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给我进屋来

       【下午都在修改老爷的文,机械理智点的工作可以让内心变得平静些吧。同居篇送上,希望不算太迟到,请笑纳~】【我换电脑了,可以有引号了!】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那个晚上之后,凌远仍然只是偶尔能见到李熏然,无非就是晚上的时候跑来和他一起吃晚饭。凌远觉得这个状态并不十分令人满意,然而看李熏然也并没有觉得任何不妥,他只是当他还不太适应。

       然而这一阵子,李熏然变得更加神秘,连周末也抓不住人影,只说忙忙忙。凌远并不是死缠烂打的人,打电话也并不深问。但这样子两周后,他思来想去,觉得刚开始怎么也不该这样冷淡,他决定跟李熏然好好谈谈。

       这天休息,凌远下午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那边听起来格外空旷,李熏然的声音似乎也有些疲惫。“可能真是在忙工作?”凌远不禁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苛刻了,他的语气也比一开始想的缓和多了。

       “熏然,你都失踪多久了?”

       “啊,凌远啊,我就有点事儿,我过两天找你啊!”

       “李熏然!你一直说过两天,已经说了半个多月了!你是不是忘了,我们现在应该是一个和平共处互通有无的关系?”凌远看李熏然接电话的懈怠劲,心里有些芥蒂。

       李熏然被逗笑了,“有那么久吗?你就夸大事实吧!我这不忙嘛!”

       “你们队又接大案子了?你别以为我在警局就没有认识人啊。”

       李熏然支支吾吾说道:“也不是工作,就有点事儿。”

       凌远不打算给他缓和的机会了,只说道:“我今天晚上做好饭等你来,你要是不来,自己看着办!”

       听着电话那边的挂断音,李熏然暗想不好应付,凌远怎么发了这么大火,自己不过就是十天半个月没见他。他只得拿出电话,推掉了几个约,开车往凌远那赶去。虽然蛮可以找些借口,然而李熏然却是觉得对凌远说不出谎话来。

 

       拿钥匙进了凌远家门,李熏然四处张望了下,却听凌远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你还找得到钥匙?我以为你都要不认门了!”李熏然笑着说道:“这才几天,你这气性大的,小心胃疼。”

       凌远从厨房端了一盘盘做好的菜出来,往桌上一撂,看向李熏然,那人却还是笑得天然无害。李熏然整了整衣领说道:“我能借你这儿洗个澡不?”凌远顺着他的动作看了眼衣领,

领角有一滴油渍,衬衫的褶皱也是比平时多,再看他头发虽然还算干净,但梳理得很是马虎。

       看着凌远的眉头皱得紧,李熏然看了看自己,问:“怎么了?”凌远说,“你这是上哪滚了一圈,打架?”李熏然不答只笑。凌远接着说:“洗澡随便,可是你有换的衣服吗?”看李熏然那副惊愕的表情就知道,他没带。凌远又细看了看他,还真是有点灰头土脸的,进屋去给他找了套自己不太穿的居家服。李熏然倒又有点迟疑了,他说:“算了,我还是将就下得了。”凌远把衣服往他手里一撂,冷冷道:“不洗干净,别坐下吃饭,我还得擦凳子。”

       李熏然讷讷地没再出声,转身去洗澡了。听着哗哗的水声,凌远开始想,李熏然最近到底在忙什么,这么狼狈的样子,全没了他一向的精神劲儿。然而,李熏然显然不想说,他也不愿多问,但猜测总是可以的吧。

       也没过太久,李熏然开门出来,头发顶着水珠儿,新换的衣服甩甩搭搭的,显得他腰身和四肢更瘦了。凌远起身去卫生间启动洗衣机,拿了块毛巾扔给他让他擦头发,自己则帮他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事先也掏出了钱包和单薄的钥匙扣。

       李熏然一边猛擦着头发,一边抬头瞟着凌远,凌远放好衣服,也恰好回头看他。李熏然的动作停滞了一会儿,凌远过来把他手里的毛巾拿走了,嫌弃地说道,:你这是擦水呢,还是甩水呢,这一地让你洒的。”说完,自己拿毛巾盖了他的头,轻轻地前后揉搓。李熏然觉得背后起了层鸡皮疙瘩,挣脱开说道:“已经干了!”凌远只是笑着看李熏然那一脸倔强。

