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相信我吗

       【我真的觉得我虐得特别浪漫!如果不是也不要扔我臭鸡蛋……】【目测更完这章,我需要等到他来了请闭眼的结局,然后决定最后事件解决怎么写。所以想要主线虐结束,大概还要那么几周……我会在下周末更甜甜的特别篇~求不要抛弃精分的我~】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危机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知道什么

 

       “两个选择,是来帮我,还是放弃李熏然?”谢晗问道。

       “我不会帮你的。”凌远斩钉截铁地回答他。

       “啧,两个人的选择都这么不留面子,那就谢谢你送我这么好的礼物了。”

       电话挂断,凌远如雕塑般伫立,他知道他做的是最适合的选择,然而二选一的题目总是会给人一种错觉,仿佛拒绝了一项就等同于选择了另一项,这是对方的心理暗示。饶是凌远十分清楚这些,依然还是不能摆脱这种错觉给情绪带来的干扰,更何况,他并不能完全冷静对待李熏然身处险境这一事实。

       简瑶询问地看着薄靳言,薄靳言却把她的目光引向凌远。简瑶轻声问道:“凌院长,谢晗就是策划了这一切、带走熏然的人吗?”

       “应该是。我在美国读博士的时候,曾和谢晗合作研究神经学和催眠,然而后来我觉得这项研究并不能带来实质性的突破和实用性,而且我发现谢晗的人格不健全,他的控制欲和偏执超过了应有的范围,我便中止了研究,转而研究脑科,谢晗就此失去了踪迹。”

       “他这次回来,给你传递过信息?”薄靳言问道。

       “是,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刚发表的又涉及到催眠和神经学的脑科方面论文,让他以为我可以再帮他。但我没想到,他已经发展成如此丧心病狂的反社会人格,更没意识到他会向熏然下手。”凌远握紧拳头。

       “那他会对熏然做什么?”简瑶哽咽地问道。

       “我也不确定,他让我选是帮他还是放弃熏然,就算我答应帮他,他依然不会放了熏然,当然我不答应,熏然可能要受到折磨,希望他不要怪我。”凌远的嘴角抽搐着,眼里有着隐忍的泪光。

       “我相信熏然那么坚强,他一定会挺过去的。”简瑶说道。

       “只要他不屈服,谢晗的控制欲和征服欲就得不到满足,他至少就不会杀了他。”

       凌远点了点头,表示接受两人的安慰,然而他自己知道谢晗的手段。他默念熏然的名字,只觉室内的冷气开得实在是太大了。

 

       谢晗接通电话前,正观察着被束缚在椅子上的李熏然,他的皮肤呈苍白的青色,黑色眼圈凹陷,然而那眼神依然凌厉。谢晗不喜欢这种凌厉,他需要人对他的臣服和顺从。他靠近李熏然,双手扶住把手,逼视着他,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在电话里对凌远说让他来救你,要么你就作我的试验品,不,是作品,我会把你雕刻得十分完美。”

       “哼,随便你怎么样,我什么都不会说。”李熏然不屑地说道。

       “你是担心凌远怕了,不敢或者不能来救你吗?”谢晗并不气。

       “凌远会怎样我比你清楚,只要不让你如愿,我们就赢了。”李熏然坚定地说道。

       “你最清楚?那他为什么没有预告你将要遇到的危险呢?他明知道我回来了。”

       “寄了几张明信片而已,就要人草木皆兵,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

       “别装作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你不担心你的爱人到底是选你还是选自己吗?”

       “你这种脑子里只有自我和犯罪欲望的变态,就不要妄自揣测感情了,可笑!”李熏然鄙夷地笑着。

       谢晗按开手机,点着号码,说道:“那就让我们来看看你们的感情如何?”

