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吃错药了吗

    【我以为我上篇在写虐的,这篇才是我准备的糖啊喂!】【一直反思有没有太甜崩人设,于是终于写了一篇两人机智英勇果敢潇洒的对战大坏蛋的戏码,我已满足~】【这篇点聚会梗的亲查收哦~我又写糖写得不要脸了~】

前篇:赏雪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明明很听话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你真的不是开玩笑吗?”

    凌远看着手机里李熏然的留言,绽开了笑容。早上,他对李熏然说过两天要给他过生日,可以请简瑶薄靳言来家里吃饭,还可以叫上小周,反正就这几个知情人。李熏然差点没把饭碗扔了,直到上班了还要发来信息问。

    “你是铁定了不打算信吗?”

    “我信……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哪里怪?”

    “我以为你不太喜欢家里来人。”

    “我有那么小气吗?”

    “你说呢?”

    “那就算了。”

    “答应好了的怎么能算了呢!”

    凌远在那边点着头笑,这样逗李熏然总是百试不爽。

    李熏然放下手机,看了眼隔着桌子在跟人吹牛的小周,走过去一把搂住他脖子,带着他出了门。

    两人来到走廊角落里,小周点了根烟,问道:“什么事儿,快说!”

    “后天来我家吃饭。”李熏然冷淡地说。

    “我可不去当电灯泡。”小周撇撇嘴说道。

    “想什么呢,薄教授和简瑶也来。”李熏然削了小周脑袋一个爆栗说道。

    “什么名目?”

    听到小周终于问到了关键问题,李熏然好整以暇,还清了清嗓子说道:“凌远说要给我过生日。”

    看着李熏然眉梢眼角都是得意的喜色,小周大喘了一口气,说:“咳,你就等我问呢吧,看你那嘚瑟样,能不能有点出息?”

    “我过生日怎么了呀?你来不来?”

    “去去去去去。不过说好了,礼物可是没有。”

    “啰嗦!”

 

    到了正日子这天,凌远一早起来去了市场,李熏然本想跟着去,被凌远勒令在家收拾屋子。

    李熏然把床铺整好,又把茶几上的杂物收起,其实屋子里明明就很干净,他最后只好坐在沙发上玩起了游戏。

    凌远进门时,就见又在打打杀杀的李熏然,说道:“让你干活,你就又偷懒。”

    “有聪明能干的凌院长,家里哪里有需要收拾的地方。”

    “李警官不要嘴太甜。”

    “我今天过生日。”

    “是是,你最大,所以连早饭都不能屈尊做了吗?”

    “不吃了吧,等中午的。”

    凌远拎了根油条塞李熏然嘴里,李熏然就这么叼着一点点吸着吃,手还没离了游戏。凌远拎东西进了厨房,李熏然这边存好档,也跑去帮忙。

    凌远站在水池边洗着菜,李熏然蹲在垃圾桶边上摘菜,两人有一搭无搭地说着话。

    “他们说了什么时候来吗?”

    “简瑶估计会早来吧,小周不定要睡到什么时候。”

    “你怎么和他们说的?”

    “什么怎么说的?”

    “是不是特别嘚瑟?”

    “没有。”

    “嘴硬心虚。”

    李熏然抬头瞥了眼凌远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刚要说点什么,门铃响起。李熏然去开门,果然是简瑶和薄靳言。简瑶跳进门,大喊“生日快乐”,薄靳言在后面进来,递上一瓶红酒。

    简瑶拍着李熏然的肩膀说:“熏然,你可是又老一岁了啊!”

    李熏然笑着说:“哪儿老了,是长了一岁!”

    “那不都一样!”

    “你别美,下个月你也要过生日了吧?”

    “你还记得呀!”

    “每年吵着要礼物的不是你啊?”

    薄靳言和凌远看着自顾自说得热闹的两个青梅竹马,脸上的表情都有点复杂,两人对视下,却是都笑了。

    然而看两人还是没有要说完的意思,凌远拽着李熏然的衣领,丢进厨房继续去摘菜,说道:“摘完洗出来。”薄靳言在一边暗自点头。

    李熏然在厨房里喊道:“我是寿星!”

    凌远却说:“我帮你招待客人!”

    “你们有那么熟么?你别弄冷场了!”李熏然仍然不甘心地说道。

    “你失踪的时候,是谁一块去救你的?你昏迷的时候,是谁一块守着你的?”凌远毫不留情地反驳道。

    “熏然,你别担心,我们熟着呢!”简瑶还来补刀。

 

    这时门铃又响起,却是傅子遇。他边进来边说:“是简瑶叫我来蹭饭的啊,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待傅子遇抬头却没寻着李熏然,正疑惑,却听李熏然幽怨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寿星在干活,伺候客人,听见了,谢谢!”

