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明明很听话

    【接到电话说单位有我快递,可是作为网购绝缘体的我真没买东西啊,男票问我你真的收刀片了?Orz现在好担心单位被炸,好在我不在~】【点梗的亲请查收,那个我也没去过国外,怕是写不出那个味道,但雪还是常见的,以雪为主了就,见谅~】【不知道有人发现没,我每次补完主线,都会顺手在日常里加回忆,对,就特别无耻,同时两条时间线我怕谁~】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时间线接在危机、抉择和同行后面,然而同行我还没写……有需要请查看整理贴~】

    又到了凌远要对李熏然进行催眠的日子,这种定期检查不可避免,凌远需要确认他潜意识里确实不再有谢晗留下的意识。但是每次临近日子,李熏然都是格外烦躁。

    这天,天还没亮,李熏然就醒了,坐在床上直发呆。窗帘拉着,四周昏暗,此时最像那个他最初被施虐的黄昏,药物的作用让他的意识无法聚拢,电流的刺激又强制他将注意力都集中到痛苦上,仿佛生命已不存在任何其他意义。谢晗的话音透过一层层的屏障,切入他的脑海,他只能无力接受着。直到他听到那句“杀了凌远”时,他用尽了全力来抵抗。

    他不由自主地去触碰左胸前的伤疤,据说只差一点就要伤到心脏,他还真得谢谢自己当警察的潜意识。凌远每次摸到那里,都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这让李熏然觉得似乎还有点值得的。但是,他也总是一阵阵感到后怕,如果当时自己没有扳回那一瞬的控制,是不是会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

    忽然,李熏然感到自己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是凌远醒了。凌远从背后抱着他,双臂在他胸前交叠,右手也去触碰伤疤。李熏然抬手去摸凌远的眼睛,笑着说:“我看看,接得到珍珠不能。”

    凌远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噬咬着李熏然的肩膀,痒得他直弓腰。凌远顺势搂住他的腰,贴着他的后背。李熏然问道:“大早上的,你这是唱着哪一出?”

    凌远答道:“在情绪低落者面前,表现得更低落,对方就会不自觉地恢复。”

    “又是你的心理学理论?又拿来对付我?”

    “不是,是根据李熏然的日常表现得出的结论,只对你好使。”凌远轻轻笑道。

    李熏然也无奈地笑着。

    “你是不是还担心催眠的结果?”凌远问道。

    李熏然不答话。

    “已经没有什么了,上次都已经几乎找不到谢晗侵入的痕迹了,这次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只是……”

    “只是什么?”

    “让我清除掉你自己埋下的种子,好吗?”凌远温柔地说着,用嘴唇磨蹭着李熏然的肩膀。

    “但是,我担心……”李熏然迟疑着。

    “不用担心,你不相信我的判断吗?真的没有残留了。你是你,我是我,你不用自己的性命为我作保,就算发生什么,让我在你手上怎么样,我也是心甘情愿的。不管是别人还是自己,潜意识里的种子,总会带来无形的压力,我不想你心理负担太重。”

    “好吧。”李熏然决定相信凌远。

    再次从催眠中醒来,李熏然觉得有些累,但是莫名的轻松。他看向凌远,知道自己的种子确实已经清除,他大概真的可以和那段经历做个告别了。

    凌远趴在椅背上,在他耳边说:“熏然,我们去爬山吧,去看雪。”

 

    尽管不是没见过雪,但当真正在山上看着漫天漫地的纯白时,李熏然还是觉得内心如涤荡了一般,整个人都变得轻灵通透。山峰的凌厉边角,树木的挺拔身姿,都被厚重的积雪掩盖,反倒勾勒出妩媚的线条。然而又因为雪色净化,显露出一种天真与纯净。

    凌远看着李熏然舒展的眉目,也觉得心胸开阔起来。一路上来,几乎没有游客,台阶被清理得很干净,走起来并不费劲。但是李熏然却总会跑到台阶旁的小路上去踩雪,还要拉着凌远过去。雪没小腿,踩下去就是个窟窿,凌远说李熏然“破坏画面”,李熏然直接把凌远放倒在地上,往他身上扬着雪。