 

       吃过饭,李熏然就琢磨着要走,凌远只是懒懒地、头都没抬地问道:“你穿什么走?衣服还没干。”李熏然问:“不可以甩干吗?”凌远说:“你那衬衫裤子要是甩干,也不能穿了吧?”李熏然埋怨道:“那你刚才不提醒我,还给我洗了,我怎么走啊?”看着凌远无辜的眼神,李熏然恍然:“你是故意的!”凌远不答他,只是去收拾卧室。

       看着凌远搬着枕头,李熏然怯怯地说:“我睡沙发吧。”凌远回头问他,:“你是没睡过这个床吗?”李熏然抿着嘴,说道:“那都是特殊情况!”凌远说道:“衣服没干,也是特殊情况。”李熏然念叨着“不讲理”,钻进被子里,躺得倒是安逸。凌远无奈地看着他说:“我就是先收拾下,这才几点你就要睡觉?”李熏然也不睁眼,就说:“你让我睡这儿的,躺着还不行了?”

       凌远不理他,去收拾厨房、卫生间、晾衣服,干完活了才意识到,合着自己这是招了个少爷回来,自己还要给他干活。他又跑去卧室要找李熏然说道说道,一进屋却见李熏然睡得正香。他凑过去看了一会儿,刚洗过的脸倒是白白净净的,一副疲惫的样子,凌远也就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了。

       虽然时间还早,凌远却发现不管是在哪个屋呆着,脑袋里都抛不开一个念头,一个活生生的李熏然正睡在卧室里。最后,他也放弃了抵抗,关掉全部的灯,爬上床,李熏然仍微微蜷缩着身子睡着,凌远从背后搂着他的腰,也慢慢睡去。

       李熏然一早醒来,刚想伸懒腰,却发现自己的腰正在凌远的手臂里,一时全身都僵住了。他回头看了眼,凌远仍是闭目,慢慢把头转回来,一动不动。没一会儿,却听背后有嗤嗤的笑声,凌远的鼻息喷到他的脖颈上。李熏然迅速脱离束缚,掀开被子一迈步就跳下了床,一瞬间穿好衣服,说着“队里还有事儿”就开门出去了。凌远还在卧室里没有起来,只是脸上一副意味深长的笑容。

 

       李熏然赶去了一个小区,他约了房东看房。一个月前,他租的房子到期,房东要卖房便不再续租。他措手不及,只得四处找房子,却一时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只得暂时窝在队里的折叠床上过夜,这精神跟形象自然不能同以前相比。不过昨晚在凌远那里洗了澡,还睡了晚舒服的床,他今天感觉还不错,打算多看几家房子。而瞒着凌远的原因,只是他觉得一旦告诉凌远,自然便会提出住到他家去,但他觉得还并不到那个时候。

       傍晚,李熏然回到队里,还有几个加班的同事在,都同情地看着没地儿可去的副队长。刚坐下,电话便响了,李熏然接起来,是凌远。凌远问他:“你在队里吗?”李熏然答是。凌远说道:“那你出来一下吧,我在门口呢。”李熏然一惊,电话还没挂,就已冲出门去。

       出门找到凌远的车,李熏然坐进副驾驶位子,惊讶地问:“你怎么来这儿了?”凌远问他:“晚上就住队里,能习惯吗?”李熏然顺嘴说道:“那也没办法的事,等……”他猛地看向凌远挑衅的笑意,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睡在警队?”凌远得意地说道:“钥匙圈上少了把钥匙,钱包里掉出租房电话的小纸条,你这不是找新房子呢吗?找新房子,又一副八百年没洗过澡没睡过床的样子,八成就是在警队里凑合了吧。”

       李熏然低头表示认输,“凌院长的眼睛还真尖。是啊,我在找新住处。”凌远一副胜利的表情,然后马上就要开始收割战果,“住我那里去吧。”李熏然直接拒绝掉:“不行。”凌远问:“有什么不行的?”李熏然也是结巴了一会儿,才小声说:“反正现在不行,好像我自己要蹭地儿住似的,又不是租不起房子,我在找了。”凌远说道:“你就当来陪我不行吗?”李熏然只是说:“凌远,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

