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知道什么

      【还有人记得泄密篇吗?我说过那是非常重要的一章,全部是我埋下的后期情节发展的必要条件!】【我写的主要是原剧基础上进行更改,原剧已有的剧情,我基本会略写略写,主要还是为他俩服务~】【发得很晚请笑纳~这章还不太虐呦~我强行加了点糖~】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 泄密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恋爱的味道

       凌远收到了两份他发表论文的期刊,一份装在带有期刊出版组织标识的信封里,一份装在空白信封里却不知如何混进他的办公室的。空白信封的期刊里,他论文的那一页夹了一朵水仙干花。他盯着花看了许久,将它扔进垃圾桶,却又去看自己的论文,眉头紧锁。

       凌远这一天都比较焦躁,到了点便准时下班,走出医院大门,却见收发室的保安拦住他说道:“院长,刚刚来了一张您的明信片,还没来得及给您送过去。”说着保安递到他的手里。凌远拿着明信片坐进车里,这才细看起来。正面是一栋建筑,很像是国外的风格,背面除了凌远医院的地址,只写了一个单词“To”。凌远拿着明信片的手抵着额头,一股水仙的香气扑鼻而来。

       回到家,凌远坐在沙发上,衣服没有脱,只是看着明信片发呆。他对正面的建筑简直太熟悉了,那是他在美国读博士时的教学楼,他最终的论文答辩也是在那里进行的。然而,他并不打算就这样回忆往事,他将明信片塞进了书架的角落。

       凌远打开手机,有一条李熏然的留言:“今晚加班,回去晚,别等我。”

 

       李熏然回到家时已经很晚,凌远穿着睡衣从床上爬起来给他热饭。李熏然洗着脸说道:“别热了,我直接睡觉好了,要困死了。”凌远只是说:“我也饿了,你陪我吃点儿。”李熏然乖乖地坐到了餐桌前,他知道这是凌远的借口,却没揭穿。

       吃着饭,凌远问他:“你这又碰到什么案子了?”

       李熏然说道:“就说薄靳言和简瑶是一对瘟神,走到哪儿,哪儿出事儿。刚从我这拿走案卷,就出了好几起自杀案。”

       “自杀案?你们还要管自杀吗?”

       “这些自杀都是采取在居民楼或是公共场所自爆的方式,而且破坏性越来越大,我们怀疑这不是简单的孤立的自杀事件。”

       “就是说有人在背后控制他们?”凌远刚问完,李熏然就诧异地看着他,然后又若有所思。

       “这倒是没想过,也许是一个调查方向。”

       “是我猜的,你别当真。”凌远的语气难得地有些慌乱。

       “是啊,你说的这个很难实现吧。这些人的住址背景和自杀地点原因都看不出联系,如果有人控制他们,是怎么收集这些潜意识会自杀的人的呢?”

       “吃饭吃饭,回家不要想你那些案子,还嫌生活不够黑暗啊!”凌远突然不耐烦起来,催促李熏然,李熏然却在心里暗自腹诽:“不是你问我的吗?”

       “凌远,你有什么事瞒着我吧?你今天特别奇怪!”李熏然忽然盯着凌远审问道。

       “我有什么事儿?都快睡着了还要被你吵起来,还得哄你吃饭!”凌远虚张声势,然而对李熏然却异常管用。

       李熏然蔫了声,低头塞着饭说道:“我说了不用热饭,你非要主动表现……”

       最终,躺到床上,李熏然趴在枕头上用指甲刮着凌远的胳膊,趁凌远抬手把他揽到怀里,他不死心而出其不意地问道:“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事儿了?跟案子有关的?”凌远的动作停在一半,说道:“就知道你在这儿等着我呢!我只是好像看到过小说,写的就是控制人自杀的事儿,可现实中怎么可能呢?”

