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我还挺上相

    【点梗的亲请注意查收~】【上篇聊天记录竟然蛮热?是寒潮把大家都逼得躲在屋子里看文吗?】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明明已经开到了家门口,李熏然却没有下车。他拿着手机对着摄像头看了半天自己,觉得是个五官端正的好小伙子,自拍什么的倒真没试过,但是也没什么怕的,他现在只是愁一个阻力——凌远。

    一切还得赖狐朋狗友小周。

    俩人今天一起吃饭,吃完饭闲聊时,小周拿出跟小护士的合影自拍给李熏然看。

    “这是我们去植物园,这是我们在那家新开的店吃饭,这张是我给她送饭时偷拍的。”

    李熏然一张一张翻着看,对里面小周的笑容表示,“鸡皮疙瘩掉满地”。

    小周挤兑他:“你是嫉妒!”

    “我为什么要嫉妒你?”

    “我家护士多可爱,你家院长能比吗?”

    李熏然只说:“你家小护士会开刀吗?”

    小周的脸一沉,搭着李熏然的肩膀说:“拜托,我又不是要娶回家一个天天给我开刀的人,真要开刀不是有你家凌院长吗?”

    “我肯定告诉他不用理你。”

    “你真的不应该因为我家小护士更温柔漂亮而这么嫉妒我!太没风度了!”

    “那你现在可以和你家小护士住在一起吗?”李熏然微笑出招。

    小周被问住了,讪讪地说:“她家肯定不能让。”

    “凌远每天早上给我做早饭,可以送到床边。”李熏然继续补刀。

    小周低了头,盯了手机半天,忽然拿起手机往李熏然面前一放,“我们有自拍啊,这都是甜蜜的回忆,你们有吗?”

    甭管之前胜了几轮,最后一击毙命,就毫无翻身可能。

    李熏然觉得输得憋屈,势要反击。

    他在车里做好了战前的心理建设,给自己加油打气了半天,怎样也要把自拍这件事情搞定,并且要既自然又不矫情,不能让凌远觉得他幼稚。

    进了屋,凌远在做饭,他趴在厨房门边搭话。

    “凌远你有什么照片吗?”

    “好像没有特意拍的,怎么了?”

    凌远抬头看着他,一副你想说什么就快说别绕弯子的表情。李熏然却住了嘴,摸了摸头,眼神乱飘。

    “什么时候能吃饭?”

    “快了。”

    饭桌上,李熏然又问起:“你有没有私下拍的照片,比如自己拍的?”

    “自己拍的?那倒没有,听着像我们医院那帮小护士们经常干的事。”

    李熏然有点接不下去了,心想,可不就是你们医院的小护士干的事。

    一餐饭,李熏然吃得有点垂头丧气。

    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他百无聊赖地自己给自己拍了两张,偷偷探头去看书房的凌远。凌远的脑袋里大概是有雷达,李熏然一往那边看,他就能抬头,俩人大眼瞪小眼。

    李熏然自暴自弃地回卧室躺着玩起了游戏,琢磨着明天再想招。也许,两人去个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借口拍个合影。

    睡觉前,凌远问李熏然:“那你有自己拍的照片吗?”

    “没有。”

    “我猜也是,那你还问我。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

    李熏然瞬间觉得自己离合影自拍这个任务越来越远了,刚才干嘛要嘴硬呢?

    “睡觉吧。”

    “嗯。”李熏然闷闷不乐。

    “晚安?”凌远觉得李熏然情绪不太对。

    “晚安。”李熏然意识到刚才的回应太过冷淡,立刻补了句热情甜腻的。

    凌远这才放心睡了,李熏然却还是思忖了大半夜。

    清晨,凌远醒来,拿起手机看了看表,拨了两下页面,打开了相机。半天才找到调自拍的按钮,他从手机里看了自己一会儿,觉得一大早上头发还不算太乱。他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回头看了眼还睡得正香的李熏然,把他歪掉的睡衣领子拉正。

    凌远拿着手机找了半天角度,自己又半躺下去点,把自己和李熏然都收进取景框内。他试了试微笑,又收回表情,最后决定采用一个既面无表情又微微扬点嘴角的样子,按下了快门。而此时头发翘起一撮的李警官仍是一副安然熟睡的表情。

    “不就是自拍嘛,拐弯抹角一晚上,真是的。”

    这样在心里念叨着,凌远又拿起李熏然的手机,同样角度,给一醒一睡的两人又拍了张合影。

 

    上班时间,凌远的手机连续收到了几条信息。

    “你什么时候拍的?”

    “你偷拍我!”

    “你这不是会自拍!”

    凌远回复:“刚学会的,效果还满意吗?”

    “自拍倒是自拍,还是合影,可是……

    “你怎么突然想要自拍了?”

    “小周拿他和小护士的合影气我!不能跌份!”

    “那你也可以气他。”

    “可我也不能把这张拿给小周看!”

    “怎么不能?”

    “床照……”

    “怕影响不好是吧?”

    “你说呢?”

    “那怎么办?”

    “算了,谁理他呢。”

    李熏然想的是,有这张就够了,有些事何必给人看。

    当啷,凌远又发来一条。

    “我是不是还挺上相?就是你好像睡得脸有点肿。”

    李熏然立刻关了微信,把合影删掉了,但想了想,又进入“最近删除”恢复了。

    照片总没错,终究是纪念。


2016.1.23  21:00

评论 ( 66 )
热度 ( 18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