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凌院长一天的碎碎念

    [作死吃了半袋饼干,咽炎加重,咳嗽不止,我在用生命摸鱼写文啊!]

前篇:3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李警官一天的碎碎念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和李熏然道了别,凌远在他后面开着车也出了小区。看到那些遛弯的老头老太,他不禁想,若是以后老了,两个人可以这样互相搀扶着散步,也就算是安享晚年了吧。现在两人是忙得要么见不着面,要么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凌远在心里埋怨李熏然:“犯罪分子又抓不完,那么拼干什么!”全然不记得他自己也是一大加班爱好者。

       路上有些堵,凌远停下车拉上手刹等着,虽说他工作上也是雷厉风行,但本身并不是一个性急的人,等车时也一向安稳。听着后面和旁边传来一下下的喇叭声,凌远摇了摇头,想着要是李熏然在此,估计早把喇叭按翻了吧,“八成是天天和一堆粗人混,带的个性也是越来越糙。”其实李熏然的性子算是整个队里最稳重的了,只是凌远非要拿去和一帮念书考学多年的医生比。而他凌远从不愁迟到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并没有人会查院长是否迟到早退罢了,这点李熏然曾经毫不留情地揭发过他,但凌远毫不在意地说,我都是院长了,还不许有点特权了吗?

       来到办公室,凌远就开始应付桌上堆成摞的文件,轻症组组建、电子病历改革,还有几个会诊病例。一上午头不抬地忙活,凌远再一抬头觉得一阵眩晕,看了看表,顿时觉得肚里空空。他起身往食堂走去,要说医院的食堂也是他主抓过的一项,如今是口碑在外,李熏然每次来吃都是一脸钦羡。凌远看着自己的餐盘,心想要是李熏然在队里吃饭,可能又是一张苦脸吧。

       吃过午饭的凌远坐在办公桌前竟是一阵阵犯困,倒了杯茶喝了几口,没想到还是眼皮打架。待到一恍惚清醒过来时,竟是已经稳稳进入下午了。本来还想要给李熏然打电话,凌远拿起手机看了看,没什么未接来电和信息,估计李熏然也是倒不出功夫。凌远不由得心里嘀咕:“又是忙得没空打电话,也不知道吃没吃饭,就算吃上了,估计案子一来,也能撂筷就走。”

       下午,凌远去查房,走过八楼看到护士站里忙碌的几个小护士,不由得一愣。要说两人初相识时,好多八卦凌远都是从这几个小护士那听来的。现在倒是不会了,但是每每看见了,凌远心里总是要念叨一会儿:“病人都转移了,还一来就往八楼跑,生怕一帮小护士不记得他了,啧啧,是真不知道自己招风,还是故意去招风呢。”

       查完房回到办公室,竟是既没人来找,也没急事要忙,又整理了点不着急的材料。凌远看看表,决定下班。一路开着车,凌远心里想着到底要不要给李熏然打个电话,但是想到他中午都没时间,保不齐晚上就得加班,既然他不来报备,干脆就也不找他,回头可以以此为借口收拾他。打定了主意,凌远格外开心地去菜市场买了菜。

       回到家里,凌远进屋一看,果然李熏然没有回来。他先坐沙发上歇了会儿,还发现了沙发缝里的一颗纽扣,盯着看了半天,认出大概是李熏然今天穿的衬衫上的。“该不是衬衫敞着口出去就这么潇洒了一天吧!”

    这样想着,凌远又优哉游哉地去洗菜、切菜,正开火翻炒,李熏然开门进了屋。凌远关了火,从厨房出来,眯笑着打量李熏然半天,看到衬衫并没有少了扣子,才放下心来,又瞄了眼表,知道今晚的腹黑计划大概可以实行,却是笑得更甜。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会儿,若有所思,眼神变得戒备。

    凌远问他:“你想什么呢?”

    李熏然一惊,“没想什么。”

    “今天有想我吗?”

    “没有。”

    “那总有想到我吧?”

    “没有。”

    李熏然虽然答得斩钉截铁,但是眼球转得滴溜溜的。然而凌远并不打算揭穿,他觉得李熏然今天特别像小区楼下那只泰迪,虚张声势,其实是心里露怯。

    凌远只是轻轻说了句:“吃饭吧。”李熏然在卫生间答应了一句好。

后篇:3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会不会夸人

情趣篇【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换个姿势吧

2015.12.4  20:31

评论 ( 23 )
热度 ( 11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