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认得出你

       【强行多加一篇半虐主线,不收刀片不收!】【每次深更半夜蹲在转椅里吭哧吭哧写文,都觉得自己是一匹孤狼,只有点击发布后等待收获回馈,才算解脱,所以要求评论啊!】【一切bug都是我的错】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抉择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相信我吗

    “你觉得谢晗下一步会做什么?”薄靳言问道。

    “好像你才是犯罪心理学家。”凌远答道。

    “可是你是这里唯一认识他的人。”

    “那也是十年前了,我并没有想到他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现在的一切都来源于过去。”

    “他是一个有控制欲的人,我觉得他在研究心理学、神经学,乃至催眠,都只有一个目的,塑造一个可以和他同行的人。”凌远回想起那个可以扎在实验室、资料室里几天几夜、却依然要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衬衫的男人,他的眼神从那时起就充满了摇曳不定的光芒。

    “可是,你和他一起研究……”薄靳言迟疑着没有完全问出心中所想,他从凌远身上感受到不同于其他人的洞察力和沉着感,他仅有过的失控大概也就是因为李熏然质问自己的那一次。

    “我那时只是一门心思扑在一个新奇的研究上,当我发觉他的人格缺陷时,提出了中止研究,他就没有了踪迹。其实我们本来也算不上朋友,也许他曾经想发展我作为他的同伴,但是很明显他没有成功。”凌远回答了薄靳言没有问出口的东西。

    “所以,这次他回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我想他在尝试塑造犯罪者,然而都在你这里失败了,他觉得他们太蠢,于是他锁定了新的目标。”

    “你看了李熏然带回去的案卷?”薄靳言有一丝诧异。凌远不语默认。

    “所以,他想要塑造谁?李熏然吗?”

    “他应该做过尝试,但是熏然的意志远比他想象的要强,所以他送熏然回来只是给我下的战书,他在展示他自己也能将研究进行下去。”凌远不自觉地咬起了牙,继续说道:“他一直认为人性本恶,他一直热衷于挖掘出人内心最深处对罪恶的渴望。”

    薄靳言忽然转身离开,凌远叫住他:“你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我需要先去确认一件事。”薄靳言停步回身说道。

    “你走前先把熏然袭警抢枪的事摆平吧,毕竟还需要警方的保护。”

    薄靳言点点头,转身走开。

 

    凌远回到病房,简瑶歪倒在沙发里,他将简瑶叫起,劝她去薄靳言为她准备的房间休息。

    天色渐暗,凌远看着朦胧中的李熏然安然地睡着,他用食指和中指向两侧舒展他略微皱起的眉头,对方的眉头却皱得更紧。凌远忙把手收回,触了下自己的额头,只觉指尖冰凉。病房内的机器不时滴滴作响,各种电线软管接在李熏然的身上,他整个人也如机器一般,毫无生气。

    凌远坐在病床边,将自己的手掌向上,慢慢伸进李熏然微曲的手下,托着握住他的手。五根细长的手指此时变得有些粗糙灰暗,骨节因瘦削变得更加突出。凌远心里一紧,将自己的手撤出,他怕自己会不自觉地握紧,将李熏然弄醒。他心里想的是,只是一双手就能觉出备受折磨,其他更多的简直不敢想象。

    凌远在病床前静坐到凌晨,他听着李熏然平稳的呼吸,才觉得心里一点点安定下来。天边微亮时,他走出病房,靠墙站着,却见简瑶走了过来。

    “凌院长,你是不是都没睡?”

    “我没事。”其实凌远能感觉自己的脸上仿佛每一条肌肉都在因疲惫而下垂。

    “熏然怎么样?”

    “一切正常。”

    “你怎么在外边不进去啊?”

    “……”凌远一时无语,他不过是无法面对记不起他来的李熏然,他也不想刺激他。

    简瑶立刻也从他黯然的眼神中明白了过来,说道:“我进去看着他,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去。”

    凌远想了想,也觉得自己需要恢复下精神,他嘱咐简瑶小心,便走开了。

    简瑶进屋后,坐了一会儿,李熏然也就慢慢清醒了。他冲简瑶笑笑,说道:“你不会是一直在这儿吧?”

    “没有啊,凌院长在这的。”简瑶自然地说道。

    “凌院长?”

