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篇 [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你是最大的秘密

[费尽脑洞让然然哭了一把,反正主线完结后,时间线就都不要在意了,啥时候出现回忆梗也不一定啊!]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李熏然感觉到自己手里的枪在叫嚣,枪把,扳机,保险,都仿佛与自己血脉相连,不知道是枪在渴望着发射,还是他内心的冲动。面前的男人,用焦灼忧心的眼神看着他,他的心里有了一丝颤动,然而脑海里有声音告诉他,杀了对方。对方是谁?自己是谁?

    李熏然慢慢提起枪,对上了男人的胸膛,男人没有躲闪,仍迫切直视着他,他说他叫凌远。那自己叫什么?

    李熏然感觉到脑海里的声音变得喧闹,让他无法思考,而凌驾于一切杂音之上的那句话是,杀了他。他是凌远吗?自己是谁?

    砰,枪响,人倒下。

    血红色透过衣襟显现出来,刺眼,腥甜。

    李熏然看到地上的男人目光变得更加灼热,他觉得自己正在燃成灰烬。

    他说他叫凌远!

    他想起他们拥抱,想起他们亲吻,想起他们走过漫长昏暗的走廊。

    他是凌远,那自己是谁?

 

    李熏然猛地睁开眼,感觉自己从悬崖坠落回床上,仍一阵阵心悸。他去看自己的手,没有枪,只有不住地颤抖。

    他还记得,他是李熏然,他射杀的是凌远。

    还没等李熏然自己反应过来,一声哭音从他嗓子里迸出,紧接着又是连串的哽咽,怎么也止不住。他希望自己只是喊了两声,然而眼角已是道道泪痕,直滑入脖颈,枕头也是冰凉潮湿。

    凌远被惊醒,他有一点迷糊,看到李熏然的样子,先是一惊,然后是慌神。虽然也不知道怎么办,凌远想着先去把人抱起来再说,却遭到李熏然强烈的抵抗。

凌远去把灯点亮,看着李熏然已趴伏在枕头里,仍不时呜咽两声,他的心里纠结起来。凌远轻抚李熏然的肩膀,稍稍搂紧,这回李熏然没有什么动作,他才放了点心。

    “做梦了?”

    “嗯。”李熏然的鼻音很重。

    “什么噩梦这么吓人?”

    “凌远,我那时拿枪对着你,你害怕么?”

“怕。”

“对不起……”李熏然很是愧疚。

    “我怕你把我打伤了,自己得后悔死,以后就只能更死心塌地以身相许了。”

    “你行不行!”李熏然囔囔地叫道。

    “你到底做什么梦了?梦见真的杀了我了?”

    “嗯。会不会我的潜意识里还有种子的残留?”

    “梦只是梦,不用担心,相信我的专业判断。”

    “嗯。”

    李熏然吸了吸鼻子,爬了起来,眼圈通红,一脸可怜,看得凌远的心莫名噗通两下。他起身去拿纸巾,又去卫生间取了湿毛巾,回屋就见李熏然双臂抱膝蜷缩在床角,一双赤脚从睡裤下露出,下巴搁在手臂上,凌远的心脏又停跳两拍。

    凌远跪坐在床上,把纸巾递上,李熏然就哧哧地擦着鼻涕,最后留了个红鼻头。凌远拿着湿毛巾去抹李熏然的脸,又一次遭到反抗,但这回凌远强力忽视。

    毛巾拿开,李熏然的一张脸显得有点苍白。凌远抱住他,捋顺着后背,自己的头顶着对方的,李熏然也不再抱膝,而是伸出两臂绕上凌远的背,两人依偎了一会儿,屋内灯光昏黄,一时温情流淌。

    再抬起身,凌远看李熏然的眼皮直打架,把李熏然的枕头翻了个面,让他躺好,又摸了摸他湿润的脸,揪了揪他的鼻子,李熏然也只是轻轻地握上凌远的手。

    “如果我可以有选择,绝对不会拿枪对着你。”

    “我知道,你差点拿命抵了,就不用再说了。”

    “凌远……”

    凌远想着若要让李熏然不这么多话,大概也只有流氓一点了。他二话不说,亲了上去,只觉对方的唇又湿又软,好像还很黏,反正他半天不想抬起来。

    最后还是李熏然把凌远推开,自己翻个身,裹紧了被子。凌远在他背后叹了口气,自己躺了下来,他后背刚一贴到床上,就觉一个肉团滚入自己的怀里,腰上也缠了一双手臂。他笑了笑,拥着哭过后反倒显得格外安静的人入睡。

 

    一早,李熏然如常起床洗漱穿衣,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样子,仿佛昨晚哭得可怜兮兮的人全然不是自己。凌远就一直一张好奇脸盯着他看。

被瞅得实在是不耐烦了,李熏然不悦地问道:“你看什么?”

    “我看你眼睛肿没肿。”

    “我没有乱揉眼睛,就不会肿。”

    “看来,简遥说得一点没错,李警官果然是个爱哭鬼。这么有哭了又不让人发现的经验!”

    “你什么时候跟简遥关系这么好了?”

    “不用你管,反正你已经暴露了很多秘密。”

    “这不公平!”

    凌远拥住赌气的人,安抚道:“不过,以后你的秘密就都只有我知道了。”

“你的秘密呢?”

“只有你知道!”

“这还差不多。”

“可是我好像也没有比爱哭鬼更劲爆的秘密了,所以你还得讨好我,不给你宣扬出去。”

“随便你说,我不信你没有秘密!”

“好吧,还是有的。”

“什么秘密?”

“你。”凌远的眼神又诡诈又认真。

    李熏然本来好奇看向凌远的表情,一时愣住,随即是埋怨又无奈的笑,眼色闪动如星。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事都哭的。”

    “我知道,都是为了我,所以我也是秘密吧。”


2015.12.27  2:40

    [无耻的做梦大法好啊!不要拿臭鸡蛋砸我,这只是满足我个人弄哭然然的恶趣味~]

评论 ( 48 )
热度 ( 22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