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岁数不白长

       【哎呀,连续剧模式一开,还有点停不下来呢,不过很短啦,当零食吧~】

前篇:4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明天会脸红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人生苦闷,大概就在于太多的美好念想都不能成真。凌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正侧身朝床外躺着,回头看,李熏然却是侧身朝里躺着,两人各据一边,远得跟牛郎织女被划在银河两岸一样。凌远为没能成功的拥抱着醒来以及怀中人的脸红足足惋惜了一分钟。

    凌远又轱辘着身子,转向里面,看着李熏然的后背。那是一道带着棱角的弧形面,从睡衣领子里露出的细嫩脖颈和一点脊柱,凸起一个个节点。凌远用手指挨个节点触碰了一下,柔软的表皮下硬硬的,如本人般对外随和内里倔强。平时的李副队始终都是那副站如松坐如钟的架势,凌远问过他,小时候是不是往模特方向培养了,李熏然苦着脸说:“那是站军姿,被我爸揍出来的!”

    李熏然觉得背部一阵阵发痒,不由得挺直了身子,随后便醒了。凌远的手指还没来得及收回,就顺着李熏然翻身的动作,滑到了他的脸上。李熏然先还没看清,确实察觉到脸上有异物后,才彻底睁开眼睛,迷惑地看着凌远,耳垂有一点不易察觉的泛红。

    “醒了?”凌远偏巧就能注意到任何细节,笑眯眯地问道。

    “嗯。”李熏然一脚踹开了被子,“你睡得怎么样,一直睡到现在?”

    “醒了一次,看见某人耍赖皮来着。”

    这回李熏然的脸上也添了点颜色,他不说话,要下床,却被凌远拽住手腕。

    “这么着急起来?那给你个弥补昨天遗憾的机会吧。”

    “我有什么遗憾?”

    “你不是赶回来给我做饭的吗?”

    李熏然从四肢着床的尴尬姿势变换到盘腿坐的姿势,说道:“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

    “那你给我什么机会?”

    “做早饭的机会。”

    李熏然伸脚踹了被子下面凌远的腿一下,“美得你。”

    嘴上如此说,李熏然却是迅速爬下床,卫生间的洗漱声持续得很短,厨房立刻接力响起了锅铲变奏曲。凌远享受着这充满了烟火气和李熏然气息的变奏曲,慢慢地起身也去洗漱。

    凌远正刷着牙,李熏然的喊声传来:“吃饭!”

    凌远最后使劲漱了漱嘴,应道:“来了。”

    早饭只是昨天的剩菜热了热,两份炒饭,两杯牛奶,不尽简单。凌远慢条斯理地吃着,不时晃动着脑袋,表情满是欣慰。李熏然不时瞄着他,看不透他这是因为什么高兴。最后,还是凌远受不住他那疑惑的小眼神,开了口。

    “你觉不觉得你和以前不一样了?”

    “不一样?没有吧。”

    凌远笑而不语,李熏然追问:“什么不一样?”

    凌远却是扫完碗底的几个饭粒,去刷碗了。李熏然跟在他身后,一直问到两人出门。凌远见胃口吊得差不多了,才终于解释道:“你比以前细心多了。”

    “你是觉得我现在对你比以前好了吗?我以前也很替你着想好不好!”李熏然不服。

    “你以前就算有那心,也不太懂,现在连充电器都知道带了。”

    这回,李熏然翘着脑袋,身子也轻轻地晃动着,一副被顺毛的惬意样子,说道:“岁数当然不是白长的。”

    “我觉得是我带得好呢。”

    “是我悟性高!”

    “随便你。”凌远才不在意原因呢,有结果就够了。

    两人出了电梯,穿过大厅,向前台的值班保安打了声招呼,只见保安一脸懵懂地盯着两人,也不知道回应。凌远没顾上理会他,李熏然却是回头看了他好几眼,叨咕道:“这保安又见鬼了?”

2016.1.4  18:10

【哈哈哈哈,萌萌的保安小哥实力酱油一回~】

后篇:

评论 ( 28 )
热度 ( 16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