    “呃,他是你的医生嘛。”简瑶自知说错了话,也只能尽量往回圆。

    “我也觉得昨天晚上好像有人一直都在,可是怎么好麻烦医生守着我呢?我也没什么事,不是吗?”

    “他不放心嘛,一会儿他来,你要好好谢谢他,多跟他说点话。”

    “知道了,我为什么觉得凌远这个名字听过呢,好像很熟。”

    “那你能想起什么吗?”

    “想不起来,只是觉得听见这个名字,就好像会起鸡皮疙瘩一样。”

    “你别想那么多了,好好休息。”

    “嗯。”

 

    凌远也只是闭眼眯了几个小时,便醒了。他来到李熏然的病房外,还在迟疑,只见一个护士穿过走廊端着几瓶药走了过来。她向凌远示意,微一低头,颈上的十字项链也微微摇晃。凌远也向她点头示意。

    没一会儿,护士走出病房,简瑶从门里看到了凌远,便叫他进来。

    凌远犹豫着走进病房,心里仍是忐忑,却见李熏然上身直起靠坐着。简瑶叫着他,“凌院长来了。”李熏然却是失神了一下,才猛一眨眼,向凌远打起招呼。

    凌远的表情变得严峻,他向简瑶示意叫她出屋,两人来到屋外,走开一段距离。

    “刚才的护士进来有做什么吗?”凌远急问道。

    “就是问了下熏然的情况,给他换了瓶药剂,留下两粒药说是饭后吃。”

    凌远仍在思索,他隐约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李熏然刚才的眼神,他很熟悉,人在催眠时会出现的眼神。

    “有什么问题吗?那个护士倒也没什么,不过就是在问情况时,有去摸熏然的额头,戴的项链直晃,熏然还盯着看。”简瑶说道。

    凌远想起来了,谢晗那时也会戴十字项链,项链也是他催眠时最得手的道具,想来那项链会是催眠的一把钥匙。然而李熏然刚才并没有任何异常,凌远思索着,一定还有其他触发的条件。

    突然,诊所的广播响起,在放一首悠扬的乐曲。

    凌远猛地往病房跑去,简瑶愣了一下,也跟上了。

    病房内,李熏然正从床上坐起,已摆脱了仪器电线的束缚,他的眼神发直,正要不管不顾地拽吊瓶连接的软管,胸前的绷带已渗出血迹。凌远按住李熏然,先拔掉了他手上的针头,李熏然一跃身,两人抱成一团摔在地上。

     “我去叫人。”简瑶说着就要出门,凌远喊住她:“你不能出去!”

    凌远拼命地在想,这一切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他必须揣测出对方的意图,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然而薄靳言刚好不在,他也是没有想到对方这么快就会动手。他此时也并不确定,但他知道这些不过是谢晗要制造的混乱。他抱住仍在挣扎的李熏然,李熏然使出了全力,只因刚受过伤身体虚弱,凌远还能制住他。凌远向李熏然喊道:“李熏然,你记起来没有你叫李熏然,我是凌远,凌远!”

    李熏然的动作迟缓下来,凌远让简瑶抽出床单,将李熏然双手束住。他又让简瑶检查整个屋子,果然在仪器机箱后发现一把枪。

    音乐仍在继续播放,李熏然急促地呼吸着,嘴里喃喃地念道:“雕刻……凌远……”。凌远一边一遍遍叫着李熏然的名字,一边拼命理清自己的思路。

    如果说谢晗一直想让李熏然杀死自己,那么他真正所要搜寻的目标就确实是薄靳言,有着精明大脑又深谙犯罪的人,会是谢晗眼里完美的猎物。然而,此时薄靳言不在这里,谢晗不会不知道。看着正拼命帮忙按住李熏然双腿的简瑶,凌远忽然明白了。

    凌远对简瑶说道:“简瑶,谢晗的目标是你,他在外面一定有布置。虽然有警察,但你绝对不能冒险出去,我也不能带着熏然这样出去。”

    简瑶紧张地看着凌远,“那我们怎么办?”

    “你会开枪吗?”

