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篇【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我们回不去了

    【准备这篇时,忽然想起一首歌,有一点动心,感觉十分符合这两章的内容,可以配合听一下哦,请忽略男女对唱……】【╭(╯^╰)╮叫我写糖写糖,明明虐篇的评论热度更多!叫我如何心理平衡!】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清早,闹铃响起,李熏然从折叠床里爬起来,一次用劲,身子依然陷在弹簧里,用手拽住床边铁管才算是翻了身起来,只觉得腰酸背痛。顾不得这么多,他已经赖了十分钟的床,他得赶在有人来上班之前洗漱收拾完。

    对着镜子刷着牙,李熏然摸了摸自己的胡茬,电动剃须刀总归是不够精细。他吐掉漱口水,去关注脑门的一个红色小包,暗嘲自己二十七八的年龄竟然还会长痘。他只是不想承认,自己此刻是颓废。

    门口的早餐摊前,李熏然把油条揪成一段一段扔进豆浆里,脑海里浮现出凌远嘲笑他的话:“豆浆是豆浆,油条是油条,混在一起吃,那还是豆浆和油条吗?”他记得自己是这样反驳的:“不一样的东西混在一起,互相影响互相渗透,刚好可以出来新的味道。不然两个人为什么要谈恋爱?”凌远那时笑得如午后的阳光。

    他并没有避讳想起凌远,同居的一个月,有些烙印已经形成,并不是能轻易抹掉的。他想他从没有怀疑过彼此,只是莫名有些惧怕无形的压力。不在一起可以避免这些,然而却又会留下些空洞,他便放任自己可以随时怀念一下凌远。

    吃过早餐,他回了办公室,一上午都在开案情研讨会。中午午休,小周非要拉着他出去改善伙食,李熏然拗不过他,跟着他走了。来的却是那时和凌远吃饭的地方。

    刚落坐,小周才惊讶地看着外面说:“呀,这不上次你开枪那地儿嘛,早知道不来这儿了。”李熏然敲了小周的脑袋说:“你马后炮是不是,现在说个头!赶紧点菜!”小周捂着脑袋心想:“头儿就是嘴硬,分明是不想在这儿吃。”

    两人吃着饭,李熏然不时看着窗外,那次的事儿在他心里还是个结,然而倒也没那么在意,当刑警打打杀杀,这点阵仗还不算什么。他看着对面广场上散步闲适的人群,还是想起那天的枪声。

    忽然,他看到人群中有个高大的身影,虽然脸很模糊,但他知道那是凌远。凌远静静地站着,那正是李熏然开过枪的地方。小周看李熏然盯着外面出神,也跟着看,随即喊道:“那不是凌院长吗?我要不要去打招呼?”李熏然瞪着他说:“不用了,吃你的饭吧!”小周委屈地闷头吃饭。

    李熏然依然忍不住把目光瞥向广场,凌远似乎没有动过,就那么站着。他大概知道那天凌远是如何站在窗后看着自己了,那时的自己一定弱爆了,所以凌远才会在自己去投奔他时收留自己吧。

    然而,他此刻出现在这里,让他无法心安。

 

    凌远一直刻意不让自己想起李熏然。

    他觉得这件事对他特别不公平,李熏然可以如常地去上班,晚上就睡在队里。可是自己呢?他的办公桌前,李熏然站过;他的办公室门,李熏然敲过;他的办公室沙发,李熏然坐过;他的医院走廊,李熏然走过;连窗台,他李熏然都差点跳过。更不用说家里到处乱放的他的东西,每次看到洗手池上的牙刷伸出牙缸,凌远都觉得自己的心被戳破了。

    尽管这些东西还在多少让他有些欣慰,李熏然毕竟没有做到完全决绝;然而他又希望再看不到这些东西,不用心烦,尤其是行李都没拿走,李熏然在警队是怎么过的呢?

    工作不允许凌远走神,他便加班,然而越加班越是疲累,心绪就越乱,脸色就越差,整个医院都有种战战兢兢的气氛。

    一直压抑的结果就是,凌远竟然鬼使神差地跑到了这个李熏然开枪的地方。其实,他就是想要回到这个开始的地方,这个最初将两人联系在一起的地方,来重新面对。

    广场上人很多,孩子的叫声此起彼伏。凌远找到那个点,站住不动,用目光扫视四周,忽然觉得这个广场比想象中的大,人站在这里会有种自卑的感觉。那时刚刚开过枪的李熏然一定是茫然又无助,否则也不会竟然找上自己。又或者是那一刻,两人共同经历了,由这一点便延伸出两股力量牵引着他们再遇。

