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篇【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就你没出息!

    【哈哈哈哈,还有人记得这个脑洞吗?@梓兰菱落 亲真的写出来了,然后她就放心地托付给了我,我本想改一点以符合设定和个人恶趣味,结果一改又多了点脑洞,就成这样了,借此日子发出来,不会和谐吧。】 【其实时间线是不太对的,但,就这样吧~】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又是忙碌的一天,李熏然一进家门,就闻到饭菜的香味。厨房的烟火气最有家的味道了,能同时满足人的胃和心。


 

    李熏然扶着墙换鞋,凌远正好端着菜出来,笑看着他:“回来了?”


 

    “嗯,今天抓的犯人打死不招,费了半天劲。”李熏然点点头,挂好衣服洗过手走到餐桌前。他坐下看着桌上的菜,舔起了嘴唇。凌远满意地笑笑。


 

    想着下午审讯时的过程,李熏然不禁撇了撇嘴,“明明证据已经十分确凿,还在那里嘴硬!”


 

    “困兽之斗嘛,来,吃饭。”


 

    凌远盛了一碗米饭放到他面前,李熏然的头埋在饭碗里,凌远将身子探到他面前笑道:“李警官这是几辈子没吃过饭了,别噎着。”


 

    李熏然想都没想就抬手打出去,凌远立刻坐到椅子上,对他报以温和一笑,看着李熏然扑了空还是十分手痒的样子说道:“我明天要出差。”


 

    “出差?”李熏然一愣,“去哪儿?要多久?”


 

    “去趟省城,没几天。”


 

    李熏然拿筷子戳了戳饭,有些不开心,“又是去和其他医院做交流?”


 

    “参加个会。”


 

    “哦。”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送走了凌远。两人例行晚上通电话,然后各自睡去。


 

    一天,李熏然刚一进警队就看见小周迎上了他。


 

    小周问道:“头儿,这两起案子无论是现场的细节以及犯罪的手法都极其相似,要不要申请并案调查?”


 

    “嗯,材料呢?”


 

    “早准备好了!”小周未雨绸缪,很是得意,拿出一份文件往李熏然手上一摔。


 

    李熏然拿了资料翻了翻,往抽屉里一塞,小周大喊:“这是什么意思?”


 

    “先凑合查吧,过了这阵儿再申请并案。”


 

    “不会是你们前两天开的吹风会说什么了吧?”


 

    李熏然随手拿起一份报纸,砸了砸小周的头,“也不看看什么时候,这不开两会了吗?现在去弄一个连环大案,是不是给上面添堵!”


 

    “是是是,还是头儿想得周到。哎,开个会还不许有恶性事件,你说犯罪分子也不听咱们的,也不放假啊!”


 

    “听天由命吧!”


 

    小周按了按头上的报纸,想起了什么,拿过报纸翻了起来,李熏然在一边拿出手机看有没有凌远的信息。小周却是忙不迭地叫他,他不耐烦地靠了过去。小周把他的脑袋按到了报纸前,李熏然这一看眼睛都直了,差点没栽进新闻里。


 

    “头儿,我刚才就想问你来着,凌院长还是政协委员,还去省两会了?”


 

    “啊,是啊。”李熏然狼狈地答着,他当然知道凌远去开会了,可谁知道是这么个会!


 

    “凌院长还真行啊,这是什么建议,鼓励民营医院申请医保定点医院……这照片配得也挺帅!”


 

    李熏然此时早已坐回自己的位子,只是歪头朝向还被小周仔细盯着看的报纸扫了一眼,撇撇嘴评价道,“装得一本正经的样子。”


 

    看着凌远严肃微笑的表情,李熏然忽然又想起一件事,好像他爹前两天也说要去省城出差……小周恰好在旁边又叫嚷开了,“头儿,快看,你爹!他是人大代表啊?”


 

    李熏然垂头丧气了起来,又埋怨小周的大惊小怪,“我差点忘了,我爹也去了!”


 

    小周边看着报纸嘿嘿乐,边说:“头儿,我怎么觉得,你在家里地位有点低啊!”


 

    “我怎么地位低了?”


 

    “那你说,你家一个政协委员,一个人大代表,还都是省的……这些咱都不说了,你就说你什么时候能转正吧?”


 

    “那我雇你,把黄队做掉怎么样?”


 

    “然后,你再把我抓了,立一大功,从此平步青云?”


 

    “聪明!”


 

    “头儿,你这么忘恩负义阴险狡诈,李局长知道吗?凌院长知道吗?”


 

    李熏然拍了拍小周的肩膀,坐回位子。


 

    晚上回到家,李熏然坐在电视机前,破天荒头一次看省新闻联播。


 

    看着电视上一个个西装革履正襟危坐的“领导”们,李熏然真是没法想凌远跟这些人同时出现的情景。突然,桌上的手机欢快地响起来了,李熏然瞄了一眼,笑笑接了起来。


 

    “感谢凌大院长百忙之中还惦记我们这小老百姓啊!”


