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个段子【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生日礼物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李熏然赤脚盘腿坐在沙发里,裤腿松松散散的,露出一节细白的脚踝。凌远窝起一条腿,侧向坐在他对面,胳膊肘搭在沙发靠背上,端着杯氤氲的热茶,看着他。

    李熏然拆着一个被包了两三层彩纸小盒子,嘴里念叨着:“小周送的这是什么呀,缠得这么紧。”

    “人家送你生日礼物,就别磨叨了,不都说拆礼物是最幸福的吗?”

    李熏然冲着凌远笑了笑,一副你说得有理的乖顺。凌远在雾气中,展开一个舒缓的笑。

    盒子终于被打开,一个黑丝绒海棉球上是两枚亮闪闪的银扣,分别是半翼翅膀,捏起才能发现背面是根细针,带着金属堵头。

    “这是……耳钉?!”李熏然疑惑地说。

    “耳钉?”凌远也不解。

    “这个小周搞什么?”

    “送你耳钉?”凌远看热闹地笑。

    两人沉默,思索了半天,李熏然先反应过来,拍着大腿喊了一声,自己又气又笑。凌远似乎还不懂。

    “就是,你知道只戴一个耳钉是什么意思吗?”

    看着李熏然两眼透漏出的“你懂的秘密”的意味,“就是咱们俩这样……你懂了吗?”

    凌远拼命想接收到信号,满脑子搜索正确的频率,终于想起某篇论文里看到过这种暗示和意味。他的眼里亮起了接收成功的信号。

    “这个小周,敢开我玩笑!”

    “好歹是礼物。”

    “你要戴?”

    “送你的,得你戴。”

    “这是一对,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

    “那我也不能打耳洞啊。”凌远想到自己是个医生,还是个院长,觉得打耳洞还是有那么点惊世骇俗。

    “我更不能!”李熏然可是个警察!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李熏然起身把盒子往柜子里一塞,说道:“明天找小周重送,这什么破礼物!”

    第二天,两人在镜子前换衣服。

    凌远递给李熏然衬衫,李熏然套上后,正在系袖口,却发现袖角扎着一个亮闪闪的东西,底部的尖端弯起折回,细看竟是小周送的耳钉。他看向凌远, “这是?”

    “送你的礼物。”凌远扬了扬自己的袖口,也闪着半枚翅膀。

    两人相视而笑,袖口的银翼虽小,却极亮极亮,好像永远都不会褪色晦暗一般。

    

    可怜的小周……

    【很早想到的耳钉梗~终于写了~】

评论 ( 75 )
热度 ( 128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