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别人淘汰你免试

    【人性案件啊,社会现实啊,医疗改革啊什么的,都有人写了,我是懒人不想写。我是默认他们工作时严肃认真,文里写的就是他们难得的相聚时光,其他的略过而已。只是想每天写点日常送颗糖~对,我的目标就是以量取胜~】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虽然家里有个活生生的爱人,凌李两人对外还是要宣称单身,最多说一句和朋友同住。按理,应该有不少介绍相亲的烦扰,但事实是并没有。

    李熏然是个长辈眼里的好小伙子,看着这样的大好青年还单身,热心的大爷大妈们无不痛心疾首。凌远在人眼里更是个事业有成的钻石王老五,如果说大爷大妈们见着李熏然还是一脸和蔼,那见着凌远,简直是两眼放光,逮着唐僧肉一般。

    但是,他们没有强迫相亲任务。

    李熏然对此要比凌远更郁闷些,他觉得凌远岁数毕竟大了,自己可是大好青年!凌远这时总要提醒他上次相亲的经历,人家姑娘是对刑警避之不及。谁会想要既得不到你的时间,又得惦记人身安全,甚至害怕随时没了命呢?

    李熏然愤愤地问:“那你呢?嫌我没时间陪你吗?”

    “我也很忙啊,咱们这样刚刚好。”

    “扭曲事实属你厉害,人家都说太忙的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感情会变淡的。”

    “怎么可以和一般人比呢?适合的人怎么都适合。”

    “那你担惊受怕吗?”

    “我是大夫啊,怎么都能把你救回来!”凌远的自负少有地表露在外。

    “那要是救不回来呢?”

    “太平间和殡葬那边我也有认识的熟人,可以给你的遗容化得好看点,烧得均匀点。”

    李熏然被呛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凌远看着他憋气的样子,觉得格外赏心悦目,笑着去戳他的额头。李熏然一把推开凌远的手,“你也就这点用处!”

    凌远忽然眼神沉了一沉,默不作声。李熏然盯着他看,凌远被盯得不太淡定了,抬手盖住了他的眼睛,又被李熏然握住手,拉了下来。

    “你这又是怎么了?”李熏然不解地问。

    “我可能还真没什么用处,你要是躺病床上了,估计我就死机了,什么都做不了。”

    “刚才不还说你救我?”

    “到那时,估计我也就能抱着医生的大腿说,求求你救救他吧!”

    “你自己就是医生!”李熏然不信。

    “就因为自己是医生!我认识一大夫,开刀一把好手,什么重症没救过。那还是给他妹妹做手术,愣是抖了半天没下去手,让人从手术室里架出来了。”凌远一边说一边还狠命抖起自己的手来。

    李熏然乐得在沙发上滚了两个来回,说道:“那到时候有人能把你架出来吗?你太沉!”

    凌远按住他,“所以,你出任务时给我小心点,别给我添麻烦!”

    “哎,可是人还得抓,抓人的人也是要回家的。不过,他们现在都说我惜命了。”

    “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家属都理解。”凌远做语重心长状。

    “所以你看,这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儿,为什么她们一听我是刑警就跑了?”

    “你不能拿咱俩的既成事实状态跟相亲不确定的状态比,我这是已经没有办法了,姑娘们压根还不认识你呢,当然可以回避可能的麻烦。”

    “什么叫没有办法了,你要是不乐意,我现在走也可以!”

    “你忍心吗?”凌远就说这一句,然后就是一直认真地看着李熏然。

    “有什么不忍心的。”李熏然没敢再看凌远炙热的眼神,弱弱地说了一句话,就跑走了。

    李熏然进了屋,凌远的手机恰好响起,凌远接了起来,说道:“张叔叔啊……哦,没忘没忘……没有,没有不乐意……我当然也不想一个人,但这个事儿得看缘分嘛……我想找什么样的?”

    李熏然本来躺在了床上,非常无意地听到凌远最后的话,蹭地躲到门后,推开一道缝,耳朵支了出去。

    “这个您看我这边工作也挺忙的,女方肯定得能照顾家里是吧,哎,对。但是吧,这女方也得自己独立点是吧,这工作也不能少,职位最好也别太低,这样两个人才能对等,您看是吧?这个个啊,我也不喜欢太矮的,年龄吧,也不能太大,最好是本地人,学历怎么也得研究生往上,不然没有共同语言……哎,张叔叔,啊,您记错了,她有对象了啊。哦,那好啊,还有合适的,你再给我介绍哈!”

    李熏然听着凌远挂了电话,不由得撇了撇嘴,“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狡猾了,难怪也没人给介绍相亲!”这样想着,凌远的脸竟从他脸旁的门后突然出现,两人的鼻尖想擦而过,吓得李熏然哆嗦地向后一跳,不自居地揉着鼻子。凌远哈哈地笑起来。

    李熏然再退后一点,顺势坐到了床上,两手向后支着,说道:“凌大院长要求还真不低,咱们可是高攀不上!”

    “高吗?李警官这么厉害的人还能不符合?”

    “按照你刚才说的,肯定得被淘汰。”李熏然摇着头说。

    凌远用上臂罩住李熏然,自己的脸欺近对方的,说道:“没关系,给你发张免试录取通知,你来不来报道?”

    “唉,反正已经这样了。”

    “那李警官有什么标准?我能符合吗?”凌远微笑着问。

    李熏然仰脸看着凌远,因为离得太近也不得不眯起眼,说道:“你什么样,标准就什么样。”

    “真是会说话了。”凌远的笑意愈发浓烈,倾身压倒了李警官。

2016.2.18  20:00

评论 ( 56 )
热度 ( 207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