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原来你也牵挂

    【所以说就不要随便写文,处处flag,之前是哪位亲点的熏然写报告材料的梗来着?我现在自己要写什么党啊行业啊领导讲话啊的学习心得……好在我没熏然那么有底线,直接逼迫男票帮我写,当然我男票也没院长那么有底线,真的帮我写了……】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韦天舒最近几天总躲着凌远,他实在受不了凌远要么去他家蹭饭,要么拉他出来喝酒。

    但就凭韦天舒招摇过市的行踪,凌远想找不着他都难。这天,他在药房逮住了正和药剂师唾沫星子乱飞地大谈放射科主任搞婚外情的韦天舒,凌远在药剂师的诧异目光下,押着韦天舒就回了院长办公室。

    韦天舒一路上企图鬼哭狼嚎寻求帮助,都被凌远瞪了回去。进了办公室,韦天舒往沙发上萎靡一坐,苦脸说道:“凌院长,您能放过小的吗?就当做我不知道你和李熏然的事行吗?”

    “不好使了,撞都让你撞见了,怎么能说不知道呢?”凌远不买账。

    “合着你这是拿那事找我算账呢?我给你讲李熏然那天绝对穿衣服了!”韦天舒急了。

    凌远被气得一愣,伸腿踹了韦天舒一脚,“你再瞎说一个试试!”

    “那你是因为什么啊,天天折磨我?”

    “我反省了一下,之前有点忽略了咱们多年的同学情谊,所以再联络联络。”

    “你反省?是李熏然出差你无聊的吧?你平时不挺忙的吗?”

    凌远心想,工作越忙,晚上闲下来的时候越觉得空落落的啊!

    “我告诉你,我今晚上约了我媳妇出去吃大餐看电影,没工夫陪你,你自己回去独守空房去,别打扰我!”韦天舒硬气地下了通牒,起身整了整衣服要走。

    凌远在他背后悠悠地说:“你们科这个月的总结交了吗?”

    韦天舒的身子颤动了一下,凌远板着脸说:“你们副主任外出学习了,只能你来写,记得明天交上来,我亲自看。”

    韦天舒临走前气哼哼地回头说了一句:“凌远,你就是个小人!”

    凌远不小人也不无聊,每天的工作多得是,只是他需要个人陪他说话。他对自己突然这么耐不住寂寞也有点纳闷。

    李熏然出差的第一天,凌远就回家吃了顿饭。结果凌教授战战兢兢看了他半天,才小心地问他:“你们两个吵架了?”

    凌远错愕地看着父亲,想不出来自己哪里表现得像是吵了架就跑回家的没出息的样子,凌教授却接着磨叨开了。

    “咳,不是我不理解你们,这两个男的就是容易硬碰上,总得有个人让着点不是?他岁数小,肯定脾气冲!要不你就服个软吧?哎,要我说还是岁数差不多的合适!”

    凌远想着父亲以前并不是这样家长里短的人,此刻却扮演起了母亲的角色,觉得很是好笑。结果凌教授越说越没完,他只得打断,“爸,你想多了,他出差了。”

    凌教授停顿了一会儿,才慢慢地说:“哦,那你多吃点,你俩都那么忙,在家肯定吃不好饭。”

    父母就是这样不讲理,总觉得全天下只有自己不会亏了孩子。凌远只是听了话,认真地吃饭。而为了不让父亲被吓着,他也不好动不动就突然跑回家呆着了。

    而韦天舒也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有点话太多,而且不给他留面子。虽然李熏然话也多,但就刚好够听还有趣,虽然也总呛他,但是知道分寸适时闭嘴。这样想着,凌远的嘴角浮起一抹笑意,但很快笑意又僵住了,刚刚好的人此刻刚刚好就不在身边。

 

    李熏然站在省厅会议室的门口发呆,听了一上午的汇报发言,他觉得脑袋特别胀,有一根筋突突直跳。各分局来的都是老家伙,讲起话来就像温吞吞的红糖水,而他自己是那颗不甘心被染上深沉颜色的白嫩的水卧蛋。李熏然想起来之前黄队露出的诡异表情,深觉自己被诳了。

    此刻终于又见着了阳光,才清醒了过来。他开始担心凌远有没有好好吃饭,这种出门在外的感觉还真是两个字可以概括:牵挂。

    李熏然并不总出差,反正管的都是辖区里的案子。偶尔有外逃的嫌犯,很多时候因为经费不够而不能前往,转而请求当地警方协助抓捕。这回来省厅开会,终于轮到他丢凌远在家一回了,结果丝毫没有潇洒的感觉,他以前真是冤枉凌远了。

    突然,简瑶拍着他的肩膀说道:“熏然,走,吃饭去啊!”薄靳言把简瑶的手拽回来,放到了自己的臂弯里,撇嘴皱眉斜视着李熏然,勉强地说:“一起吃饭吧。”

    不想碍人眼的李熏然刚要拒绝,却被简瑶一把拽走,剩薄靳言在后面猛追。

    “你这是干什么?抓我这个壮丁有什么企图?”李熏然推开简瑶的手。

    “我昨天要他陪我看电影,他说太低级,不想理他!”简瑶猛地一点头说道。

    “你俩吵架能不带着我吗?你知不知道避嫌!”李熏然站得离简瑶更远了一点。

    “你现在这是跟我疏远了啊!凌院长教的?”

    “能不总提他吗?我看你见他要比见我亲了!”李熏然吃起了凌远的醋。

    “我这是孩子有了好归宿的心情!”简瑶笑得欣慰。

    “你快看薄靳言的嘴都能挂油瓶了!”李熏然突然晃动简瑶的胳膊。

    两人一起回头看着薄靳言,同时露出了微笑,薄靳言立即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简瑶只得过去拉他,他这才高兴了起来,说道:“快点找地方吃饭吧,听了一上午无聊的东西。”

    李熏然仔细观察了薄靳言一会儿,见他这回是诚心邀请,才跟上两人脚步。心里不禁还嘀咕,“也不知道凌远今天加不加班。”

 

    想着李熏然出差在外,不一定在忙什么,凌远也不敢打电话,所幸连信息也不发了。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忙。李熏然晚上回了宾馆,躺在床上翻手机,觉得不可思议,竟然连凌远都不找他了。

    这是人一走,就要被遗忘了吗?李警官当然不甘心被遗忘!

    他给凌远连发信息。“你吃饭了吗?”“你今天加班吗?”“你干嘛呢?”

    不一会儿,凌远的电话打来了。

    “你这是想我了?”凌远的心情好像很好。

    “你是怎么从我问的三个这么实际的问题中得出这么自恋的结论的?”

    “我了解你。”凌远自信满满。

    “别太自负!”李熏然想象自己挥着教鞭教训凌远。

    “作为代表去开会的感觉如何啊,李副队?”凌远又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特别无聊,你以前是怎么熬过那么多会的。”

    “别拿我和你比。”

    “对了,你怎么都没找我?”

    “怕你忙啊!所以,你这还是想我了。”凌远有点自鸣得意。

    “凌远,你以前出差,我态度是不是不太好……”

    “脾气简直要飞上天了!”

    “哪有那么夸张!”李熏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自己什么样你自己知道!”

    “错怪你了还不行吗?出差一点意思都没有。”

    “知道就好,以后改正。”

    “哦。”

    长途话费在一点点计时,两个人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手机已经隐隐发烫了。

    出差的日子总是这样难熬,感谢科技发展。

2016.2.24  18:00

评论 ( 63 )
热度 ( 161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