    很快,凌远身上就披了一层薄雪,他一动不动地躺着。李熏然弯腰去看他,凌远只是捂着脸。李熏然蹲下身去扳凌远的手,凌远突然推倒他,将自己身上的雪都撒在了他身上,自己起身又扬了几脚雪给李熏然。

    李熏然躺倒在地,不忿地说道:“凌远,不带你这样的。”

    “是你先使坏的。”凌远一摊手说道。

    李熏然继续抱肘赌气,丝毫没有起来的打算。凌远低头看着他,却见他眼里其实都是笑意,如孩子般调皮,终于向他伸手。李熏然这才笑得眼都已成缝,拽住凌远的手站起身。刚一立起,凌远就把他抱进怀里,两个人都穿得鼓鼓囊囊的,靠在一起只觉对方绵软成团。

    雪收杂音,周围很静,静得两人忽然不想再有任何动作。

    凌远说道:“熏然,你还能回来,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你怎么变得这么感性了,我现在是不是让你说句我爱你,你都敢喊啊。”

    “别把我想得那么没有底线,这么傻的事儿你都不会干,我怎么可能喊,再说了,雪崩怎么办。”

    “凌远你……”李熏然挣脱开凌远的双臂,瞪视着他。

    “好了好了,看到你这么有精神,还敢埋我,我就知道你没事了,我也就放心了。”凌远一脸欣慰的表情。李熏然实在是有点受不了这种肉麻劲了,    “我们能安安静静地爬个山么?不许你再说话了,害我一身冷汗。”

    说着,他走回上山的台阶。凌远笑笑跟上他。

 

    凌远的体力不如李熏然,李熏然还快步如飞,凌远却不知不觉落后了。李熏然一边嘲笑着他,一边等他赶上来,拽着他的胳膊往前走。

    “就说让你多锻炼身体,现在知道自己扛不住了吧。”

    “我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

    “等你有时间了,就都晚了!你本来就比我岁数大,再不注意身体,敢死在我前面,我就不去陪你,我活两百岁气死你!”

    “反正我都死了,也不能再气死了。”

    “……”

    “不过,我有想过,如果我们老了,是不是可以互相搀扶着遛弯。”

    李熏然撒开了挽着凌远胳膊的手,说道:“看你这个样子,那我得好好考虑考虑,到时候我正老当益壮呢,可没空理你这个气喘吁吁的老家伙。”说完,李熏然快步跑上拐角的台阶。待凌远追上去,李熏然正呆呆地站着。

    原来,他们已到达山顶,只见远近都是一片雪白,只有山涧处有些许阴影。站在观景台前的李熏然忽然回过头,拼命摇头眨着眼睛,凌远找出墨镜给他戴上,说道:“让你戴,就不听!”

    李熏然顶着墨镜,冲凌远笑着说:“你不就是喜欢操心吗?”

    “有一天把我累倒了,你就知道听话了。”

    “我明明一直都很听话。”

    “是吗?”凌远的尾音提得很高,满满的不信。

    李熏然睁大了眼睛,做出一副最无辜的样子给凌远看。凌远说道:“那你过来。”

    李熏然跳了两下,蹦到凌远面前,最后落地时,却在轧实的雪面上打了个趔趄。凌远只得伸手扶住他,只见李熏然一抬头,眼里的笑意简直要融化了周边的积雪,凌远觉得自己的心就在那一滩清澈的雪水里荡来荡去。

    凌远看了眼四周,按过李熏然的头,扒开围巾,照着嘴唇就吻了上去。李熏然身子僵了一下,他拿眼角余光扫视了一下四周,才慢慢地闭上眼,沉溺在了凌远温软的嘴唇和灵巧的舌尖的挑逗中。

    有风吹过,树上飘落片片雪花,一点一点坠在两人身上。

2015.12.14  17:52

 

    【有关雪,我觉得自己真是还算蛮有蛮有发言权的,为何我的雪仗不是你扔个雪球我扔个雪球?你们造网上一段子嘛?在东北打雪仗,就是一帮人把一个人铲倒,然后用脚踢雪把人埋起来,我只想说这个场景真的是我上学期间的常态,扔雪球,拜托我们不会哎~】

评论 ( 59 )
热度 ( 166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