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凌远李熏然] 悠然自远—你唱哪一出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前篇:聊天记录8【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预感不太好

    凌远一进家门,就闻到弥漫的焦糊味,还很惊诧,李熏然虽然做菜没什么天赋,但起码能吃,还没有过这么惨烈的时候。
    李熏然正狼狈地刮着黑漆漆的锅底,一看见凌远,犹如见到救星一样冲上去,“你买吃的了?”
    “什么吃的?”
    “我给你发的信息啊。”
    凌远拿出手机看了眼,不说话进了厨房,巡视一番,皱着眉出来。
    “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李熏然没法说是自己不好意思张口。
    凌远摘下李熏然的外套扔给他。“出去吃吧。”
    李熏然只是“哦”了一声。

    小区外,面馆里,凌远挑着根韭叶宽的面条,叹气道:“还是没躲过面条,你本来想做什么?”
    李熏然喝了几口热汤,吸溜了一会儿面条,此时已平复了心情,甚至把这事儿抛到了脑后。这会儿讲起来,全不像自己干的一样。
    “我想做个炖菜,结果睡着了,起来一看,水㸆没了。”
    凌远本来是准备好嘲笑李熏然的,听他这么讲了,倒想起他今天几乎是凌晨就被队里的电话叫走了,肯定是一天都在忙,晚上还是回来给他做饭了。    凌远忽然觉得就算那锅菜烧糊了,他也是愿意吃下去的。
    凌远走着神,李熏然踢了他一脚。
    “你今天胃疼不疼了?”
    “不疼了,你要每天问几遍?”
    “问到你长记性,知道吃饭为止。”
    “你审讯的招?”
    “当然不是,审讯套话是门艺术,讲究观察分析应变表演,哪能是一遍遍傻问就行的。”
    凌远不理李熏然那副眉飞色舞的样子,丝毫不记得自己站手术台上那股血战沙场的架势。

    吃了饭,俩人在楼下遛了一会儿弯。
    凌远担心李熏然困,想着早点回去,李熏然却说难得有时间,散散步也好。见李熏然的表情忽然有点沉重,凌远心里咯噔了一下,再没异议,陪着他走过草丛里的小径,走过石质小亭。
    最终,两人停在一簇树丛前,李熏然蹲下身,扒拉着几根荒草。凌远站在后面,看着抱自己成团的李熏然,也不知道说什么,有点手足无措。
    “这家伙怎么突然玩起了深沉?”
    许久,李熏然抬起头,迷茫的眼神看着凌远。凌远觉得那眼神像是伸进了自己的胸膛,缠紧了热腾腾的心脏,让它跳得更用力了。
    “凌远,我们是不是真的可以一直走下去?”
    “怎么忽然这么问?”凌远挺慌的。
    “你那时做手术,昏迷不醒的时候,我就想,你要是敢扔下我,我就追去阴曹地府,找到你这个大骗子,狠扇一巴掌!”李熏然说得咬牙切齿。
    “我这不是好好的。”
    “你肠子是好了,胃呢?总这么疼这么疼,谁知道会不会出大问题。你再出事,我……”李熏然这话说得凄惨极了,凌远差点以为自己真是病入膏肓了。
    “我这没什么大问题,不信,我找时间就去检查。”
    “什么时候查?”李熏然扁着嘴,眼瞪着凌远。
    “嗯,忙过这个礼拜的。”凌远忙着宣誓。
    “真的?你保证?”李熏然似乎不信,兴奋地问。
    “保证!”凌远再次表忠心。
    “好,那回家吧。”李熏然语气突然平静,也不看凌远了,踱着步子往单元门走去。
    凌远有点摸不着头脑,跟了上去。电梯里有其他人,李熏然表现平常,凌远也只能偷看他几眼。
    到了门口,李熏然边开着门,边哼起了歌。

    进了家门,李熏然径直进屋换衣服,凌远在客厅愣了半天,最后终于走进屋发问。
    “你这唱的哪一出?”
    “套话第一招,博同情。你可是答应了我,这周过去,就去检查胃。还敢小瞧我的审讯艺术吗?”李熏然的眼亮得出奇,嘴笑得歪向一边。
    凌远目瞪口呆。
    李熏然去洗澡,出屋前撞了下震惊成雕塑的凌远,留下一个自认为潇洒的背影。
    待到李熏然洗完澡回来,凌远只是冷静地看着他。李熏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琢磨着今晚要不要去睡沙发。然而看到凌远不怀好意的微笑时,他知道,为时已晚,人已入套。

2016.1.16 3:10

    [可能是周末最后一更,因为要去会男神,肯定被炸上天了!祝大家周末愉快~][有关上一章最后我的多话,结果引起公愤这事,宝宝real委屈,明明啥也没说啊!要说我秀恩爱,难道不是我男票一个大直男为我写了几万字的楼诚文这件事最秀嘛, (/^▽^)/,来呀,看这回讨伐我不 ~]

评论 ( 55 )
热度 ( 18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