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今天是什么日子?

    [连续一万五千字的更周末特别篇和点梗篇,写回日常段子我有点蒙。][原本这章的内容是想和周末的融为一体,但为了特别篇独立性,只好拆分了。]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第二天,凌远醒来,拿手去触碰旁边人,却是扑了个空,床铺已冷。他不禁叨咕了一句,见工作就来劲!

    凌远起了床,出了卧室,却见桌子上放了袋油条和一杯豆浆。凌远拿起来喝了口,心想李熏然倒还记得不放糖。凌远一边打领带,一边扫了眼日历,心念一动立刻跑到日历前翻看了半天,掐指算了一会儿,再一看时间,急忙出了门。开上车,他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被挂断了。凌远听着那边的电子音,又心里默念工作狂,然后若有所思。

    李熏然正在审讯嫌犯,昨晚费力抓了回来,今儿早正好开审。这回是个刚作案的,不那么好撬嘴,他一边让人去通知当地警方,一边亲自上阵盘问。周旋了很久,犯人起初是梗着脖子斜视警察,受得李熏然凌厉眼神加威逼震慑分析情势下来,最终也软了下来,待得当地警方把材料转过来,这边已审得八九不离十全招了。一干在外围观的全都啧啧赞叹,李副队不愧是审讯一把好手。

    审讯完结,李熏然要来笔录扫了一眼,确认签字,自己也是颇为满意。回到办公室,看见凌远来电,他有点惊诧,工作时间凌远倒是很少联系他。他瞅个空,跑到走廊角落里回电。

    李熏然问道,找我什么事儿?凌远反问,这么快就忙完了?李熏然笑着回答,审讯,快着呢,我出手,还能不招么!凌远说道,李副队就这么不谦虚,不利于进步啊。李熏然催他道,你有什么事快说!凌远却问他,你看日历了吗?李熏然摸不着头脑,说道,没看啊,怎么了。这时能听到凌远那边有人叫他,凌远只得紧着又说,你记得看一眼,就挂了。李熏然刚要看眼今儿是个什么日子,却立刻被队里人叫去交接嫌犯。

    凌远正在做上手术台的准备,他一边冲着手臂,一边想,也不知道李熏然到底会不会想起一年前是什么日子,该不会这么没心没肺吧。水龙头关停,凌远让自己放空,这将是一场紧张而持久的手术,他必须全身心投入。

    虽说把嫌犯移交走便不再有他们本地警方的事,但各种交接手续,还要就这次抓捕写报告,李熏然也是狠狠忙到了晚上。终于闲下口气,李熏然打开日历开始研究,不是节日不是生日,算算大概就是去年此时他们认识也有了月余。对着手机,李熏然心想,这个凌远,还要玩浪漫!去年今天八成就是他们大吵一架的日子了,吵架还要纪念么?队里人也都回来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看见李熏然笑得不能自已的样子,问他,头儿,什么事这么乐呵?李熏然忙收敛了,正色道,没事儿,都赶紧回家吧。

    李熏然开车回家,一路都在想,凌远特意打电话告诉他是什么意思呢?可是他确实是不太记得了,他跟凌远在一块一年了,对于时间概念特别模糊,他们好像已经度过了很多很多年。还没等想好,他车已开到了家门口。李熏然准备就这样硬着头皮回去,想着凌远不太会为这种事就动气吧,最多修理一下也死不了人的。

    进得家门却是漆黑一片,李熏然大呼了一口气,暗自庆幸。他迅速换好衣服,把家里的灯都点亮,再冲进厨房把饭做上,摆出自己已归家多时的样子,瞬间自己先进入道德制高点。他擦擦手开始给凌远打电话,没人接,他的优越感更加强了,无比期待凌远回来低头的样子。

    凌远的手术做了很久很久,久得他怕自己一闭眼就虚脱了。终于走出手术室,看着漆黑的天色,凌远不由得叹口气。开车回家,站在楼下,凌远看到几个房间全都亮着灯,隔着窗帘透出的光让他觉得心头一暖。

    凌远开门时,李熏然正扒着窗帘看窗外,听到门声,他身子一弹,坐进了沙发里。凌远脱鞋换鞋,进屋换衣服,他也没动一下。直到凌远出来,去看桌上的饭菜,他才咳咳了两声。凌远回头看着他,说道,你在家啊?李熏然被凌远这副没事儿的样子弄得有点发毛,他说道,废话,我不在家,那饭是谁做的啊?凌远说,是啊是啊。其实凌远早看出了李熏然憋着气儿要给他点颜色看,就偏是不给他机会。

    李熏然接着摆脸色问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你不是忘了吧?凌远跑去盛饭,刚端进屋,笑着说道,你看日历了呀?我以为你光忙着审犯人了。李熏然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道,所以你就这时候才回家?凌远坐到饭桌前说,今天做了个大手术,从中午到现在,我这眼里直发晕。一听凌远累着了,李熏然立刻破了功,乖乖坐到饭桌前,催凌远快吃饭。

    吃过饭,已是不早了,两个人各自洗漱准备休息,都忙了一天很是疲惫。看着李熏然靠着床头一副置气的样子,凌远笑说道,你说去年这时候你就置气,今天还置气,是还要吵一架吗?李熏然撇嘴道,去年你就不讲理,今天还不讲理!凌远问道,那你说说,我今年怎么不讲理了?李熏然想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总不能说自己打算发难给他脸色看,却让他凌远把气都堵了回来。

    李熏然一直不吭声,凌远只得开了口,不过这一年,你好像除了前两天,再没怎么喝过酒。李熏然一下子来了劲,说道,我只是没跟你一起喝过酒,我跟队里还是总出去的。凌远这下被气着了,问道,什么叫不跟我一起喝酒?李熏然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说,你胃又不好,不能喝,再说了,跟你喝酒没好事儿……你太不讲理了!

    凌远无奈地看着一脸得意的李熏然说道,我都不讲理一年了,你不也还在这儿?李熏然却说,那是因为我肚大能容啊!凌远把灯关掉,说道,我看你嘴上功夫见长。

    半晌,黑暗中,李熏然问道,所以今天就这么过去了?凌远问,不然你想怎么样呢?李熏然说道,也没想怎么样,那就休息吧。凌远伸胳膊搂住李熏然的脖子说道,好好睡一觉,庆祝一下好了。李熏然一把推开他,说,我忙了一天没心情!凌远还是搂了上来,说道,我也累死了,真的是好好睡一觉!

    李熏然这才放下心来,两人相拥而眠。

 

    [基友说,盖棉被纯聊天你信吗?我说可是体力不够了啊!][忽然想到到爱的距离我还没补完,凌院长会生病的呀,啊,我还有好多梗可用啊!]

2015.11.24  18:00

前篇:30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我们约个会吧

后篇:别理抽风作者慎入!32[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情话

空降:1 [凌远  李熏然]   悠然自远-一个刷碗一个看书


评论 ( 22 )
热度 ( 12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