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破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没安生日子过了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在家里过年,凌远着实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好几天,也确实没什么急事找他,过了个消停安稳的春节。除了一点,没有聒噪的李警官唠叨他,他觉得耳朵轻飘飘的。

       年初五,凌远接了李熏然回家,两人过了一个不太消停的晚上。

       第二天,两人扔下工作回家过年,心里又还是不稳当,都提前一天跑去上班。

       凌远来到医院,楼上楼上巡视了一圈,大事没有,小事一堆。很多本也没必要经他过问,可见他来了,大家也乐得请示一番,凌远最后只得逃回了办公室。刚坐下没喘几口气,韦天舒探头探脑地推门进来。

       凌远见了他,便知没好事,叹了口气,双臂搭在桌边,等他开口。韦天舒嬉皮笑脸地坐到桌子对面,也双臂一交叠放在桌子上,看着凌远。

       两人对视了半天,韦天舒一脸期待,凌远却一直疑惑。

       “啧,你是不是忘了说要给我带资料了啊?我的论文这就要交了!”

       “啊,被我放家里了……”

       “嘶,你是越来越不把朋友放在心里了啊?”

       “怎么敢。”

       “就是,为了下属的进步,你也该放在心上吧!”

       “那是,韦大主任的大事我可不能忘。”

       两人又瞪视了半天,见凌远没什么反应,韦天舒急了,“那你倒是给我拿资料去啊!”

       “你还非得今天啊?”

       “对,今天!”

       遇见李熏然以前,凌远就拿这只牛没办法,当然,现在看来,李熏然肯定是要比韦天舒好搞定一些。凌远看了看表,想着今天是提前上班,没有多余的事,就给他跑一趟倒也行。他不想被一头乱撞的牛烦死。

       正要起身出门,金副院长敲门进来,他直冲着凌远就要说话,半道才看见韦天舒。

       “小远啊,呦,韦主任也在这呢。”

       韦天舒打着哈哈,也不走,金院长也不管他,只对凌远说:“既然你今天来了,咱们就商量商量那个贷款项目的事儿呗,早定下来早准备材料。”

       凌远刚要答应好,一斜眼看见旁边吊儿郎当的韦天舒,韦天舒见自己被盯,忙站起来大方地说:“你忙你们的,我自己去取好了。”

       说着韦天舒朝凌远伸手,凌远掏了家里钥匙给他,“在书架上第二格,别给我翻乱了!”

       “哎呀知道,不动你东西!又不是没去过。”

       韦天舒出了门,凌远和金副院长商讨了半天,金副院长低头算数据的时候,凌远看着窗外放空,突然想到哪里不太对劲!若是以前,他家韦天舒是随便去的,钥匙也是顺手掏给他的。但现在不一样了,多了个人呢!

       但想想,李熏然也去上班了,以他那个工作狂的架势,下午应该不会在家,韦天舒也不是赖在他家不走的人。他这才继续专心工作。

 

       我们的小李警官此刻偏偏正在家里睡大觉。

       李熏然上午去了警队,空荡荡的,今年春节真是难得的清净无事。黄队长带了几个值班的人去了周边县里蹲点抓个嫌犯,剩下队里并没有什么事。李熏然一想,昨天坐了一天车,回家又折腾了半天,还是觉得挺累的,干脆回家睡觉算了,不出十五都算年,过年就不绷弦了。

       回了家,李熏然换了松垮的睡衣,抱着凌远的枕头,蒙被大睡。睡得迷糊之际,他听见了门响,和有人进门的脚步声。李熏然依然闭着眼,耳朵却是全副竖起,那声音很不像凌远。但小偷不该踩得这么沉吧,听着还换了拖鞋,真是胆肥啊,撞上警察家也是自找。

       李熏然一个轻翻身,从床上滚下来,蹲在地上,小心打开卧室门往外看,客厅没人了。他从门缝窜出,四处扫视一遍,听到书房有声音。他迅速溜到门口,看着里面一个人翻着书架,嘴里还念念有词,“怎么这么多!”

       他心里想着,书架上也没钱没卡没存折更没值钱东西,这贼翻什么这么来劲?

       李熏然大跨步上前,利落地探手掰过那人的右手,对方一声惊叫,他立刻把其左手也扳了过来,扣在一起。厉声喊道:“偷到警察家里来了,你是不想好了,长眼睛了没?”

       李熏然死按住对方,转过他半个身子来看脸。

       “韦主任!”

       “李警官?”

       一起吃过饭,李警官记人脸是看家本领,韦天舒纯粹是脑细胞太活跃,才记得住。

       两个人一个哈腰被制伏,一个施力压制着,以扭曲的姿势对看了一会儿,尴尬得忘了松开。韦天舒先受不了,叫唤起来,“哎呦呦,李警官你轻点,疼啊!”