       

       谢晗挂断电话后,转身看着李熏然,一脸飘扬着得意。

       “他选择了放弃你,李熏然。”

       “他只是选择不帮你,不帮你不代表放弃我。”李熏然冷静地说道。

       “都一样,对我来说都一样,他不会管你了,从现在起,我会好好地雕刻你,你会是一个完美的作品。”

       针尖带着药物注入皮下,李熏然还只是微笑着接受些微的刺痛,然而当电流通过头颅,任是内心坚定,他还是不受控制地低吼着。谢晗不时调整着药物的剂量和电流的大小,李熏然的叫声也不时随之变得更加尖利。

       一首《雕刻》的乐曲在地下室缓缓播放。

 

       薄靳言和傅子遇查到了谢晗出没在香港的行踪,一行人赶往香港。香港警方出示给他们谢晗寄来的有关受害人的视频录像,在傅子遇的解码后,发现了隐藏在其中的视频,是一个坐在椅子上,用手撑头的男人的远景,却并不能看清脸。

       凌远走近放映屏幕,呼吸变得急促,简瑶也跟着紧盯屏幕。

       “是他吗?”简瑶问道。

       “是他,他坐椅子的时候会用小指勾住扶手,是熏然。”

       “如果真是熏然,他一定会给我们留下线索的。”

       “手指……”凌远喃喃地说道。

       其他人都冲向屏幕,观察着,然后进行分析破译密码。

       凌远看着屏幕里的李熏然,头发蓬乱,光着的一双脚沾有泥灰,脸侧黝黑,满是胡茬。他笑了,随即眉头紧皱,不忍再看,却仍目不转睛。无论他如何揣测谢晗的心理,知道他不会下杀手,但真实看到李熏然还活着,他才知道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赌和猜,他真正开始害怕起来,这是一场他输不起的较量。

 

       根据李熏然提供的信息,薄靳言和香港警方找到了谢晗的藏身之处,然而谢晗却早已逃离,他留给了薄靳言一个选择题,是救别墅左端的姐姐的未婚夫蔺漪阳,还是救别墅右端的李熏然。薄靳言选择了别墅左端,然而爆炸声没有响起。

       看着警察把蔺漪阳带上车,看着拆解下来的炸药,凌远问薄靳言:“薄教授,你为什么确定李熏然不在这里?”

       “我只是推测……”

       “你告诉我你只是推测!如果李熏然真的在那里呢?”

       “我不知道。”

       “谢晗他是个疯子,他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凌远感觉几天以来的怒火在此刻终于爆发。“你是在拿别人的命赌,你知道吗?你和谢晗的恩怨为什么要牵扯这么多人进来!”

       “凌院长,靳言当时也没有办法,你让他怎么办?”简瑶上前面对着此刻有些失控的凌远,却忽然哭出声来,毕竟李熏然和她认识了二十多年,她此刻也是心乱如麻,然而她知道凌远的心只怕都要被掏空了。

       “凌院长,我们现在都需要冷静,去寻找谢晗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薄靳言冷静地说。

       “他在香港应该有走私的人脉,如果他想逃走的话。”凌远深吸着气,连握拳都已无力。

 

       警方锁定了近日有异常行动的蔡哥,知道他在半夜将有动作。在围捕中,假装谢晗前来交涉的人被警方击毙,蔡哥等人被逮捕,现场缴获一只箱子。

       撬棍一下一下地掀动着箱盖,凌远就站在最近处,盯着箱内。

       里面确是昏睡着的李熏然。

       凌远上前用手触及他的胸腹部和四肢,一边检查着是否有外伤,一边也是确认这真的是他的熏然被带回来了。他将李熏然抱起,向薄靳言的车走去,简瑶向警方解释着凌远是医生,会妥善安置好受害者,希望警方配合安排保护即可。

       将李熏然放在后座上,凌远对刚刚坐进驾驶室的薄靳言说道:“我在香港有同学开私人诊所。”安迪开着导航向私人诊所奔去。

 

       李熏然从昏睡中醒来,四周光线昏暗和过去的几天一样,但自己正躺在舒适的床上,这不可能是那个变态给他准备的。他慢慢看向四周,发现了床头床边有着各种仪器,自己的手上还挂着吊瓶,这些都让房间显得格外拥挤。在一片杂乱中,李熏然发现了沙发里的凌远,他穿着衬衫,躺得端端正正。他不禁笑了,然而这一牵动面部肌肉,头剧痛起来。

       凌远本没有睡着,算着吊瓶快要注射光了,他睁开眼,却看见床上的李熏然用手死死按着太阳穴,忙冲了过去。他扒开李熏然的手,本是不想让他太用劲,但一触及他的手掌竟不愿再松开。李熏然也回握凌远的手,虚弱地笑着,说道:“我没事。”

