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生日快乐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所以文里也要上线一个特殊的日子!】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一早刚到医院就被叫去看一个危重疑难病例,凌远索性各个科室巡视了一番。回到办公室时大半个上午就过去了,往椅子里一坐,他觉得腿有点酸。凌远打开包,掏出昨天带回家看的文件,发现包底躺了一个细长的盒子。

    掏出来放在手心里,盒子长度刚过手掌,暗灰色的倾斜纹理,左上角一截蓝色丝带。打开来,是一只钢笔,漆黑哑光,笔帽交合处是一道金边,低调地耀眼。凌远瞄了一眼日历,心里想,总算是调查出来了,东西选得也顺眼。

    凌远给李熏然打起了电话。

    “日子还没搞错,值得表扬!”

    “没什么瞒得过人民警察的!”李熏然自信满满。

    “你怎么查出来的?”

    “问小周啊,小周问小护士啊,你凌大院长的生日在全院可不是秘密!”

    “咳,忘了你有内应。”凌远很遗憾。

    “不过,你的生日在一众未婚女青年中这么普及,我认为咱们需要谈一谈。”

    “你今天有时间?”

    “没有意外就能正常下班。”

    “那下班再说。”

    “好。”

    “其实,家里那么多资格证什么的,随便一个不就有出生日期吗?”凌远掐住了某只狡猾小蛇的七寸。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挂断了电话。小蛇溜走了。

    放下手机,看着通话记录里李熏然的名字,凌远露出一排白牙。他拔开笔帽,小心地灌进墨水,在日历上画了个太阳,今天天气真的很好。

    唯独一点,在外精明的家里人对内总是不太有智商,可怎么办?

    “挺好的。”凌远心里想。

 

    李熏然挂了电话,就开始生闷气。当初他问凌远哪天过生日,凌远就不告诉他,说你自己调查去吧。他为了找小周打探消息,搭进去两顿饭,结果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复杂!

    他心想,自己一定是让凌远绕晕了,他李熏然明明是警队里的业务骨干!

    “熏然!”黄队一声叫,业务骨干小李同志跑了过去,接过一沓刚从外省转交过来的协助调查的资料。

    一忙就是一中午加一下午。

    从梳理案件中刚抬头喘了一口气的李熏然看了眼表,顿时慌了,晚上的约眼看要泡汤。他在办公桌前来回走了两圈,嘱咐了其他人几句,一咬牙跑了出去。

 

    凌远使着刚收的礼物,是觉得颜色也好看手感也舒服重量也刚好笔尖也顺滑,字迹不自觉地就飞舞了起来,微笑挂在嘴上就不下来了,让一个个来找他签字的人都有点摸不着头脑。

    只有三牛察觉到了什么,“呦,换笔了?不错嘛,我看看我看看。”

    “你别动!”凌远把笔抢回来,握在手里。

    “这么宝贝,谁送的?”三牛趴在桌上,嬉皮笑脸地问。

    “朋友。你管那么多干嘛?”凌远装得严厉。

    “不管,我哪管得了你啊!不过,你也老大不小了,总得找个人做个伴了。”三牛语重心长。

    “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了?”

    “您是院长啊,您关系到整个医院啊!我必须得关心啊!”

    “切!”

    “你快说吧,最近是不是有情况?”

    “没有,你快点该忙什么忙什么去!”

    “我这不等你签字吗?”

    凌远龙飞凤舞地签完了,把文件推给三牛,就赶他走。

    “凌远,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你有事儿可别瞒我!”

    三牛最后扔下句话走了,凌远看着门口发呆,他也不是想瞒三牛,毕竟李睿都知道了,他只是真有点怕三牛笑话他,这家伙太没脸没皮。

    正想着,电话响了,晚上又来了个饭局,是要谈投资的事,凌远无奈只得应了。

 

    李熏然从队里跑回了家,正忙活着,接到了小周的电话:“头儿,今儿刚来这一批协助调查的资料里,有一个抢劫逃犯就是咱们蹲点监视的一个嫌犯,那边刚来了消息,黄队说要收网。”

    “我马上到!”

    李熏然看了眼厨房,开门走了。

 

    捱过晚上的饭局,凌远打了辆车回家。坐进后座,他按了按太阳穴,开始看手机。只有李熏然的一条信息:“出任务。你早点回家。”

    凌远给他回复了,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看到。

    凌远拎着西服进了家门,“啪”地按开了灯,屋子里空荡荡的,他有点不太敢往里走。一斜眼,却看见桌子上放着几盘菜,在灯光下显得温情脉脉,他这才有了回家的感觉。

    盘边有一张字条。凌远放下衣服和包,拿起字条。

    “生日快乐!今天怕是要加班,回来再赔罪。但有关个人信息在未婚女青年中流传一事等我回来还是要老实交代。——熏然”

    凌远又低头看了看菜色,大概算是李熏然的最高水平了。凌远走进厨房,却是一派狼藉景象,他心下一叹,拿了筷子和碗出来,关上门,心想:“明天再说吧,今天就这样了。”

    凌远坐在桌前,一样一样地吃了起来,菜是凉的,入口却是热的。

 

    嫌犯被抓回来了,李熏然审讯的速度快得像是想直接把人提交检察院,黄队长在外面看着,问旁边人:“李副队今天这是怎么了?”

    别人不敢接,小周说:“刚更完新版本,着急回家重启。”

    黄队一脸不解。

    李熏然咣啷开门出来了,“黄队,都招了,是他干的。”

    “行啊,你今天这又算立功了啊!”

    李熏然没再多说话,一转眼就溜掉了,反正整理笔录的事就不用他操心了。他现在最大的任务是回家。

    开车前,他看了眼手机,两条凌远的信息。

    “今天有应酬,对不起了。”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尽管是两个人同时放了鸽子,但他还是更忧心。他觉得这种日子,凌远一人在外应酬,远比自己一人在家呆着,更落寞吧。

     李熏然小心翼翼地踮脚进了家门,看了看桌子,确认菜被吃掉了不少,满意地笑笑。去卫生间洗漱,也没敢拧太大的水流。

    轻手轻脚地上了床,凌远迷迷糊糊地说道:“回来了?”

    “嗯,对不起了又。”

    “你吃饭了吗?”

    “吃了。”

    “那就好。”

    李熏然趴在凌远耳边,“生日快乐!”

    凌远不再说话,搂住身上的人一翻身,两人都变成相对侧躺。凌远也不睁眼,亲了亲李熏然的额头。李熏然温顺地在他怀里蹭了蹭,找好了角度,也闭上了眼。

    晚安。

评论 ( 63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