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是个段子[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指名道姓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凌远和李熏然都觉得对方的名字特别好听,当然,自己的名字也好听,尤其被对方叫到的时候。

    李熏然觉得凌远的心境与理想,就是一个字,远,而行事与性格,又是一个字,冷。但两个字念在一起,再对上他这个人,却是温厚包容。
    名字最后的尾音特别适合发挥语气,提声,下沉,拖长,短促,不同叫法可以有各种含义。很多时候,他喊声名字,凌远就知道他什么意思了。
    所以,他喜欢叫凌远全名,而没有简略的昵称。况且,他觉得两个大男人,就直来直往的,干脆利落。

    说到叫凌远手术刀,他只是出于一种矛盾的心理。私下里,他还是很想宣誓下主权的,比如对人说我们家的,但是又觉得直接叫凌远名字太肉麻,于是他想到了手术刀。
    他第一次见凌远,就觉得这个人冷冽锋锐,仿佛可以破开一切砾石,踏出一条血路都不带回头的。然而,细看凌远又分明是个温暖的人,就像手术刀,锋芒毕露,但其实意在救人。

    凌远也喜欢叫李熏然全名,熏风和顺,解人之愠,分明就是李熏然自带的净化人心的气场。三个字读起来又音韵飞扬,吐字就带着清新气。
凌远特别喜欢喊熏然,因为对方应答的那声“嗯”,一次一种回转,总叫得人心痒痒的。很多时候他会觉得,李熏然的名字后面似乎就该跟着那个拟声词。

    要不要给李熏然起个外号,凌远以前是没想过的。知道了自己手术刀这个称号后,他纳闷了三天,得意了两天,此后就是持久的满意,然后无止境地在想叫李熏然点什么。
    直到某天,李熏然为了自己的职业荣誉感,偷摸把自己的审讯示范视频给凌远看。画面里的李警官言语成弹,旁敲侧击,拐着弯也能狠戳人的痛处,把最深处的秘密给挖出来。
    当晚,凌远把李熏然的备注名改成了武库舰。
    李熏然发现之后,偷摸上网查了半天,看到火力猛,射得准,武器全,仓库一般的军舰这样的描述,很是满意。

    至于两人互叫职衔这事儿,颇让简遥不解,薄靳言倒是接受自如“他们本来就是警察和医生,叫得也没什么不对。”傅子遇表示,这叫情调;小周表示,这是俩人较劲;李睿表示,就是幼稚无聊。
    而他们自己,是这样觉得的,“我们爱叫什么叫什么,要你们管,还要解释?”

2016.1.16 17:49
    [耶?我为什么又更新了?因为候场好无聊……][喜欢这俩角色,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喜欢他俩的名字~]

评论 ( 41 )
热度 ( 14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