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凌李】悠然自远—听话不听话

关键词:触手    @楼诚深夜60分 

 [只是个小品,笑纳~]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

    李熏然是个能说的人,但他不是个滥言的人,他的嘱咐,说一次就是一次,掷地有声。他有时会显得磨叨是因为他的细心,导致一件事情可以衍生出许多的提醒方面。但幸好有第一条特质在,他的关照通常不会让人有压力。

    然而李熏然如此不爱重复说话的人,遇上凌远这种不太听话的人,也说不上谁被谁逼疯。

    这天,凌远一天没吃饭又一直在手术,回家时是头晕胃疼腿酸手软,连句话都说不出来,喘气都嫌累。李熏然始终没说话,给他热了饭,塞了药,拿湿热毛巾呼噜了一遍手脸,就把他扔被窝里去睡觉。

    恍惚中,凌远觉得有只手按了他紧绷的头部,揉抚了他绞痛的胃部,还给他盖严被角。他想着李熏然真是比以前会照顾人,也温柔多了。

    第二天,凌远就不停地接到李熏然的信息,两遍问他疼不疼了,三遍问他吃没吃饭,四遍问他吃没吃药。待凌远终于倒出功夫给他回电话时,那边是一顿咆哮。

    凌远觉得李熏然有点不像李熏然了,他不太淡定又开始磨叨了。当然,凌远知道一切都是因为自己。

    李熏然的信息,电话,像是触手一样,柔软地伸向凌远,包围出一团紧密的体贴氛围。其实凌远并不真的讨厌这样。

    为了让李熏然变回李熏然,凌远慢慢听话起来,按时吃饭,多注意身体。

    李熏然不会再信息轰炸了。但凌远有点失落。那一堆张牙舞爪的小触手都不见了。

    凌远开始学李熏然每次去办案前跟他报备一样,会告诉李熏然他吃饭了,休息了。李熏然仍会偶尔嘱咐他,并且继续报备自己。

    两个人就这样都主动伸出了触手,在电波里延伸相碰,交换着彼此的信息,弥补工作繁忙的遗憾。

    这触手看不见,但两人确实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距离于它是无关紧要的。它的动力,大概是爱吧,不然怎么会暖暖的,软软的?

评论 ( 17 )
热度 ( 14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