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他们关系成迷

    【这是一篇特殊角度的文~请笑纳~】【看大家关注点,我有必要提前说一下,是小保安啊,不是保安叔叔啊,他是刚当完兵退伍的小伙一枚啊!而且他所经历的贯穿所有主线时间线哦!】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我是一个保安,在一栋高层里干活,因为是新来的,又年轻没成家,总被安排值夜班。我关注上那两个男人,实在不是我八卦,而是因为上夜班真的太无聊了,又不能睡觉。而他俩总在夜晚出现,想不关注都难。

    他们大概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生,关系嘛,还真不好说。

    我知道医生是医生,是因为他总是有杂志寄来要我们代收,我看过封面都是医学方面的。收件人的名字叫凌远,这个姓还真是少见,这名字起得倒是不太符合他的样子。每次他来取杂志,都是彬彬有礼,笑容温和的。

    有一次,我问他:“大哥,你是医生吧?”他就点头,还真是有风度,我猜他在他们医院怎么也得是个主任吧。

    我知道警察是警察,是因为他有时会穿着制服进出。看他走路那架势,那身板,估计跟我一样当过兵。可是看他那年轻又精明的样儿,不像是连个士官都混不来,两年就退伍的小兵。而且看他那警衔,两杠一星,官估计也不小吧!

    警察要比医生晚搬进来。那天晚上可是不早了,看他拎着行李进来,我本来还要起身帮他。可他说不用,看他手劲也确实是不小,东西虽然多,他拎着也不像是吃力,我也就没管了。他坐电梯到了医生住的那一层。

 

    其实,我本来也没以为他俩有什么关系。因为他们俩从来没在我的班上一起出现过,总是一个赛一个的晚回来。一般还是医生回来得早一点,但也是过了一般人下班的点儿了,黑眼圈可是不小。他经常一身西装,头发吹得老高,一米八十多的个,一出现就跟座山似的。警察经常半夜凌晨出现,路过我面前时还会跟我打招呼。当警察还真是不容易,看他那样子特憔悴,我猜他不过一米八,就是因为瘦,显得高,看着才跟医生差不多。不过,这俩人有一个共同点,说话声都挺低,不知道唱歌啥样。

    就这么过了能有一个月吧,我终于正式被录取当保安了!

    我高兴是高兴了,可工作越来越没意思。

    有个那么整整一周多吧,警察忽然不出现了,估计是抓犯人去了吧。哎,人家的工作就是比我这小保安的工作强,我现在晚上少了个人看,更无聊了。不过我也抓紧观察了下医生,他这一周回家特别准时,但是看上去不大高兴,来拿杂志也皱着眉头,我都不敢搭话了。

    恢复正常的那天,我代了同事的一个白班。一大早,医生出门了,肯定是上班了。没过一会儿,警察竟然回来了,大白天的回家还真是少见。可是看他那样子还有点鬼鬼祟祟的,总回头看,要不是我认识他,可得拦下盘问盘问。警察前脚上了楼没过一会儿,医生竟然也回来了,他不是刚出门吗?

    再然后,俩人都没出过门。

    再后来,警察又都照常回来了,虽然有时有点晚,医生的脸色也不那么难看了。

 

    第一次知道他俩认识,其实我倒也不意外,毕竟他俩住一层楼,但就是有点奇怪。

    那天,接我班的同事迟迟不来,我也走不了,只能硬撑到早上。大概是七点多吧,同事总算来了,我下了班,看见他两个一块出了电梯,有说有笑,特别熟的样子。最后出门的时候,医生伸手抵着警察的背,这可不是邻居能干的事!我也跟着出了门,看见他俩各开各的车走了。

    晚上他俩还是分别回来的,都很晚,估计还是我想多了吧。

 

    可是,根本不是我想多了!

    后来有一天,我被抓苦力,挨家挨户发什么防盗防骗防火指南。敲开医生家门时,竟是警察来开的门,我的天啊!他穿的既不是制服也不是衬衫,是家居服,特别随意的样子。我递上指南,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人家可是警察啊!不对,重点难道不是,这是医生他们家啊!我收快件时看到的啊。

    我这么想着,就看见医生穿了身家居服从警察身后走过,又停了下来,往这边看。

    警察回头说道:“物业发的防盗指南。”

    医生笑说:“呵,你这个警察要不要审核一下写得对不对?”

    警察跟我说了声“谢谢”,就慢慢关上了门。

    我最后看见的是,医生往警察这边走,眼睛盯着他看。

    这事儿,我也不敢跟同事说,万一被人发现我说住户闲话被开了怎么办。可是他俩到底是啥关系呢!兄弟?朋友?还是说,我活了这么多年,竟然见到活的那啥了!

    再后来,他俩要么轮流消失,要么同时不见,单独在家的那个脸色总是不大好看。要么说,俩男人在一块就是不行,这总闹别扭总吵架怎么行!可看着他俩也不娘啊,哎呀,我自己也是糊涂了,可能又是我想多了。

 

    可是,根本不是我想多了!

    那天,我被调去监控室看监控。满屏幕的监控,我就喜欢电梯的,要知道好多人在电梯里做奇怪的事,特别有意思!然后,我就看见了他俩。

    医生在前,警察在后,进了电梯后,他俩就靠墙站着。可是,他俩挨得特别近,俩胳膊都叠起来了。我再一细看,他俩的手明明就是拉在一起的,一个的指头勾着另一个的,娘嘞!

    警察一直低着头,好像在看手那里,医生歪着头看他,说了句什么,警察就忽然抬头冲他笑了一下。

    天!我竟然觉得警察笑得好看!我还觉得医生说话的样子特别温柔!我一定是犯病了!

    后来,他俩就出了电梯,手却是松开了。

    呼!就当我看花了眼吧,他俩一定只是好朋友,碰巧住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又看到他俩一起出门上班,我盯着看了一会儿。我现在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俩亲密,可是他俩明明隔了很远。

    不行,警察的目光扫向我了,我赶紧低头看桌子,果然是警察啊!

    他俩到底是啥关系呢?!

 

    李熏然:你觉不觉得最近新来的那个保安很奇怪?

    凌远:哪儿奇怪?

    李熏然: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特别不对劲。

    凌远:你又瞎敏感!

    李熏然:我这是警察的直觉!

2015.12.23  19:11

评论 ( 64 )
热度 ( 163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