    简瑶最先噗嗤笑出了声,薄靳言低头用手掩饰着嘴闷声笑,凌远转身对着墙笑,傅子遇愣了一会儿,也只得跟着笑。

    把大家带进沙发,凌远又去泡茶,摆吃的。刚刚坐好,小周也就到了。凌远还是不放心,趁他们四人说话,悄悄出来去了厨房。

    一进厨房,却见李熏然蹲在地上扔着烂掉的菜叶,嘴里还在念念叨叨的。凌远掐住李熏然的脖后,李熏然一激灵。

    “让你打个下手还这么不愿意?”

    “我这不是在认真干活吗?”

    凌远看看一地散落的菜叶和土,觉得还不如自己来干,他把李熏然赶出厨房说:“你陪他们说话去吧。”

    李熏然站在厨房门外向凌远说道:“让干活是你,不让干活也是你,怎么都是你,真是你们家,非得你说了算!”

    “对啊,我们家还就得我说了算!”

    李熏然还要反驳,忽然一回头才发现,沙发上排排坐的四个人正盯着他,嘴角都维持在一个微笑的角度,只是还没有出声。李熏然也慢慢送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然而对于尴尬的气氛并没有起到缓解的作用。

    凌远听到外面的异常寂静,拎着锅铲出来,只见客厅的五人如惊鸟噤声般呆住。他吸了两下凝固的空气,仿佛从没有被人目睹过自家日常抬杠的情景一样大方地笑道:“你们接着聊啊。”五个人才如被解除了魔法般,松弛下来,还是小周先拉住李熏然说道:“你上次跟我吹你游戏打过那关了,我不信,给我看看!”

    李熏然看到凌远投过来的眼神,不情愿地说:“好吧,是凌远打的,不是我打的。”小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放弃了拯救李熏然,坐回沙发,跟另外三人找话聊。李熏然呆立了一会儿,只得凑到沙发边旁听。小周和傅子遇说着笑话,简瑶不时插话,薄靳言晃悠着站起来去了书房参观书脊。

     正当屋内气氛达到了一片和谐的级别时,总要有人来扫兴。

    “熏然,你来尝尝这个排骨的味道怎么样。”只见凌远夹了块排骨用铲子接着从厨房里出来,目中无人就冲李熏然走来,李熏然这回没有发呆,从沙发上弹起就把凌远推回厨房。

    客厅内的三个人松了一口气,只听简瑶说道:“熏然,你就帮凌院长打打下手吧,我们也不熟这里不好下手,辛苦你们了。”薄靳言从书房探个头出来,看了几眼,又缩了回去。傅子遇和小周都向简瑶投去赞许的眼神。

    厨房内,李熏然靠墙抱肘,一脸不忿,然而他一个错神却去认真看起凌远摆弄锅灶来。台上摆着一样一样物什,只见凌远拿起这个放下那个,动作却是一点不乱。待他回过神来时,凌远早已端出一样样成品,冒着热气。李熏然追着凌远问:“你到底是怎么一下子变出这么多东西的?”凌远挑眉看着他笑而不语。

 

    席间,李熏然打开了薄靳言带来的红酒,一一为大家倒好。暗红的酒浆在杯中荡漾出层层圆晕,颜色令人不禁想起那些日子的血腥气息。然而即便再次想起,纵然心里仍会后怕,终究是已经过去,杯中映出的都是笑脸。

    最先说话的竟是薄靳言。

    “凌院长,还有李熏然,非常谢谢你们救了简瑶,没有让她被谢晗带走,我先敬你们。”

    大家又是都张着嘴巴,下巴掉了一排。傅子遇说道:“这是太阳打哪边出来了,我们靳言都会感谢人了!”

    “你有什么意见嘛?”简瑶护短。

    “薄教授你这样,好像我们救了全地球人似的,真不敢当。”李熏然也跟着调侃,他可是一直记恨着薄靳言对他的冷漠。

    “救不救其他人我不管,但是救了简瑶,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事,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行。”

    这回连简瑶也不想跟说话不脸红的薄靳言站在一条战线上了。

    凌远站出来打圆场:“你们不要总叫我院长了,叫我名字凌远就好。我们救简瑶也是应该的,你也帮忙救熏然了,我也真是要感谢你。”

    “你们能不能不要说得我们两个很脆弱,就等着你们拯救一样,熏然也是带枪打倒了三个歹徒的呀。”简瑶带着李熏然抗议道,李熏然在一边一个劲跟着点头。

    凌远用余光扫过李熏然,李熏然只觉颈后一凉,再去看凌远,却见他笑眯眯地说:“我们熏然本来就是警察,射个歹徒自然是手到擒来,是吧?”

    李熏然对于丢给自己的这个问句,用转头表示拒绝回答。小周受不了了,他端酒杯说道:“就是祝贺大家都能成功脱险,还有凌院长和头儿伤愈出院,还有头儿生日快乐,我们就喝一杯吧!”

