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不作就不会死

    【这一章小李警官很幼稚很欠扁很作,都是我的恶趣味,锅我来背……】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李熏然这几天心里痒痒的,总是看着凌远偷笑,凌远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一天早晨,凌远正在厨房做饭。李熏然起床时听到了声响,既不洗漱,又不换衣,掂着步子来到厨房门口。凌远看了他一眼,拨着锅里的鸡蛋,笑说道:“呦,大少爷起来了!”

    李熏然不太高兴这种叫法,不吭声地转身走了,凌远还在后面喊着:“大少爷准备来吃饭啊!”

    李熏然停下步子,黑眼眸转了两圈,嘴角露出一抹坏笑,回应他:“知道啦,小远!”

    凌远停下手里的动作,提高音量问道:“你叫我什么?”

    李熏然探出个头,撇着一侧嘴角说:“小远,有什么问题吗?”

    凌远眉峰一挑,说道:“你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小远是你叫的吗?”

    李熏然的身子也闪进门里,故作玩世不恭的样子,“你们家人不都叫你小远吗?我为什么不能叫?你的意思是我是外人?”

    “凌欢就没这么叫过!”凌远装得严厉。

    “她是女孩子嘛,不能跟你太亲近。”李熏然继续胡搅蛮缠。

    “因为她比我岁数小!”

    “叫个小远而已,这么计较干嘛!”

    凌远看着李熏然背着手,翘着脚尖摇晃着瘦削的身子,一步一步走去了卫生间。他忽然明白了,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攻势。

 

    上午十点,凌远坐在办公室看材料,拿了钢笔在纸上做标注,写完字他合上笔帽,又想起了李熏然。

    早上两人出门时,李熏然殷勤地趴在凌远的车窗前做道别,凌远心里通透,冷冷地看着他,果然等来了一句“那小远再见,咱们晚上家见!”

    凌远大喘了一口气,心想:“这个李熏然哪根筋搭错了,这是要反攻还是纯嘲?”

    中午吃饭时,凌远虽然不想理发疯的李熏然,但是不发点什么,又好像自己认了输怕了他。凌远正在几束偷偷瞄向他的眼神下镇定自若地拍着午饭的照片,李熏然的信息先来了。

    “小远,你吃饭了吗?”

    凌远把照片发过去了,“回大少爷的话,吃了,有何吩咐?”

    “没事儿,就是提醒小远记得吃午饭,小远要乖啊!”

    凌远没再回复,闷头扒拉着饭,一众瞄过来的眼神迅速战战兢兢地收回。

    其实小远这个称呼,父母和大哥叫起来他倒很习惯,可是这种儿时称呼从李熏然嘴里说出,他觉得不仅李熏然很幼稚,自己好像也变得幼稚了。

 

    其实李熏然只是享受逗凌远的过程,这种机会于他来说比较少。

    自从知道凌远在家里的昵称,李熏然就起了玩心。那种心思大概可以等同于学生时代,大家会用同学家宠物的名字叫这名同学的惯例。李熏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龄,刚好还能记起这些青葱时光,并且还有心思玩一玩。凌远却是忘却得太多,所以才被李熏然突如其来的玩心搞得一头雾水。

    早上,凌远把油门踩得轰隆作响,李熏然笑看着他扬尘而去,雀跃地上了自己的车子。他终于找到了一句话就可以把凌远气倒的方法!以后就不用再受打不赢嘴仗的苦了!

    中午,他发了一遍“小远吃饭”。

    晚上下班时,他又发“小远今天什么时候能回家?”“小远今晚想吃什么?”

    收到信息的凌远在办公室里直踱步,又不愿意搭理他,又想回复。

    回到家时,凌远把包往沙发上一扔,李熏然就从厨房跳了出来,愉悦地说道:“小远回来啦!”

    凌远往沙发里一坐,冷冷地看着李熏然,不答话。

    李熏然笑着歪了歪头,说道:“小远等一会儿就可以来吃饭了!”

    凌远拿起沙发靠垫砸向李熏然。

 

    一顿饭吃下来,凌远忍受着李熏然的一遍遍调戏。两人同在家里的时候不多,李熏然这是抓紧一切时间。

    饭后,凌远迅速地收好碗筷,把厨房门锁死了。李熏然被关在外面,仍不甘心地喊了一句,“辛苦小远了!”

    晚上,凌远把自己锁在书房里,李熏然在外面直蹦高,这回也不乱喊了,只说:“我游戏机还在里面呢!”

    凌远打开一条门缝,递出游戏机,不多话一句又嘭地关上门。李熏然笑嘻嘻地说:“谢谢小远!”

    到了睡前时间,凌远默默地溜进卫生间洗漱,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忽然笑了。如果是自己再年轻些的时候,也是能跟李熏然玩闹的,现在又何必跟他计较呢,大他八岁呢!

    况且,他就不能玩了吗?李警官这么不了解他吗?

    回到卧室,凌远看着李熏然闪动着一双眸子盯着他的样子,知道他这是准备继续玩,但是他那有点欠扁的表情怎么瞧都像是有点饥渴。

    看见凌远进来,只顾着自己的小算盘,没顾得上审视凌远表情的李熏然,不知死活地叫道:“小远该休息了吧!”

    凌远这回的表情不再无奈而扭曲,反倒是轻笑了一下,心想:“那么就满足李警官一下吧。“

    李熏然这回察觉到了某种异样,头毛都要炸起了。

    凌远看着眼前人讶异受惊的样子,嘴角翘得更起,这是真的起了玩心。

 

    后来,李熏然再也没叫过凌远“小远”,他也避免去凌远家里,尤其避免他家人都在的场合。因为一听到这个称呼,他就会想起那晚,凌远把他顶得没着没落四肢乱颤的时候,非让他喊自己小远还不准停。

    再后来的某次聚会,薄简两人包括小周、傅子遇都在时,凌远一路笑眯眯、甜腻腻地叫着李熏然“然然”,这情景又超越了那个晚上成为李熏然脑海里最大的噩梦。

    他再也不要作死了,叫凌远就挺好的。

2016.2.21  20:50

【最近真的完全没有写更深层次的欲望,所以大家靠脑补吧,应该很激烈很漫长很热~】

评论 ( 78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