       李熏然这才想起松了手,却是端着两爪不知道往哪里放。

       韦天舒回身贴在书架前,查看着一本本书脊,说道:“凌远让我来取点资料,钥匙也是他给的。”

       “哦……呃……我……他……”李熏然慢慢往后退着,想把自己融进墙里。

       韦天舒抽出了他找的几个大开本,轻松地说:“找着了!”他回头看了看李熏然,快速扫视了眼他宽松的睡衣和蓬乱的头发,笑眯眯地说:“那我走了,打扰李警官休息了哈,抱歉!”

       韦天舒走到门口,穿回自己的鞋。李熏然愣愣地看着他,扯着睡衣衣角,大概是想开个叉出来。韦天舒开了门,却又回头趴着门说:“我觉得我来的是院长他们家,你刚才说这是警察家?”

       李熏然干张着嘴,答不上来。

       不等他回答,韦天舒最后狡黠地看了李警官通红的脸,关门走了。

       李熏然在心里骂了凌远好几圈,怎么让人来搞突然袭击!他掏出手机给凌远打过去了电话。

       太不像话了!

 

       凌远送走了金副院长,算着韦天舒也该到他们家了,觉得有点麻烦,还得等他把钥匙送回来。不然他干脆早退一天,回家好好做顿饭,跟李熏然也算吃个团圆饭。这样想着,铃声响了起来,李熏然的。

       “小李警官这个时候打电话可是稀奇啊!”凌远笑着说。

       “你把家钥匙给别人就不稀奇了?常事?”

       “你见着三牛了?”

       “嗯。”

       凌远心里暗叫不好,腾地站了起来,跑到窗前接电话,好像离新鲜空气近点,他就能更好思考似的。其实,摊上两边都得安抚都得交代的事,就是跑天台接电话,也是没用的了。

       “他说什么了?”凌远想还是先照顾一下李警官薄弱的面子问题吧,这个三牛嘴上没把门别说了什么过火的话。

       “什么也没说。”李熏然没好气地回答。

       “那你怎么见着他的?”

       “我睡觉呢,以为家里来小偷了,把他逮了……” 

       “你伤着他没有?”凌远的头要炸了,这还得担心人身安全问题!

       “没有,我没使劲,不过淤血、挫伤肌肉什么的也有可能。”李熏然似乎有了点歉意。

       听出李熏然语气里的意味,凌远也知道这事儿还得自己摆平。

       “哎,我找三牛问问的吧,你也不用放心上,那小子就这么冒失,没事儿。”

       “哦。”李熏然答得消极。

       “吓着你了?”凌远忽然问道。

       都这个时候,凌远还是不忘调笑,李熏然气不过,“我有什么好吓着的,就是你把钥匙给人了是不是得告诉我一声?我这一身睡衣的,太掉份了。”

       “那不能,人民警察穿什么都英姿勃发!”

       “行了,我不跟你说了,反正我看他肯定猜到怎么回事儿了,你等着做报告吧。”

       “我给他做什么报告。”

       “别装了,你现在心里正盘算着怎么解释呢吧?别人不用管,韦天舒可算是你死党了吧,我看你怎么办。”

       跟李睿交代和向韦天舒交代,还真不是一个层级的,有够凌远应付的了。

       “那你那时怎么跟简瑶说的?”

       “我也没说什么,反正她自己都看见了,再加上薄靳言,什么都推理出来了。我就接受她美好的祝福就行了。”

       “祝福这事儿,就不要指望三牛了……”

       “那我就不管了,我去补觉了。你回来吃饭吗?”

       凌远叹了口气说:“估计是回不去了,你自己吃点什么吧。”

       “韦主任跟小周还真是一路人,能当哥们。”李熏然笑着说。

       “你是说都得一顿酒打发?”

       “你们要是也吃东西,就给我带点什么吃的回来吧,自己懒得做。”

       “你不饿?”

       “睡觉不饿。”

       “那好”

       凌远挂了电话没一会儿,韦天舒就从门缝探了头进来。凌远起身拿了衣架上的外衣,搂着韦天舒的脖子就往外走,“走,喝酒去。”

       “凌远,我看你是瞒我这么久,心虚吧!”韦天舒缩着脖子,不肯动。

       “那你去不去?”凌远仰着下巴问。

       “去,当然去,看你小子怎么狡辩。”韦天舒把凌远的胳膊一甩,先走了,“我去换衣服,你注意点影响,让人误会怎么办!”

       凌远无奈地看着韦天舒一蹦一蹦的背影,锁上了办公室的门,心想,怕是没安生日子过了。

2016/2/15  23:45

评论 ( 67 )
热度 ( 190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