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啊段子【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烟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凌远对气味很敏感,虽然李熏然总嘲笑他自带消毒水和药片味,怎么可能保持灵敏嗅觉。凌远只说了一句话,“够闻你身上有没有烟味了。”

    李熏然不抽烟,但也不是从来都不抽烟。

    办案时的殚精竭虑,加上没日没夜地熬心血,没点提神的东西,真的扛不过来。一屋子人研讨案情时,人手一根,他自然也抗拒不起来。

    然而,凌远就能。他陪多少杯酒都来者不拒,但酒桌上再烟雾缭绕,再怎么递烟,他也是我自岿然不动。

    李熏然不信,每次凌远应酬回来都要仔细检查,而主要方法是靠闻。

    其实,就李熏然那鼻子,凌远满身的烟酒味混杂,他根本什么都分辨不出来。凌远却从不嘲讽他这点,毕竟也没别的机会让李警官这么躬身哈腰、前前后后地蹭着自己了。李熏然那只鼻子会轻轻紧起,闻着闻着就一个不稳,撞在凌远身上。反倒是凌远接收到更多李熏然的气息,总忍不住干脆把人抱在怀里。这时的李熏然会因为什么都闻不出来而不太好意思,整个人都特别软。


    对于李熏然偶尔抽烟,凌远也并没有多言,他知道他不容易。但李熏然总看见凌远微微蹙眉,就只得找他商量:“要不我戒烟吧?”

    凌远态度温和:“戒了总归对身体好,你自己看着来。”

    李熏然就此立下了军令状。

    戒烟第一天,小周递上一根烟,从嗓子到心眼里都痒痒得难受的李熏然就这样破了功。

    第二天,黄队递来一根烟,李熏然想来想去,没好意思拒绝。

    回家来跟凌远汇报情况,凌远只说:“李警官的自制力还是差点。”

    李熏然无言以对。

    凌远帮他想办法:“你想抽烟时,就给我发信息。”

    李熏然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但是,凌远觉得自己出了个馊主意,因为每一天,他都要收到李熏然发的几十条信息,全部是:“凌远你干嘛呢?”

    又不能破坏李警官戒烟的积极性,凌远只得偷偷把武库舰同志的消息通知改成了静音,但是又怕他真有什么事找自己,凌远只得没事就查看手机,最后搞得整个医院都传言院长谈恋爱了或者是要调任。

    还好,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李熏然的烟瘾本来也没有太大,想着戒掉了,凌远会高兴,也就真的戒了。

    李熏然找凌远邀功,凌远并不表扬,只是捏开他的嘴,凑上去闻了半天,问着:“真的戒了?”

    李熏然刚要回答,凌远对着他的嘴就亲了上去。唇舌相接,尽是情迷的味道。


    某天早晨,凌远抓住睡眼朦胧要去洗漱的李熏然,打量了半天。

    “你抽烟了?”

    “我一晚上就睡你旁边你不知道吗?我昨晚都在家你不知道吗?哪有烟?”

    “可是嘴里有烟味。”凌远捏住了李熏然的下巴,仿佛抓住了猎物般,亮起了眼睛。

    李熏然大惊失色,忙捂住嘴。其实,他只是还没有刷牙。他推开凌远,就往卫生间跑,大喊,“以后刚起床不许离我太近!”

    “都亲过那么多次了。”

    “你以前没说有味道!你都不嫌恶心么!”

    “生活不就是两个人互相恶心又不嫌腻?”

    “你还真是变态!”李熏然把牙刷捣进嘴里。

    凌远靠在卫生间门口,看着拼命漱口的李熏然,会心一笑,就喜欢看他大惊小怪的样子。

2016.1.20  20:10

评论 ( 48 )
热度 ( 160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