       “咳,小说啊!”李熏然一个打滚,翻出凌远的臂环,给自己窝好被角,说道:“晚安。”

       凌远也道“晚安”。

       

       一连几天,李熏然都跟着薄靳言和简瑶,带队调查连环自杀案。李熏然提出控制自杀的观点后,经过傅子遇对自杀者电脑的解析,他们确实发现了一个神秘论坛,锁定了一个一直蛊惑论坛里的人自杀的账号,并追踪它近期一直频繁接触的人的所在地,却是在隔壁市。

       因为并没有实际证据证明自爆案的存在,李熏然这边没能向上级争取到跨辖区侦办的权限,倒是薄靳言动用自己的关系,带着简瑶前往调查。李熏然和傅子遇留守。

       这天,李熏然给一连通宵了几天的队员全部放了半天假,自己也回家打算养精蓄锐,等待新的线索出现。他回家经过楼下,看了眼报箱,里面有张凌远的明信片,香气扑鼻,除了地址只有一个“me”,正面是座雕像。李熏然觉得这明信片看上去说不出的诡异,把它撂在了茶几上。

       凌远回家时,一眼看到了茶几上的明信片,直冲过去就拿了起来看。正玩着游戏的李熏然却是眼瞟着这边,幽幽地说道:“怎么这么急着看?初恋情人寄的?”

       凌远本是无比紧张,此刻却被李熏然满满的酸意逗笑了,“你怎么知道是初恋情人?”

       “不敢写名字,写莫名其妙的字,还放什么学校的风景照,香得呛人,不是初恋情人是谁?”李熏然晃着脑袋说。

       “是以前的一个同学,就喜欢搞这种花样,你看这字像是女的吗?”

       “哼,谁知道。”李熏然扫了一眼,心里分明是认可了凌远的辩解,嘴上还是不饶人。

       “你做饭了没?”凌远走去厨房问道。

       “你自己不会看吗?”李熏然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凌远看到还在炖着的汤锅,说道:“都能炖汤了,果然近朱者赤啊!”

       “切,我是天赋好!”

       “行行行,李警官无所不能,这点小事不在话下。只是麻烦李警官下次炖汤前把排骨过水焯一下可以么?不然沫子太多了。”凌远用勺子舀着锅里的汤说道。

       李熏然恍然大悟:“我就说我好像少干了点什么!我还纳闷怎么这么浑。”

       凌远走过来,笑着掐住李熏然的后颈说道:“现在马后炮管什么用,你自己把那一锅汤喝了吧!”李熏然左右摇动身子,却是躲不过凌远的钳制。

       凌远忽然松开了手,李熏然还有些疑惑。

       凌远嫌弃地说:“你是不是该去洗澡了!”

       “哦,是啊,就是懒得动弹。”李熏然正拽开领子闻了闻自己,凌远拉着领子,把李熏然扔进了卫生间。

 

       李熏然一边悠闲地洗着澡,一边喊着跟凌远聊天:“今天那对瘟神去外地了,我们才放了半天假,总算安生半天!”

       “案子呢?”

       “他们就是去抓人了,已经锁定目标了。”

       “那敢情好。”

       “是啊,简瑶说要是案子破了请咱们吃饭。”

       “你能不总提你的前任青梅竹马吗?”凌远用平稳的语气说着微酸的话。

       “我这不说案子呢吗,你每次都这么说才小人心!”李熏然气愤地大喊。

       “……”

       凌远半天没声音,李熏然叫道:“凌远?”却听卫生间的门呼啦开了,凌远走了进来。李熏然一时愣住,低头看看自己的一身肥皂沫,警惕地问:“你干嘛?”

       “我觉得我们隔着门说话太麻烦了。”

       “哪里麻烦了……”李熏然转向墙壁立刻冲起身子,回头瞄了眼凌远,他突然加快了自己的动作,“凌远,你别过来!”