 

    “你都知道了?”


 

    “哼,你不跟我说是怕吓着我吗,凌大院长?”


 

    “你也没问,我自己说好像多炫耀似的,怕伤你自尊。”


 

    “你现在就不伤我自尊吗?”


 

    “今天忙吗?”凌远开始惯例转移话题。


 

    “不忙,托你们干的大事,我们现在只能提心吊胆,期盼不出事儿。”


 

    “你知足吧,你要是在这边警局,估计就得被派出去巡街了。”


 

    “开会有什么新鲜事吗?”李熏然慵懒地躺倒在沙发上。


 

    “没有你愿意听的,你是躺下了吗?”


 

    “你怎么知道?”


 

    “发音位置好像靠后了,估计你是躺沙发上了。”


 

    “为什么不是床上?”


 

    “床上你肯定会靠床头,不会躺那么平,声音大概又得靠前点。”


 

    “你又成声乐专家了?”


 

    “常识!对了,熏然啊,我今天好像见着……”


 

    “哎,等会,我爹来电话了,我先不跟你说了!”李熏然打断了凌远的话,却也没接起来李局长的电话。他一边心想,“真是两个大忙人,还偏得来眼前晃悠”,一边恨恨地拨通了他爹的电话。


 

    “爸,你找我?”


 

    “你不找我,可不就得我找你?”李局长一贯的怒气冲冲。


 

    “我也没什么事啊,你有什么事?”李熏然讨好地笑着。


 

    “没什么事,我在省城开会。”李局长的话总是简短有力。


 

    “我知道,两会嘛!”李熏然差点想说“凌远也去开了”,一寻思又吞回去了,怕触他爹的霉头。


 

    “……熏然,你那次说……他……他名字叫什么来着?”李局长显然是迟疑了一会儿,才不顺畅地问出了这句话。


 

    李熏然心里咯噔一下,搞不明白自己爹这是什么意思,战战兢兢地答了:“凌远。”


 

    “是你们市第五医院的院长?”


 

    “啊,是啊。”


 

    “哦,我好像看见他了。”


 

    “你……你看见他了?你俩不在一块儿开会吧?”李熏然被一口唾沫呛到了,吓得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反正就是看见了!”李局长毫无征兆地发起了火。


 

    “哦。”李熏然蔫声答道。


 

    父子俩在电话里沉默无语了一会儿,很是尴尬。


 

    “爸?”李熏然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怎么了?”


 

    “没怎么,你看见他了……然后呢?”


 

    “没什么然后,人家看着可比你强多了!你什么时候能挂正啊?”


 

    “爸,这边怎么回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找什么借口!”


 

    “是。”李熏然不情愿地息了声。


 

    “你自己在家行不行啊?”李局长还是有点关心儿子的。


 

    “怎么不行?”


 

    “看着你就像是让人照顾那种的。”李局长对自己的儿子不太信任。


 

    “爸,你从哪儿看出来的这些啊!”


 

    “人家看着就比你靠谱多了!”


 

    “是,你就看我不顺眼。”嘴上这样抱怨着,李熏然心里却乐开了花。


 

    “行了,不说了!你表现得好点,别总耍脾气!”李局长怒挂电话。


 

    “知道了!”李熏然欣然应道。


 

    挂掉电话,李熏然又扑倒在沙发上,笑得不能自已。


 

    这会开得还有意外收获?


 

     会议平平常常地闭幕了,李熏然清清闲闲地度过了。凌远回到家时并没有受到热烈欢迎。


 

    晚上,两个人一个朝里一个朝外躺在床上。


 

    “怎么这么郁闷?”凌远翻了个身面对李熏然问道。


 

    “没有郁闷。”李熏然摇摇头,“就是觉得有些不太真实。”


 

    凌远看着李熏然一脸纠结的样子不禁笑了笑,手伸到了李熏然的脸上,抚着他紧皱的眉头:“我这都回来了,怎么还不高兴?”


 

       “我觉得我们之间产生了距离!”


 

       “距离?”


 

       “报纸上,电视上,你全上了,对了,还有我爹!”


 

       “李局长啊……”


 

    凌远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李熏然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闪亮的灯泡。


 

    “你见着我爹了?”


 

    “见着了。”


 

    李熏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你俩面对面了?”


 

    凌远不说话,李熏然欺身压了上去,“你俩说什么了!”


 

    凌远面对重压,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熏然,你爹其实就是嘴硬心软。”


 

    “你什么意思?”李熏然急问。


 

    “就这个意思。”


 

    “还有呢?”李熏然更加忐忑。


 

    “还有就是,他看人挺准的。”


 

    “然后呢?”


 

    李熏然还想逼问,凌远却是死活不答了。任凭李熏然怎么问,凌远也不答,直到李警官把自己问睡着了。凌远给他盖好被,亲了亲他额头,自己也躺下了。


 

    凌远在心里默默地想:“父子俩还真像!”

评论 ( 33 )
热度 ( 193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