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到底谁做饭

    【终于写回日常了,上接63凌远教李熏然写报告哦~这是毫无情节的一章,因为补剧看到一个让我少女心爆棚的日常细节,就想写各种自然默契又甜腻亲密的日常~】【经过了春节,基友不敢置信地问我,你还没完结呢?我说还有好多想写的啊!233333333】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这天,李熏然的审讯经验交流报告递交了,至少经过了他们队长以及副局长的通过,至于再后来的评价结果,他也就不放在心上了,交差最重要。

    轻松地回到家里,李熏然觉得沙发都要比平时更软,陷在里面像是躺在棉花糖里。他心里想的是,挑沙发这方面凌远还真是有天赋,上哪找触感温润质感柔软的靠物呢?也许就剩挑沙发的本人了吧,果然是懂啊!

    这个凌远怎么还没回来呢?

    李熏然拖拉地从沙发里坐起来,决定还是应该感谢一下给自己指路的凌大院长,就做顿饭吧。他到冰箱里翻了半天,掏出半包冻成一坨的鸡翅,凌远又爱吃,又怎么都做不出错,最好了。

    他把鸡翅扔进水里解冻,削了两个土豆,切洋葱时辣得梨花带雨,最后只得放下刀跑屋里躲着去了。他在书房里打转,翻起了一本最新期的时事杂志,没几页就看见文章边上有写的批注。

    李熏然看那字迹写得随意,内容更是随意,他倒觉得很是有趣。平时除了医院事务涉及决策的,凌远会立场坚定且表露无遗外,别的事他不轻易做评,没想到在杂志上起了肆意之心。

    只见一处旁白写了“论据论点不一致”,其他各页零散地写着“乱”、“假”、“散”,在最后一页写了一句“还不如熏然文笔!”

    李熏然盯着这最后一句批注,自己掰扯了半天思路,也没分析出到底是夸自己还是在损自己。这个凌远,背后说道他,不讲究!

    但是看着他写的自己名字,笔锋飞得都要出纸边了,黑色墨字中仿佛跳出无数鲜艳的色彩来,李熏然觉得挺好看的。他脑筋一动,把那行字撕了下来,想着反正凌远也是看完了,应该不会发现吧。虽然自己这样开脱,他还是把杂志塞到书架侧面。

    出了书房,李熏然哼着曲儿,把纸条小心塞进钱包里,仔细抹平才满意地合上,晃悠到了厨房开始做饭。

    鸡翅已经炒出了色,跟土豆洋葱混在一起,浸在水里炖着。李熏然才突然想起来,写报告那天晚上自己都交过学费了,还挺久的!看着锅里冒出的一朵朵汤花,李熏然叹了口气,“人啊上赶着起来真是没救!”

 


    鸡翅没炖上一会儿,凌远就开门进了屋,李熏然还在厨房郁闷,没出来迎接。

    凌远吸了吸鼻子,自己寻到厨房来,“做什么呢?”看到是鸡翅,凌远心情不错,手搭上了李熏然的肩膀。

    李熏然正握着勺子,对着勺底的汤汁皱眉,被凌远压得颤了一颤,自己直起身把凌远顶开了。

    “这又是置的什么气?”

    “我觉得这个味不太对。”李熏然说着把勺子递到凌远嘴边,凌远没伸手接勺子,背了一只手,另一只手搭回李熏然的肩膀,俯了俯身,抿了点汤到嘴里。

    凌远细品了品味道,压着李熏然的肩膀,探身到桌下的柜子取糖罐出来。李熏然没反应过来,跟着侧弯了腰,扭得很辛苦。待直起身,李熏然瞟了眼凌远,见他正在偷笑,立刻向他肋下轻撞。

    凌远往锅里撒了半勺糖,搅了几搅,又舀了一点汤出来给李熏然尝。李熏然的手还推着凌远的腰,也不撒手,就着凌远的手喝了一点,果然好了很多。他兴奋地看着凌远,凌远拧小了火,盖上锅盖,揽着李熏然进了屋。

    凌远把西服衬衫脱下来,李熏然在一边递给他家居服,凌远把衣服往头上一套,猛一回头看着背后巴巴看着他的李熏然,噗嗤乐了。

    “你乐什么?”

    “我怎么觉得你像民国剧里大户人家的小媳妇。”凌远还在乐。

    “大户人家的少爷没有你嘴这么坏!”李熏然上来动手要破坏凌远的发型。

    “是,你这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你比较像大少爷。”凌远抓了李熏然的手,不让他乱动。

    “我怎么不沾了,我这不做饭了吗?”李熏然把一双手在凌远面前晃了几晃,不甘心地说。

    “心里想着做饭,但是大脑在抵触,要不怎么每次都能出点纰漏呢?”凌远被李熏然的一双白爪子晃得眼花,松开了手,弹了他脑袋一下。

    “嫌我做得不好,以后就都你自己做!”李熏然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反弹了凌远一下。

    凌远走去厨房,说着:“好,我来收拾残局。”

    两人终于吃上了饭,凌远自不必说,李熏然也吃得美滋滋的。凌远忍不住想提醒他,是谁为了调味立下的不可磨灭的功劳。

    “你还觉得这饭是你做的?”

    “当然,鸡翅是我缓冻的,菜是我切的,水是我烧的,你不过就是加了一点糖。”李熏然很得意。

    “但是,至关重要!”

    “从耗时来讲,还是我出力多。”

    “你也就剩点力气了!”

    “你想出力气也没有。”

    “那以后你来做饭!”

    “你总嫌我做得难吃,我才不做!”李熏然不接活。

    “知道自己做得难吃就请提高能力。”

    “你自己做不就好了?”    

    “架不住你总自告奋勇!”

    “我以后肯定不多管闲事!”

    “那倒不用,你多管点闲事,我喜欢。”

    “凌远你脸皮是有多厚?”

    一顿饭在没完没了的斗嘴中吃了下去。

 

    睡前,两人躺在床上进行一天的心得交流。凌远玩着李熏然的手指,李熏然却总想去玩凌远的刘海,两人边聊便较着劲。

    “你的报告交上去了?”

    “交上去了,通过了。”

    “怎么谢我?”

    “我记得你那晚要过学费了!”

    “有吗?我不记得了。”

    “你别耍赖!”

    李熏然一推凌远,自己缩进被窝里,准备睡觉。凌远看了他一会儿,也笑着躺下了。安静了一会儿,凌远轻轻把手伸向李熏然的腰部,李熏然不易察觉地微微向后靠近凌远。

    累了一天,爱人们该一起睡了。

评论 ( 53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