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好像又跑题了

    【要做一个不多话而高冷的太太,在正文里!】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即使上次因为枪击劫匪,受到媒体的舆论轰炸,李熏然也没有现在这样郁闷。问心无愧时,李警官自然不怕千万人,但不管有没有理,他也是顾忌家里人的。面对凌远也不多说话,只是每天早上幽怨地看他一眼这种表现,他真是特想掏心掏肺地证明自己忠于革命忠于党。但凌远竟不接受口头解释,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蛮横不讲理了?

       不行,死也要死个明白!

       李熏然开始执行自己的侦查计划,主要内容就是每晚挺着不睡,看是不是凌远的问题。如果凌远没什么奇怪动作,那他就自己认栽。

       但是,这个计划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执行,至少他已经不小心睡过去好几晚了。

        这天,李熏然窝在凌远胳膊里,听着他越来越重的呼气声,自己迷迷糊糊地也要睡。突然,他感觉到自己被凌远推着,挪到了床的另一边。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自己翻了一圈又回到原来位置,其间腿还向后蹬,刚好踹进李熏然的膝盖后弯处。李熏然就这样被发配到了床的边疆,他回头看着凌远竟已回复了最初的姿势。

       真相大白得如此突然,也如此戏剧,李熏然激动得差点再睡不着。

       凌远一早起来,就看见李熏然靠墙坐着,一看到他醒了,就对着他不怀好意地笑,让他觉得自己似乎坐进了审讯室。

        “你一大早抽什么风?”凌远拽过李熏然的手捏着玩,被李熏然不客气地摆脱开了。

        “凌院长今早醒来没抱怨,真是奇迹啊!”李熏然尽量语气刻薄,但难免照猫画虎,在家里他哪有过脾气。

        “我抱怨什么?”

        “你每天早上都说我什么来着?”    

        凌远歪头到一边想了一会儿,说:“也没有天天抱怨吧!”

        “那你想知道到底为什么吗?”李熏然擎着下巴问道。

        “你良心发现,终于承认对我太不温柔了吗?”凌远来了兴趣,也坐了起来。

        “我发现有人一到快要睡着的时候,就会把我往床推,还带踹一脚的,他还要先告状。你说这个人该怎么判?”

        “你说的是谁?”凌远的脸上堆起了笑,一副狡辩的嘴脸。

        “凌远,你还跟我装蒜!每天睡觉不老实的就是你,你还天天跟我装可怜!你说你推了我多少下,踹了我多少脚!要不是床靠边,我不定早上就在地上醒过来呢!什么想要晚上一起抱着睡,早上面对面醒来,可能吗,可能吗?就算别人可能,你也不可能!你还埋怨我,我还没处说理呢!”李熏然觉得一股气推着自己不停地说,大脑不断地把话送到嘴边,而他也没想忍住。

        根本就是凌远太欺负人了!

       凌远看着眼前这只不断喷发的火箭炮,心想,这回还真有点不好熄火了啊!

        但,凌院长熄火不行时,却会在别的地方点火。

        “可是,如果你说不可能以这个姿势睡着,最后一定是分开的,那为什么上周那天早上我醒过来的时候,你刚好是在我怀里呢?”

        “那是因为……”李熏然不想说那是自己为了讨他高兴作弊了,凌远肯定得意得要升天。但是,这种时候若不说,又好想是前面都是自己在瞎说,也是后患无穷。

        “反正两种情况,总有一种是假的对吧?”

        “那天是我醒来之后自己凑过去的。早知道,就不伪造犯罪现场了,还带惹祸上身的。”李熏然两眼望天,白眼对着凌远,面如死灰地说道。

        随后,他感到胸前被重击了一下,低头看,是凌远趴在他身上大笑。想到李熏然为了不被他说,而特意钻进他怀里,凌远的心里像是开了花。李熏然被他吐露到自己胸前的气息感染到,也乐了起来。凌远眼角一斜,看到李熏然的表情有所缓和,放了点心。

       气头上的李警官不能惹,但泄了气的李警官很好哄。

       李熏然意识到了自己又被凌远带跑了话题,但是此刻又转不回来。因为凌远笑得眉眼不分,忘乎所以,这个情景很难得,他决定先欣赏一会儿。

       凌远笑了很久,李熏然觉得再美的风景也不能这么一直看下去了,还有账要算呢。他把凌远推起来,翻身往他腿上一坐,双臂撑住凌远的肩膀,声色俱厉,“对于冤枉我这件事,你,必须拿出赔礼道歉的方案,经我通过批准再执行!”

        “你想怎么解决?”凌远把手往李熏然撇在两边的小腿上一放,来回摩挲了起来,肌肉很硬,但是线条很好,他不禁在脑里画出了一副解剖图。

       李熏然耐不住痒,滚下了床,“你明天提交报告,我来看!”

        “李副队有什么要求?”

        “关键看态度!”

        “这不就是随便最难办?”

        “别废话,快点来做饭!”

        凌远起身叠着被,为自己近期的地位和处境担忧。

        但,李警官真能这么狠心报复?

 

2016.1.27   19:00

评论 ( 46 )
热度 ( 14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