    然而,想再多也是徒劳,两人可以面对开始,却可能没法面对未来。凌远自己其实也觉得害怕,他一直在用两人间的默契来激发自己的勇气,可是一个人却无法抗争。

    凌远开车回了医院,他没有心情吃饭,就坐在沙发上歇着。看到单立的沙发,他记得李熏然那时就是坐在那儿看着睡着的自己打点滴,默默地等着,看到自己醒了还会不好意思。他忽然明白了,从一开始李熏然就在关照自己,那么这次也是不愿影响他,毕竟作为医生是需要“名声”的。

    这时电话响起,是金院长叫他一起去局里开会。“今天想他的次数也太多了!”凌远这样告诫着自己,一边拿了包出门。

    晚上回到家,凌远打开电脑,开始查看论文。看累了,他便起身走动,去洗了两件衣服。回来屋里时,看到沙发上放着李熏然的游戏机,凌远一时起了好奇心,拿起来启动了,顺着李熏然的进度玩了起来。很少玩游戏的凌远一下子入迷了,根本没注意自己也是一副前拧后仰的别扭姿态。

    玩到很晚,凌远才揉着眼睛,不舍地放下游戏机,心想:“怎么时间过这么快,难怪李熏然玩那么入迷。”

 

    李熏然的晚上并没有地方可以消磨时光,每天在单位,上外网有限制,他实在是太无聊了,只得选择了两个方式,逛街,上网。

    这天,他又来到网吧,刚一进门就觉得老板的表情又是一滞,看了眼屋里人不太多,估计是生意不太好,老板心情也不好。

    李熏然找老板开台,老板一脸苦相地说:“警官,您怎么专来我们这儿上网啊?”

    “我上你这儿上网有什么不对吗?”李熏然奇了怪了。

    “你这成天穿身警服来我这儿,客人看了心里打怵啊,人都少了一半了!”老板的脸抽巴着,看着很是可怜。

    “我看你是收未成年人在这儿上网了吧?”其实李熏然也是在嘴硬,他从凌远家出来什么行李也没拿,就靠着单位这两身制服换着穿,也是没办法的事。

    “那可没有没有。普通人见了你们的警服,他也紧张不是!”老板摆着手急说道。

    李熏然讪讪地出了网吧门,人家都这么说了,也不好再进去了。

    李熏然在街上逛着,心想,该去把行李收走了吧,分手的话都说了,还有什么不能走的。

 

    凌远一早起床,想起昨晚自己竟然玩了半宿的游戏,简直不敢相信。直到出了门,他还在纳闷,才一个月,自己怎么就和李熏然一样低级趣味了呢。开车走上主路没一会儿,电话响了,凌远用耳机接起,竟是李熏然,一瞬间凌远觉得耳机好像漏电了。

    “有什么事吗?”凌远的声音显得很稳重。

    “我一会儿去你家收拾下行李……我就是告诉你一声。”李熏然的声音格外低沉。

    凌远刚要问“用我回去吗”,李熏然已经又说道:“你不用在也行。”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凌远瞄了一眼停止通话的界面,嘀咕道:“我这刚出门,你怎么知道我不在家。”

    李熏然当然知道,他在凌远家小区楼下的草丛后面躲了一早上,就等着凌远出门了。眼见着凌远的车开走,他才一溜烟上了楼,又等了一会儿,才给凌远打了电话。

    凌远一捶方向盘,心想就算这样结束,自己也要看着他走,一打方向盘,调头往家的方向开。

    悄没声地打开门,又轻轻地进门,凌远在书房找到李熏然,他正在书架前踮脚够着高处。

    “李警官够什么呢?”凌远抱肩靠着墙问道。

    李熏然身子一颤,失了平衡,栽歪着就要倒,他伸手扣住另一边书架的边角,这边凌远也一个箭步冲上去拽他胳膊,他这才站住。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凌远退回去靠墙站,李熏然回头继续去够高处,终于揪出一本小册子。

    李熏然拿着书走到客厅,把书扔进自己的箱子,凌远跟到客厅,说:“这么本破书也记着拿。”

    “我的东西,我为什么不拿?”李熏然生硬地回答。

    凌远又从一边拿起包纸,递给趴在箱子前的李熏然,说道:“这包纸巾还是你买的,要不要带走?”

    李熏然一把夺过来,塞进箱子说:“当然带走!”

    凌远瞄了一眼箱子,从里面拎出个袋子,说道:“这个袋子是我买书人家赠的,你怎么能偷走?”

    “我不记得了,那就给你留下!”

    “怎么自己剩什么记得这么清,别人的东西就顺手牵羊?”

    李熏然被凌远冷嘲热讽得来了气,自己去卧室收拾衣服,刚包好一堆放进箱子,却见凌远从卫生间出来,把他的洗漱用品都捡了出来,抱着一堆送给他。李熏然一样样接着放进箱子。凌远又去厨房,拿了一双筷子出来,说道:“你别忘了这个。”

    李熏然刚好从卧室把枕头拿出来,他就手把枕头砸向凌远,喊道:“凌远,你不留就算了,还这么想我走!”

