熏然差点要累死所有脑细胞。一边仔细听着凌远那边的动静,一边正常吃着饭。其实他跟姑娘聊得不错,有来有往,也不枯燥,可是他既要聊下去,又不敢聊得太开心,又怕姑娘觉得无聊,又怕凌远误会。凌远在一边倒是吃得气定神闲,优哉游哉,有时碰到李熏然的目光,还微笑示意。

 

    终于吃到最后,李熏然算是松了口气,想着是现在跟姑娘委婉道别,还是回去再说,却没想到姑娘主动说起了。姑娘不好意思地说,李警官,我觉得我们聊得挺开心的。但是吧,女人嘛,成家就是图个安定,你是刑警,我也觉得你们很厉害,可是我还是不太想以后过担惊受怕的日子。这次也是父母跟你们局长是好朋友,我也不好推辞,你看我们……李熏然觉得这个解决方式太出乎他意料了,一时惊喜得忘了接下去,半天才笑出来,我理解理解,都是长辈们着急嘛,咱们就当见个面,了他们一个念想。姑娘本来也很紧张,听李熏然这么说,也轻松了,笑了起来。

 

    凌远在一边观察着他们吃完了,估摸着该做告别了,却看着他俩越说越高兴,在那对着笑。他一冲动,起身走了过去,先跟李熏然打招呼,呦,在这碰见李警官,真是没想到,这是跟朋友吃饭呢?李熏然张着嘴,一脸惊讶,他没想到凌远还会过来,瞪了他一眼,又笑道,是啊。然后给姑娘和凌远做了个介绍,凌远脸上那一副礼貌又迷人的微笑,让李熏然觉得不寒而栗。打完招呼,看了眼姑娘不像是对李熏然有意思的样子,凌远满意地转身离开。李熏然锁眉盯着凌远的背影,却听姑娘在小声叫他,说道,李警官,你能给我个凌医生的联系方式吗?李熏然猛一回头,差点没闪了脖子,失神地问,什么?!

 


 

 

 

    傍晚,家中,李熏然气鼓鼓地坐在沙发里,凌远坐在他旁边,拿着手机在跟人发信息。凌远不时回头看一眼李熏然,忍不住去戳他,笑着说道,李警官,你认命吧,就算去相亲,你也是没市场的,现在啊,医生可比警察吃香多了。李熏然说道,我当时要说的不是医生,而是院长,她是不是得直接拉住你不让你走了啊。凌远想了想说,也没准,哎,我也是没想到,你说你可怎么和你们领导交代呢。李熏然说,你去交代吧!凌远又发起了信息,李熏然看着他,发狠道,我说你有完没完,有那么多可聊的吗?凌远说,你今天中午有那么多可聊的吗?李熏然没了声。凌远把手机递给他看,其实只回复有一条短信,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

 

    李熏然这才轻笑了下,把手机摔给凌远,跑进卧室躺着了。凌远跟了进来,把他往里推,李熏然不动,凌远干脆就压了上去。李熏然喊道,你沉死了,起来!凌远却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低声说道,熏然,你这两天真是太不听话了,再不修理就要造反了,你说是不是?李熏然却说,你这两天倒是嘴硬脸皮厚,现在更是。凌远笑出声,呼气弄得李熏然一阵阵激灵,凌远的手不老实起来,说道,你说谁脸皮厚?!李熏然开始服软。

 

    然而这回求饶根本不会有用了。

 

 

 

    【昂昂昂,希望崩得不是太厉害,嗷嗷嗷,写得我少女心扑啦扑啦飞啊!终于可以去吃晚饭了!】【请笑纳,欢迎评论哦!】【是周末更同居篇哦,周末更~】

 

2015.11.23  19:14

评论 ( 58 )
热度 ( 2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