       凌远只觉得自己的一滴泪滑落出来,他忙转身去看吊瓶余量,然后利落地拔掉了李熏然手上的针头。再回头,李熏然一脸疲惫,却支撑着微笑看着自己,凌远觉得心念一动,俯身去抱住李熏然,李熏然伸出双手揽着他的脖子。

       突然,病房的门被推开,简瑶探进来半个身子,看了眼屋里又立刻退回门外,喊道:“熏然,我们来看你啦!”凌远回答得冷静:“进来吧。”李熏然早已坐起,却是不淡定地用手捂着脸。简瑶笑他:“我们连公主抱都看过了,这个不算什么啦!”

       “公主抱!什么时候!”李熏然把手一拿开,惊讶地问道。

       “救你的时候啊,不然你自己从箱子里蹦出来的吗?”简瑶还在笑话他。

       “我被那个变态塞到箱子里了?”李熏然又是一阵诧异。

       “对啊,凌院长把你抱出来的。”

       “凌远,你能不能注意点!”李熏然回头瞪着凌远,埋怨道。

       “你要是觉得不公平,我也可以抱简瑶给你看一次好了。”薄靳言忽然插嘴道。

       “去你的!”简瑶推着薄靳言说道。

       “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被关了几天还是轻了很多的,我也没累着。”凌远一本正经地说道。

       “行了行了,你们都够了,所以我现在这是在哪儿?”

       “我同学开的私人诊所,你被注射了大量的神经性药物,还不确定到底对你会有什么影响,所以要严密观察。”凌远说道。

       “我们就是来给你送个饭,看你醒了就没事了,子遇那边还有事儿找我们,我们先走了啊。”简瑶跟薄靳言起身离开。

       病房里重剩两个人,凌远一转身又去抱住李熏然。

       李熏然说道:“别一会儿又来人了。”

       “哪有那么多人不识趣。”

       “你都抱半天了,行了吧。”

       “熏然,对不起,我早点告诉你,就不会这样了。”

       “跟你又有什么关系,是我自己不小心。”

       “谢晗都对你做了什么?”

       “原来他叫谢晗。也没做什么,就是绑在椅子上,每天告诉我,没人要你了,没人爱你了,警方太弱了,我要控制你了,听都听烦了,跟小孩子一样,我有时跟他对骂一会儿,有时就不理他。”

       “就这些?”

       “嗯,让我再睡会儿吧,还是有点累。”

       凌远扶着李熏然躺下,替他盖好被子,出门去找主治医师商讨治疗情况。

 

       回来时,李熏然还在睡着,手臂露在外面,凌远把他的手臂往被里放,却发现上面有着些许出血点。他看着熟睡的李熏然,开始思索心里的疑惑,这次并不像是谢晗失手,倒像是故意把熏然送还。然而,谢晗到底是有着什么计划呢?

       第二天一早,凌远去给李熏然打饭,回来时却看到他正盯着自己的右手发呆,凌远看过去,他的右手背上一道伤口横贯,正流着血。凌远叫来护士给他包扎上,李熏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也不知道在哪划着了。”

       下午,凌远趁李熏然睡觉休息,去洗了个澡。回来时却见李熏然的小腿又是一道十厘米长的新伤口,不停流血。问他却是不知道。凌远去问门口的警察,没人进屋,调取监控也确实如此。

       第三天清早,凌远睁眼便去查看李熏然,明明已气色转好的他竟是嘴唇苍白。凌远猛地拉开被子,却见李熏然的胸前一片殷红。凌远冲出去叫人,一阵忙乱后,总算是处理好了他胸前那道不浅的伤口。

       凌远凝视着李熏然,问道:“熏然,你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受伤的?这么长的伤口是会失血过多的!”