       “你以为为什么要让你洗干净?”已是几天都没见着李熏然人的凌远,在外面光想着李熏然在里面洗澡就觉得有点热了,偏偏李熏然还要一直跟他说话,简直是在故意诱惑人。

       凌远走过去,把李熏然推到墙脚,拿过他手里的淋浴器,一点一点冲着他的后背,手掌抚过脊线和腰窝后一路向下,淋浴器却又冲向前面。李熏然用手撑着墙,有点不知所措。其实他也不是不想凌远,只是不习惯凌远这种突然袭击,然而一切抵抗都是徒劳的,更何况抵抗从来都不是真心。

       流水的冲刷让一切触感都变得湿润光滑,更添旖旎。水声,喘息声,压抑的低呼声,在浴室里交织成曲。

       间歇时,却听李熏然忽然说道:“厨房还炖着汤呢!”

       “早关了火了。”凌远闷声答道。

       “你倒准备齐全。”李熏然咬牙切齿。

       “谢谢夸奖!”

       “凌远,你够了,还来!”

       “你这回几天没回来了?”

       “三天……”

       “那就三次。”

       “你滚开!”

       于是,晚饭又变成了夜宵。

       

       李熏然一早来到警队,座位还没热乎,却来了信儿,有人报警某工厂有人要自杀。当李熏然带队赶到现场时,却发现事情远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报案让他们以为是跳楼,没想到却是携汽油自爆。李熏然立刻让人将工厂附近人员迅速转移,然而范围太广,来的人力全部派出,还是要请求支援。

       李熏然自己跑进工厂,想着拖住自杀者,为救援争取时间。

 

       凌远在家里,看着手里的四张明信片,四个单词已经凑齐:“To bewith me.”今早他刚刚收到一张署名的明信片,上面还写着“yes or no”。他沉思了很久,决定给李熏然打个电话,没有人接。

       他把明信片收好,拎包出门,却在门口发现一束水仙花。他的心里略过不安,电话恰好响起。

       “是凌远吗?”

       “我是,你是哪位?”

       “我是薄靳言。”

       “有什么事吗?”

       “李熏然在家吗?”

       “他去队里了。”

       “那你能现在去找到他吗?警队里管事的都找不到,给他们打电话也都不接。”

       “只为了找李熏然吗?”

       “是,我们需要找到他。”

       “出什么事了吗?如果不是十分紧急,我想你也不会打给我。”

       “我们的判断出错,连环自杀案的下一个目标就在你们那里。”

       “真正的目标是李熏然,是吗?”凌远自己说出这句话,猛地闭住双眼,他恨自己的犹疑,他不应该相信薄靳言真的就能轻易抓住那个人,也不应该乐观那个人不会达到如此丧心病狂的地步。如今不仅是他躲不过,最先躲不过的会是李熏然。

       “是的,只是你怎么知道?”

       “我们家里收到一束水仙花,我想应该是你们一直在查的线索吧。”凌远的语气已经无力。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轰隆声,脚下的地面也跟着颤动了。凌远的心沉入海底。

       “凌院长,你那边出什么事了。”

       “我们大概不用找他了……”

 

       警队,证物处置室(懒懒的我编的),凌远、薄靳言和简瑶在查看李熏然在现场遗留的东西:烧焦的钱夹、手表、皮带扣。

       薄靳言认为李熏然是在爆炸前将手表摘除的,应该是有着某种用意。

       简瑶问他:“你是说他可能并没有真的经历爆炸?他可能没有死?”

       凌远说道:“谢晗不会现在就杀死熏然,他还没有提出他的条件,他来找我的条件。”

       电话响起,凌远接听。

       “喂。”一个熟悉而磁性的声音响起。

       “谢晗?”

       “凌远,还没忘了老朋友嘛。”

       “你到底要做什么?”

       “好久不见,我们来做个选择题如何?”

       凌远的目光变得锐利。

2015.12.13  1:57       

后篇:抉择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相信我吗

       【论为什么要在如此紧张狐疑的时候还有缓慢拉灯……因为我觉得马上要彻底开虐了,要很久很久都不能……而且那种气氛下他们更需要发泄放松下,所以,来一次最后一发(并不是)!我污起来真的连自己都害怕!】【啊啊啊啊,好想直接就写了下章啊】

评论 ( 35 )
热度 ( 20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