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总算说句实话

    【今天被某位大大点了推荐,这一天都在看红点,段子文中的段子也这么受了宠,这两天是什么好日子~】【看我的新头像,甜不甜~】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41【凌远 李熏然】悠然自远—你带伞了吗

    上了楼,凌远掏钥匙开门,李熏然在一边抖着伞。凌远拧着钥匙,却回过头去看李熏然,只见他认真地拎着伞把,用手腕的劲一下下地甩着伞,然而水珠洒了一地,也洒了他自己一身,却还不自知。凌远皱了皱眉,推开了门。李熏然跟在后,他等凌远脱了鞋子进了屋,自己再低头看着一双皮鞋,早已在雨中泡了个不像样。

    凌远转身接过李熏然手里的伞,也去看他的鞋子,说道:“你上辈子一定跟水有仇,这辈子是想着法让自己被水淹。”

    李熏然却说:“还不是为了接你,我等了半天。”

    凌远拿着伞的手定在半空,头一歪,无可奈何地说道:“好好好,又赖我。”

    凌远把伞撑开放进卫生间,拿了块干布出来递给李熏然。李熏然拽过布蹲下来开始擦鞋,凌远走去厨房说道:“这么晚了,拿剩饭炒炒吧。”李熏然低头说道:“随便。”

    凌远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在碗边磕裂,蛋液流入碗内,筷子快搅成均匀的黄色。刀在砧板上敲击成乐,黄瓜、胡萝卜、火腿成丁,葱成末,青橙红白四色相映。

    李熏然早收了鞋,在一边看上了表演。凌远抬头看了眼李熏然,笑了笑说:“饿了?”李熏然吸了吸鼻子,说道:“快做快做!”

    凌远盯着李熏然看了会儿,放下刀,去捏了捏李熏然还没换下的衬衫,说道:“你是不是刚才出门穿太少,凉到了?”

    “我身体好着呢!”刚说完,就打了个喷嚏。李熏然揉着鼻子,不好意思地看着凌远,还在犟:“我没事。”

    凌远把他推出厨房,说道:“换干衣服去,把头发擦干!”李熏然不太情愿地走开。

    凌远回来灶台前,点火热油,葱花爆锅,蛋液浇入凝固成团,菜丁米饭入锅,翻炒颠勺,打散了一锅的颜色。最后撒盐装盘,连掌勺的自己都觉得饿了。

    屋里,李熏然换好衣服,把穿过的衣服塞进了洗衣机搅动着。出来卫生间,却见桌上两盘炒饭,两碗汤,飘散着热气。炒饭粒粒分明,挤在盘子里俏立成小山;汤里几条紫菜几丝蛋花飘得如乐曲般悠扬,还有翠绿的瓜片和点点虾皮。

    李熏然一脸惊喜,说道:“这些是你变出来的吗?还有汤!你有几只手?”

    凌远挺胸得意,说道:“聪明人就是干活快!”凌远伸手去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发,皱眉说道:“不是让你擦干吗?”

    李熏然不以为然地说:“一会儿就自己干了。”

    凌远拉着李熏然进了卫生间,拿起毛巾就把他的头笼了过来,耐心地摩挲着擦起来。

    只听李熏然的声音从下面传来:“你越来越啰嗦了!”

    “你就一直没听过话!”凌远撂了句话,带着点气。

    然而脑袋按着,李熏然想反驳也摆不出气势来,只能闷着哼了一声,任凭凌远摆弄。

    擦了一会儿,李熏然又抗议了,“好没好啊,我要饿死了!”

    凌远用手摸了摸,确实差不多干了了,才发话:“好了,吃饭吧。”

    吃过饭,李熏然想要刷碗,凌远阻止了,“好不容易弄干了,你再沾一身水,进屋去吧。”

    李熏然倒也不坚持,但也没走,捡了个苹果,边吃着,边在厨房门口陪着凌远。凌远看他吃得开心,仰头使个眼色,李熏然把苹果递给他啃了一口。

    “我问个问题,你能老实回答吗?”凌远问道。

    “问吧。”李熏然一嘴苹果肉,嘟囔着说道。

    “你为什么就带一把伞?”凌远一脸坏笑。

    李熏然白了他一眼,不吱声。

    “你让我问的,快答!”凌远自己说道。

    李熏然慢悠悠把苹果啃光,说道:“就想打一把伞不行吗?”说完,他把苹果核一扔,转身进了屋。

    “想靠我近点呢就直说,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是吧?”

    见凌远就是不放过他,李熏然只得说道:“是是是,这么说你高兴了吧。”

    “总算说句实话。”凌远笑道。

    “凌院长不觉得自己的脸皮太厚了点吗?”李熏然却又忽然窜回厨房,贴近凌远左侧身子说道。

    凌远抬手弹了他一脖子水,李熏然一躲,却还是拿胳膊抱住了凌远,两人笑闹成了一团。

2015-12-17  18:40

后篇: 

【我觉得我已经进入写糖写疯魔的状态了,简直是罐子漏了,写身体接触也没有抵触了……】

评论 ( 44 )
热度 ( 18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