    大家欣然碰杯共饮。还没喝完,简瑶却是忽然笑了,大家看向她,她才说:“我是想,熏然你们俩也太逗了,受伤都得受一对,还都是一个地方。”

    “可惜位置还是不一样的,但是熏然射的那个位置太险了,我是清醒的。,又不能跟他一样,所以往上移了移。”凌远认真地说道。

    “大家赶紧吃饭吧,都饿了,是吧?”李熏然捂着头说道。

    动筷后,气氛总算是回归正常,小周是实力耍宝,傅子遇专业附和,简瑶负责笑,薄靳言在一边旁观。凌远偶尔扔几个炸弹,李熏然负责在一边冷脸灭火。

    正吃着饭,凌远和薄靳言说着什么高深的内容,大家听了一会儿都默默转开了耳朵。李熏然跟简瑶回忆着以前两人过生日的趣事,傅子遇和小周听得倒是饶有兴味。

    忽然,凌远的筷子伸到李熏然碗里,放了一块剃掉了刺的鱼,李熏然没有在意。没一会儿,凌远又把一只剥好的虾放进李熏然的碗里,李熏然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是顾着说话没有吃。又过了一会儿,凌远拿起李熏然的汤碗,给他盛起了汤,放到他面前。李熏然终于感觉到了哪里不太对,抬头瞪向凌远,对方却是先瞪着他,两人无语对视五秒,败下阵来的李熏然乖乖低头喝汤。

    其他人立刻闷头吃饭,心里都想,真是没法呆下去了。

    吃到最后,大家例行对凌远表示菜的丰盛和美味,还在闷头打扫被凌远塞满的饭碗的李熏然,在一边不经意地说:“你们用不着表扬他,今天也就是一般水平啊!”

    “你这是夸我?”凌远问道。

    “算是吧。”

    “那谢谢夸奖了。”

    “不客气!”

    众人恨不得立刻就出门去。

 

    饭后,大家又歇息了一会儿,便差不多都告辞了。

    傅子遇和小周都蹭了薄靳言的车,在车上,几个人展开讨论。

    “薄教授,我觉得你今天话特别少啊!”小周先说道。

    简瑶轻笑,傅子遇说道:“他这是遇到对手了。”

    “谁说的?”薄靳言无力地抗议道。

    “靳言,你别不承认了,你可是要被比下去了,我原来以为只有你那么脸皮厚,说什么话都不脸红呢!”简瑶笑着说道。

    “我那都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薄靳言说道。

    后座的小周和傅子遇都挡住了眼睛说:“今天已经闪瞎了一天,你俩能歇会么?”

    简瑶轻轻拍了薄靳言以下,说道:“我倒觉得他们每天一定特别有意思,别看熏然人前挺老实的,他也是斗嘴一流的。”

    “那你们说,他俩谁能说得过谁呢?”傅子遇好奇道。

    “我押熏然,凌院长总该让着熏然点吧。”简瑶说道。

    “我也押李熏然,院长这么细致体贴会照顾人的,估计是说不过李熏然的,他当警察肯定强势惯了。”傅子遇说道。

    “我押凌院长,你们是没见过他俩一开始见面时,我们头儿被凌院长训的样子。”小周说道。

 “我押凌远。”薄靳言言简意赅。

    简瑶追问:“为什么?”

    “聪明人的世界,你们不会懂的。”薄靳言一本正经地答道。三人决定无视他。

 

    家里,沙发上,李熏然跟凌远对峙着。

    “凌远,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我今天没吃过药。”

    “那你是脑袋进水了?”

    “我也没洗头。”

    “你平时可不这样!”

    “你是说,我平时对你不好吗?”

    “那也不用这么殷勤吧,好像我生活不能自理一样,我身上现在都还是鸡皮疙瘩。”李熏然气鼓鼓地说道。

    “是吗?我看看鸡皮疙瘩在哪里。”说着凌远凑过来动手动脚的,李熏然把他推开,两手却被制住,他也不反抗,两人继续对话。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只想表示你过得很好。”

    李熏然心里一软,看着凌远温柔的眼神,咬起了嘴唇。他咬了一会儿,在凌远有动作之前,探身上前抱住了凌远,“我确实过得很好。”

    “如果不是我,你就不会被谢晗带走,不会被囚禁,不会被折磨,不会被催眠,也不会受伤。”

    李熏然笑笑,把手往凌远肩上一搭,说:“你也受伤了,扯平了。”

    凌远去触碰李熏然的伤口处,忽然笑了,“受伤还得成对儿!”

    李熏然笑着靠在凌远身上,说道:“看还有谁的情侣款比咱们的更霸气?”

    凌远坐正身子,揽着李熏然靠在沙发背上,两人静默相拥。事实证明,这两个人谁都不能说得过谁,谁都没赢过,谁也没输过。

2015.12.20  22:30

后篇: 同行篇(主线完)【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看得见你

    【谢晗就这样了,反正薄靳言把他抓了,爱咋抓咋抓吧我不管了。这部分虐结束了,下周末还会再更同行篇,计划内最后的虐~】

评论 ( 59 )
热度 ( 21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