       凌远来前也是心思颠倒了半天,他知道李熏然骄傲独立,他不想伤他自尊心,然而昨晚看他疲累的样子,又觉得忧心。凌远继续铺着台阶:“我还以为你那时天天在我那里泡着,呆得挺舒服的呢。我想着,以后可以一块吃个饭,聊个天,都方便。不过既然你觉得我们还根本做不到这些,就算了吧。”李熏然看着凌远说得真诚,语气越来越失落,倒有些心软,一时也没再反驳。

       凌远瞥了李熏然一眼,看出他已经犹豫了,立刻一变脸,要去开车门。李熏然问他,“你干嘛去?”凌远说,“我帮你拿行李去,你没准备好,但我准备好了。”李熏然大喊,“你回来!”凌远迈出去的一条腿立刻又收回去了,靠向李熏然,说道:“那你自己去收拾,要不就我去。”李熏然愤愤地看着他,想着刚才还一副有点可怜样子的人此刻却又是这副嘴脸,说道:“不太好,队里还有人呢。”凌远说道:“那我在这等你。”李熏然这回是彻底认输了,“你先回去,我一会儿自己收拾自己搬自己开车过去,行吗?”凌远不信任地问:“你确定不跑路?”李熏然说:“摊上你这么不讲理的,我能跑哪儿去!”

       

       晚上,凌远家,李熏然在安置行李,却一遍遍叫着凌远,让凌远有点头大。

       “凌远,我的洗漱用品可以放在架子上吗?”

       “凌远,我可以把这些书放你书架上吗?”

       “凌远,这个盒子可以放这儿吗?”

       凌远终于受不了,说道:“李警官,我这儿没那么多规矩,你想放哪里就放哪里,只要你自己能找得到就好,不要再问我了,让我看会儿书可以吗?”

       李熏然安静了一会儿,又问:“我还有双筷子,能插你筷子筒里吗?”

       凌远拿起靠垫,砸向李熏然。

       终于安置好了东西,凌远已经躺到了床上,李熏然自己在卫生间洗漱。过了一会儿,他进了卧室,问道:“凌远,我把水洒在你们家洗手池上面了,怎么办?”凌远翻着白眼说:“晾着就好了。”李熏然又问:“你们家晚上都把衣服放哪里?”凌远指指床边的收纳筐。李熏然刚要换衣服,又打报告:“我刚才用了下你们家的热水器。”

       凌远气道:“你再说你们家,就去睡沙发吧,反正你是客人,对吧?”

       李熏然站着眨了两下眼睛,也不吱声,抱起自己的枕头出了卧室。

       凌远傻眼了,干坐了一会儿,跑出卧室,冲着李熏然吼道:“你是要气死我吗?给我回屋里去!”李熏然一副木木的表情,说道:“你让我出来的。”凌远也不管什么风度了,拿起枕头,把李熏然拽进屋,往床上一推就扑了过去。

       他决定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李熏然却是受惊乱动,他推着凌远说:“你不是说搬过来,是为了一起吃饭聊天吗?”

       凌远不停手,却说:“对啊,可我也没说就那些啊。”

       李熏然气结:“凌远,你个骗子!”

       凌远抚了下他的额头,说道:“李警官还是太单纯。”

       李熏然愤然道:“我竟然信了你!”

       凌远笑道:“承蒙厚爱!”

 

       入夜,卧室里重归平静。

       “熏然,别再说你们家了。”

       “嗯。”

       “以后这里是咱们家,好吗?”

       “嗯。”

       “明天可以一早起来就见着你了。”

       “晚安!”

       “晚安。”

       2015.11.30  0:29

       【房东开了好助攻,我也是不知道有什么法子可以让熏然小天使就范了。】【昨天跟基友说,我也是有粉丝的人!基友说,恭喜你从十八线小透明晋升十七线。我说,少来,这线本来也没十八个写手。基友说,那祝你从五线升为四线。有此基友,才有勤能补拙的动力啊!】

评论 ( 44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