    凌远接住枕头,放进李熏然的箱子里。他蹲下身伏在箱子前,低头悠悠地说道:“是你说要走的。”

    “可是你也觉得需要分开,不是吗?”李熏然此刻特别希望自己还是个小孩,就可以坐地上打滚耍赖大哭一场了。

    “我只是觉得,我们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凌远顺势坐在了地上。

    “所以,你是不承认我们分手一个礼拜了?”李熏然盘腿坐在凌远旁边的地上。

    凌远的思路一下子前所未有的清晰起来,他迅速抓住那一点机会说道:“你不也是冷静思考了一个星期?”

    李熏然泄气地说道:“你早说啊,那我干嘛要在警队窝那么久。”

 

    这一个星期以来,两个人都想过决裂的到来,也许悲怆,也许无奈,也许会流泪,也许会坦然面对。但是,他们不曾想过,有一个人的到来,就是要让你的一切预算都变成失算。如果不曾遇到,还有选择其他的无数可能,然而一旦相遇,便是无论怎样都只会选择一条路。

    凌远看着李熏然出现在家里,就突然清醒地意识到,这个人就应该一直在这里,开心也好生气也好,他都要陪着他。只要在这里,两个人可以安然相伴,那么外面的一切就都有勇气应对。

    李熏然没有如凌远想得那般坚定,但是他再次看见凌远忽然觉得很心安,而这种踏实感却又不是来源于凌远,而是来源于自己的内心。也许他所幻想的各种压力和阻力都还在,但只要自己心安,那么什么都可以不足为惧。

 

    两个人坐在地上,对着箱子发愣,都在重新思考开场白。

    “主流的医学界,已经不把同性恋定位精神或心理方面的障碍了。而且,那些所谓的治疗方法都被摒弃了,因为根本没有效果。虽然没有定论这到底是不是个天生,但基本是个不可改变不可逆的状态。”凌远先开了口。

    “你的意思是,就算我不找你,我也会找别的男人,所以不如将就下算了?”李熏然的语气满是不可思议。

    “我是医生,我得讲究科学,我说的都是有科学方法实验论证的,有学术论文的。”

    “所以,你这一个星期都在看这种论文?!”李熏然觉得自己又被凌远打败了。

    “心理创伤期,总得找点事儿干,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东西不刚好有用,还可以辅导下你的心理。”凌远认真地说道。

    “辅导心理难道不应该灌些心灵鸡汤,什么爱情不分性别、感情的事勉强不来之类的?”

    “心灵鸡汤?你最近都看什么了?”

    “电影啊,都可以写一本同性电影历史的论文了。”

    “那不是悲剧多?别信,电影都是瞎编的!”

    “起码我看电影觉得,有爱就能战胜一切,所以这些都是瞎编的,不能信喽?”李熏然挑眉问道。

    “啊,有一些好的,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还是可以看看的。”

    凌远的胳膊揽过李熏然的肩膀,两人靠着沙发,在地上坐了许久。李熏然转头看了看凌远,笑了起来,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样子,也笑了起来。屋子里充斥着笑声,墙面家具都好像镀了层金边。

    凌远站起来,说道:“赶紧把东西都放回去吧。”

    李熏然也站起身,先把枕头拿了起来,往卧室走。凌远拽住李熏然的胳膊,问道:“真的想好了?”

    李熏然低了会儿头,说道:“自己一个人总是想不明白,看见你就想明白了。”

    “想明白什么?”

    “何必要求那么高呢,凑合一下就好了。”李熏然鬼笑着挣脱开,跑进卧室。

    “李熏然,你这次回来,以后就都不准后悔!”凌远笑着冲他喊道。

    “你别后悔才对,要不我就无家可归了!”

    其实,李熏然只是忽然明白,他跟凌远都没法回到以前的状态了,此刻的他们都无法和对方分开。    

 

    傍晚吃完饭,凌远在书房打论文,李熏然凑过去看,问道:“你不是自己研究完还要自己写吧!”

    “是脑科的论文!”凌远把李熏然推走,李熏然坐回沙发,打开游戏机。

    很快,李熏然高声喝道:“凌远,你玩我游戏了?”

    “嗯。”

    “你用我的记录打的?”

    “嗯。”

    “打了很多章还存盘了?”

    “嗯。”

    “凌远,你个没人性的,把我的记录冲没了,我要跟你分手!”

2015.12.9  19:14


    【反正我是个冷战不过十分钟的人,我觉得他们撑了一个多礼拜就很厉害了!而且真的相爱又默契的话,就应该一见对方就破功呀~】【论述那段是我编的,我只是有点印象看到过这个新闻,但是我真的是懒得找了,不要太在意。】

评论 ( 80 )
热度 ( 25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