       “我真的不记得,我就是在睡觉而已。”

       “好,你现在告诉我,你被谢晗囚禁时,他做过的所有事,按着时间顺序。”

       李熏然一点点讲给凌远听。凌远听他回忆得十分清晰圆满,却更加加深了怀疑,被囚禁的李熏然不可能对时间把握得如此准确,除非有人为他灌输了时间线。凌远拽过李熏然的手,仔细查看,果然指甲缝里有着点点血迹。凌远看着病床四周,突然把枕头拿起,从里面摸出一块带着尖利边缘的玻璃,上面还有着血迹,又从柜子里翻出角落里极其不引人注意的一颗针头。

       凌远看着李熏然,身上到处包扎着绷带,他心里对谢晗的仇恨达到了顶点。他挽开李熏然的袖子,颤抖着触碰满是针眼的手臂,只觉自己也被刺痛。

       “凌远,我怎么了?”李熏然茫然地问道。

       “谢晗对你进行了催眠,给你埋下了一颗种子,内容大概是让你自残。”

       李熏然的眼睛瞪大了,“我怎么完全不知道!那要怎么办?”

       “我去通知下薄靳言和简瑶,然后我会为你再做一次催眠,解除这颗种子。熏然,你相信我吗?”

       “当然。”

 

       简瑶和薄靳言守在门外,他们并不完全清楚凌远叫他们来的目的,但听说李熏然被谢晗催眠后一直在进行自残,他们也十分不放心,便立刻赶来了。

       密闭无人的房间里,凌远小心地引导李熏然放松,去进入他的精神世界。李熏然身上的药物作用还不确定已经消退,他的承受能力如何也不可知,凌远只能一切小心。他慢慢地去触碰谢晗留下的那颗种子,李熏然有着较强的抵触,然而在凌远不断地暗示下,李熏然的戒备才慢慢放下,任他取出种子。凌远庆幸,自己多年前的基本功始终没忘,此刻他不会放心把李熏然交给任何人。

       然而就在凌远拔除种子的最后一点联系时,李熏然突然全身颤抖,反抗猛地强烈起来。凌远有点犹豫,是不顾一切切除联系后再安抚他,还是就此放弃。按理,李熏然不该再有反应,种子此时早已不在他的潜意识里了。

       凌远的心里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继续诱导李熏然敞开心扉,终于发现,在这颗种子的后面还有两颗隐藏的种子,而触发条件很可能就是表层种子被拔除。凌远刚一触碰到深层种子,李熏然的反应就变得更加强烈,精神随时有崩溃的危险。凌远宁愿去接受深层种子的结果,也不愿此刻再冒险。他退回来,果断地拔除掉表层种子。然后引导李熏然恢复清醒。

       李熏然出了一身的汗,两眼有点失神,他看向凌远,问他:“我好了吗?”

       “……好了。”凌远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不想让李熏然知道自己成了谢晗制作出来的定时炸弹,不一定会做出什么举动。他很痛恨自己,让李熏然成了他和谢晗较量的战场,而且这一局他输了。

       他让李熏然躺下休息,嘱咐门口的警察一定看好他,便出来向简瑶和薄靳言解释。听得凌远的说法,薄靳言沉思了一会儿,说道:“你说他潜意识深处有两颗隐藏的种子,现在随时可能爆发,那种子是什么?”

       “他真正要除掉的是你。”凌远指向薄靳言。

       “现在惹怒他的却是你。”薄靳言回敬。

       “你们是说,谢晗故意让熏然显露出自残倾向,然后让你们去解除他的这颗种子,从而故意触发隐藏种子?”简瑶问道。

       “恐怕又是他留给我们的选择题。”凌远叹气说道,“我不可能放任熏然自残下去。”

       “那要看好你家李熏然了,他可是个重型武器。”薄靳言说道。

       突然,病房那边传来男人的呵斥声和几声闷响,随后,重型武器正向他们走来,手中正端着一把枪。凌远冲上前,只见李熏然双眼空洞,枪指他的胸口。

       “熏然,我是凌远,你好好回想,我叫凌远,你叫李熏然,我们在一起三个月了。”

       李熏然不做声,眼珠有些晃动,端枪的手有些放低。

       “你要想起来,你叫李熏然,你是个警察,你不认识谢晗,你也没有接受他的任何指令。”凌远的心跳快得仿佛要冲出胸膛,他竭力保持平静得语速。

       听到这些,李熏然却突然端直了枪,他盯着凌远看,眼神有些涣散,又变得很痛苦。

       凌远继续安抚他:“我是凌远,熏然,你看着我,我是凌远,你还记得我吗?”