    “我会。”

    “你把枪打开,小心点,放熏然手里,别让他扣扳机。”

    虽然不解,简瑶仍然照做。

    凌远将枪口指向自己的左肩,反握住李熏然拿枪的手,另一手却揽在李熏然的脑后,他让两人对视,李熏然的眼里有些凶悍又有些迟疑。

    “熏然,你看好了,我是凌远!”凌远深呼吸一口气,按住李熏然的手指,扣动了扳机。

 

    病房内的枪响传出,病房外顿时也响起枪声,简瑶将沙发病床都抵在门前。

    凌远感觉到左肩的剧痛,但还是用右手揽住李熏然的头,深深地看向他的眼里,“雕刻,你已经完成你的任务,你该回去了。你不再是雕刻了,你要做回李熏然了。”在这样的状况下,凌远只能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

    枪响,既能向外面的警察示警,恐怕也是谢晗行动的信号,而这些也将是他了结掉李熏然潜意识里的种子的机会。

    在对李熏然的一遍遍诱导中,李熏然的眼神逐渐变得清明。凌远仍丝毫不敢放松去止血,只能任由它流淌,他觉得身子一阵阵发冷。终于,他听到李熏然叫出一声“凌远”,确是熟悉的语气。外面的枪声仍没有断过。

    李熏然恢复意识的时候,只看到了凌远露出欣慰的笑,然后呼出一口气,瘫倒在地。他的衣服上满是血迹,亦如他自己的左肩。李熏然刚要张嘴问,凌远先喊道:“外面是谢晗的人!”

    李熏然抄起手里的枪,靠向房门。简瑶将凌远拉到房门旁边。

    房门外有人在向屋内开枪,李熏然挪开沙发和病床,将简瑶和凌远安置在倒扣沙发内掩护。自己却慢慢打开门锁,然后迅速窜向一旁,只见一道黑影冲进来。李熏然细看并不是警服,抬枪便射倒来人。他蹲伏着冲出屋去,先看向右侧有一人,刚一射击,左腿却是中了一枪。他转向左侧又射出一枪。

    走廊陷入死寂,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李熏然坚持着去掀开沙发,凌远躺在地上,正勉强撑起眼睛看着他,他靠墙坐下,看着凌远笑了一下,此外却是再无力气。

    楼外传来警笛声。        

 

    新的病房中,凌李两人已是休养许久,伤也已见好。

    “熏然,你记得我是谁吗?”凌远坐在李熏然的床前问道。

    “记得啊,救我一命的凌院长。”凌远每天都要这样问一遍,李熏然要烦死了,他不过就是忘了他凌远一天而已啊!他决定吓唬人一次,说了失忆时简瑶告诉他的话。

    凌远的脸色微变,却见李熏然鬼笑着伸手揽住他的后颈,狠狠地向自己面前一压。

    “砰!”两人鼻子相撞,李熏然一松手,两张皱眉紧鼻的脸相对。

    “你想干嘛!”凌远叫道。

    “原来这么不容易对准啊!我只是想亲一下吗,你不总嫌我不主动……”李熏然委屈地说。

    “李警官的主动我真是无福消受啊!”凌远揉着鼻子说道。

    “你快老实回去躺着吧,小心伤口。”李熏然气道。

    “没事儿,反正是你打的,你负责。”凌远还赖在他床前不动。

    “明明是你自己打的,我不管。”

    “熏然,你说,我们这算不算出生入死了?”凌远突然将脸凑向李熏然面前说道。

    “算,然后都自己打了自己一枪,说出去都不够丢脸的。”

    “你是警察,你丢脸,我平民百姓的,这就很了不起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瘦了一圈的脸,又想起那天他唇色苍白,眼神涣散,却还一遍遍说着让他记起自己名字的样子。他温柔地笑了一下,这让凌远有些莫名其妙,李熏然一向对自己的玩笑反抗到底的。然而更让他诧异还有。

    李熏然轻轻地按下凌远的头,自己微微歪了下头,这回两人的唇终于准确对接。

 

2015.12.20  3:00

 

    【我对薄靳言的描写很泛泛,对,他就是个NPC,至于傅子遇,呃,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我把谢晗囚禁熏然的动机给剥离了,划分到凌远这边。我对谢晗最后跟薄靳言怎么对决的也不那么关心,反正凌院长的纠葛就这样解决了。总之,一切都是为了凌李的高大形象和谈恋爱,就是这么木有原则木有内涵木有水准!】

评论 ( 59 )
热度 ( 23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