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明天会脸红

       【上一篇日常是有后续的,把欠下的补完,是不是惊喜~】【大家喜欢新年篇哦~我还有点小兴奋呢~】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46【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还敢夜不归宿

 

    因着昨晚夜不归宿,李熏然就借机追到医院来看,这让凌远觉得李熏然变得有那么点拖泥带水,当然这种状态也不过是因为他,他没有任何理由抱怨,也并不想抱怨。如果随便换个人,李警官保准又是雷厉风行的做派,他就是知道。

    这么想了一会儿,凌远四处找自己的手机,发现正插着电。对着莫名出现的充电器,他纳闷了一会儿。昨晚几乎没怎么睡,虽然刚才补了会儿觉,凌远还是觉得有点不太清醒。开机看见了一串信息,凌远才明白,肯定是李熏然给他带来的。

    “果然越来越婆婆妈妈。”凌远按了按充电器默道。

    李熏然出了医院,走得不再急匆匆,而是慢慢悠悠地晃下了楼梯。看见凌远活生生地在办公室里,他也就放了心。虽然有点不太精神,不过,他这么拼的人,什么时候能不累呢?今晚一定得让他早点休息。

    到了下班时间,李熏然火急火燎地冲出了办公室,如果搁在古代,大家保准能被那马蹄扬尘迷得半天睁不开眼。一路加速,跟红灯怄气,李警官还特别没有风度地超了几次车。他出门时已经晚了,至少今天他想赶回家做饭。

    可能大家都知道凌远昨天有大手术,今天竟是没一个来添麻烦事。到了点儿,凌远就悠闲地下班回家了,还逛了市场买了菜。他买了李熏然爱吃的羊排,和李熏然最不爱吃的西兰花,因为这两样最好做,还挺有营养的,他想着到时就这样和李熏然解释,其实是因为羊肉摊旁边刚好有卖西兰花的。

    凌远端详了羊排半天,决定把它切成厚片,手里的菜刀颇沉,肉又腻滑,似乎没有手术刀划开皮肤那般轻松。较劲了半天,总算是在菜板上铺开了一排长方小块。盐和胡椒,黑白颗粒混合着,细细撒在红白相间的肉上,凌远觉得自己撒得非常均匀好看,心里觉得舒爽无比。把羊排塞进烤箱,看着烤管慢慢变得通红,凌远的脸也被烤得热腾腾的,有种对家的满足感。他又去砍起了西兰花。

    李熏然回家时,立刻就闻到了羊排混着黑胡椒的香味,心里一喜随即一沉。凌远拎着半颗西兰花出来迎接他,他心里更是一沉,脸色跟西兰花一样绿。

    “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李熏然问道。

    “昨天加大班,今天还不能早回来歇着了?”凌远不解。

    “那你倒是歇着呀!”李熏然埋怨道。

    “今天的饭好做。”凌远明白了李熏然的意思,是不想让自己干活,欣慰地一笑,“等我把菜一炒就能吃了。”

    “那算什么菜,是西兰花!”李熏然撇着嘴说道。

    “西兰花也是菜,你这么大人了不能挑食。”

    “我没挑食。”李熏然进屋去换衣服。

    凌远这边三下两下切好西兰花,剁了堆蒜碎下油锅爆炒,西兰花几个翻滚后,便沾染了一身鲜香,盛在净瓷盘子里,顶着黄白的蒜粒,显得愈加娇绿。

    “熏然,吃饭了!”

    “知道了!”

    李熏然挑着羊排吃,凌远夹了菜放在他的碗里,他也没来得及抗议。

    “自己不做饭,就没资格挑三拣四。”

    “我是想回来做饭的!”

    “结果是没做。”

    李熏然低头吃着菜,鼓着腮帮子,嚼得格外来劲。

    “我怎么觉得好像没那么难吃了?是因为吃肉太腻了,这个可以调节?”李熏然忽然抬头说道。

    “所以最后的原因还是,必须得有肉?你还真难养活!”

    “你好养活,家都不回!”

    凌远放下了筷子,脸拉长了说:“就一次,你还抓着不放了?”

    李熏然被吓到了,结巴地说:“我,我就是关,关心你,怕你累着。”

    “我知道。”凌远的脸变回正常,立刻又笑了。

    “你吓唬我!”

    “快吃饭!”

    饭后,李熏然把凌远轰回屋里,要自己刷碗。凌远不大放心地嘱咐着:“那你记得擦地。”

    一闲下来,凌远确实觉得精神有些不济,歪倒在床上。李熏然收拾完回到屋里,靠在门框上,看了凌远许久。他又去挨屋收拾了一圈,洗漱完回到卧室,盯着凌远继续看了半天。

    最后,李熏然彻底放弃了叫凌远起来洗漱的想法,看他熟睡的样子根本舍不得,只得自己爬到床里面,轻轻地展开被子给他盖上。李熏然小心地贴着凌远躺下,感觉到他平稳的呼吸中缓缓释放着一种温暖而醉人的力量。

    夜里,凌远忽悠地醒来,看了眼天色黑得正浓,感觉到身后有一团火热贴着自己。他转头看,是李熏然睡得正沉。凌远笑了笑,扭着手向后伸去,只能摸到他的后背,肌肉紧实,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凌远抵着李熏然的身子,自己由背对李熏然侧躺转为平躺,又慢慢放下他,让他靠着自己右半边,自己的胳膊则伸过他脖子下的缝隙,搂住他的肩膀。放置好了自己和对方,凌远止不住地想乐,想着明天一早,李熏然醒了发现这个姿势,一定会脸红。

    带着这个美好的念想,凌远又睡着了。

2016.1.3

后篇:4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岁数不白长

 

    【无意间看到小说番外里的李熏然结局,只想说我靠我靠我靠!作者臆想得也太夸张了!男人这种生物,就算女神是他们心头的白月光,也不代表他们真正结婚时不会挑拣,更不代表他们再不会觉得幸福!哎,我激动了,我的熏然小天使/(ㄒoㄒ)/】

评论 ( 63 )
热度 ( 14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