       李熏然木然地晃动了几下头部,眼睛四处扫视,突然他将枪对准自己的左胸,扣动了扳机。凌远冲上前,抱住倒下的李熏然,鲜血沾染了两人的衣服。

 

       抢救室外,凌远靠墙坐在地上,他觉得一切感官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了。他感到左胸蔓延开来的痛,他感到满耳都是谢晗的狂笑声,他感到头涨得满满的。他用手狠狠地锤着地,看向手术室的指示灯,觉得满心都是嘶吼声。

       简瑶一直在哭,她抽噎着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熏然自残的种子不是清除了吗?”

       “是清除了,他现在潜意识里接受的指令,是杀了凌院长。”薄靳言解释道。

       “可是,他射的是自己啊?”

       “我们原本以为他潜意识里的两颗种子分别是指向我和凌院长,现在看来,一颗是指向凌院长,一颗应该跟他射杀自己有关。”

       “人也可以给自己设置种子,熏然很可能在谢晗企图控制他时,强行给那颗种子捆绑了一颗种子。他将杀了我的指令转化为了射杀自己。”凌远痛苦地说道,他忽然明白进入李熏然精神世界时所受到的抵抗是什么了,他在阻止他解除表层种子,他宁愿一直伤害自己。

       “可是,在谢晗侵入他的潜意识时,强行捆绑种子需要太强大的精神力,他当时应该不足以有那么强烈的意识。”薄靳言疑惑道。

       “我想,熏然一定是找到了于他而言不需要强行灌输的想法,比如,杀了凌院长就和他杀了自己一样,如果她真的是这么认为的,这个种子种下就很容易了,所以刚才他用射杀自己抵消了射杀凌院长的指令。”简瑶的泪水还是不断地流下,薄靳言抱住她,安抚着她。

       凌远始终望着手术室的指示灯,他平生第一次祈求上天,能还给他一个活蹦乱跳的李熏然。一个为了不伤害他即使伤害自己也不惜对自己进行催眠的李熏然,他不敢想象如何承受失去他。

       灯灭了,凌远第一个冲到门口。待病床被推出,他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简瑶冲上来,也是含泪笑了。

       三个人守在病床前一夜,李熏然终于是醒了。他愣了半天,看着简瑶说道:“瑶瑶,你这是怎么了,哭成这样?”

       简瑶诧异地看向凌远,李熏然也看了过来,却是毫无反应。

       凌远说道:“熏然,我是凌远。”

       “……凌远……名字好熟……我们认识?”

       凌远仿佛听到了冰封的声音,哪怕在手术室外极度不安的等待中,他也没有此刻这样感到崩溃。他怕自己不能控制自己,转身走出病房,只听背后简瑶说道:“熏然,你不记得凌院长了吗?他救过你。”

    “是吗?那我要好好谢谢他!”李熏然说道。

       

       病房外,凌远用手捂着脸,靠墙站着。

       薄靳言走出来,说道:“很显然,谢晗留下的种子非常之深,李熏然能用自己的种子抵抗一次指令,但没法继续抵抗,于是他把自己的意识封闭了一部分,以防止自己再做出伤害你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他早晚会好的,更何况还有你,另一个催眠高手在呢。”

       “我以为是我在和谢晗较量,没想到是熏然帮我扛下了这么多的折磨。”

       这时,简瑶走出病房,说道:“他睡着啦,你要不要进去再看看他?”

       凌远进屋,看着病床上睡着的李熏然,伸手摸了摸他紧闭的双眼。

       忽然,他转头对简瑶说:“熏然就交给你照顾了,反正他也想不起我,暂时也不会再触发任何种子了,让他养好身体,等我回来。”简瑶点头保证。

       最后,凌远看向薄靳言,说道:“我们该去会会谢晗了。”

2015.12.13  23:22

 后篇:救赎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认得出你      

       【忽然觉得把薄靳言和简瑶引入真是太合适了,凌远又不可能单枪匹马去跟谢晗对着干,有薄靳言就靠谱了些,凌远又不可能抱着李熏然哇哇大哭,简瑶替他哭了。】【催眠神马的当奇幻看吧,有问题都是我的错~】

评论 ( 62 )
热度 ( 243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