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那个人好像你

    【有人看过老爸老妈的浪漫史没有~这章借用那里的人物相像反差梗,是因为之前写过一句凌远觉得李熏然如果不正经起来一定是个祸害,有个亲说那不就是赵医生~但没有副cp,不会再有其他戏份,也没有任何相关感情情节,就是个小彩蛋~】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凌远一踏进医院就被韦三牛缠上了,这一天都不太好过。

    究其原因是,韦天舒在陪媳妇看电影时睡着了,导致媳妇发起了冷战。韦天舒觉得自己心里苦,想起前两天凌远孤独空虚地找他喝酒一事,便决定讨点利息回来。

    但是,李熏然都出完差回家了,凌远一点都不想跟韦天舒出门去喝酒。

    躲到了下班,凌远前脚刚迈进车,就被韦天舒叫住了。韦天舒掰住凌远的车门,歪着脑袋说道:“凌远,你够不够哥们义气,陪我一晚上怎么了!”

    “我都说好这就要回家了,改天。”凌远赔笑道。

    “那就打电话,不行我帮你打。李警官是那种一天都不放人的人嘛!”韦天舒推着凌远,催促着他。

    凌远心想,当然是他自己一天都不想放人。

    凌远认命地拿出手机给李熏然打起了电话。听闻是韦天舒相约,一直对上次差点把人当贼逮了感到歉意的李警官二话没说,飞快地应允:“去吧去吧,你们好好玩!”

    凌远无奈又失落挂了手机,韦天舒早已坐进副驾驶,砰地关上了车门。

    “去哪儿?”凌远消极地问。

    “就去你上次带我去的地儿!”韦天舒痛快地回答。

    酒喝了四五瓶,韦天舒已经第三遍讲他半夜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的凄惨。凌远心想,男人是不是还是比女人宽容点?至少李熏然还从没赶他睡过沙发,最多不高兴时自己躲床里边去,不过李警官自己倒有可能赌气去睡沙发,还得去哄他回来。

    对比之下,凌远很满意自家的小李警官,而且出来喝酒也能这么痛快地答应。他刚才可是亲耳听着韦天舒跟媳妇说今晚加班。他一口气喝干了一杯酒,就见韦天舒苦涩着一张脸抿着酒。

    谁陪谁喝酒呢这是!

    韦天舒起身去卫生间,临走嘱咐凌远再要几瓶酒。

    酒吧里人渐渐多了起来,声音也嘈杂了起来,凌远环顾了四周,有点不太自在。台上一个男人正鬼哭狼嚎着一首慢歌,像是失恋了。此时的气氛跟凌远太不相称了,他打定主意只再要两瓶酒。

    韦天舒回来时,脸色有点异样,看得凌远脸上像针刺。只见韦天舒坐下后,猛喝了一杯酒,然后严肃地看着凌远。凌远疑惑地看着韦天舒,“你想说什么就快说。”

    “凌远,你一定要挺住。”

    “你把人家厕所摆的古董砸了?”

    “我好像看见李熏然了。”

    “他在家呢。”

    “真的!就在那边,跟一个女的,玩得特疯。”

    凌远盯着韦天舒,看他不像在玩恶作剧,只得说:“真在那边?这儿这么暗,你看错了吧?”

    “不信,我带你去。”

    “那还回不回来了?”凌远细心地问道。

    “得了,结账吧。我估计你没心情呆下去了。”

    “韦三牛,你这要是看错人了,就等着吧。”凌远拿手指着韦天舒领口。

    两人绕过舞池,走到一个横向开放的卡座旁。一对亲昵地坐在一起的男女从沙发上站起来,都略微弓步站着,一手各拿着一瓶酒,一手比划着猜起拳来。女子短发齐耳,发梢跳动着,男子出拳之前微微侧了侧头,投进凌远和韦天舒的眼里,还真是张李熏然的脸。

    韦天舒紧张地看了眼凌远,悄悄抬手,准备他冲上去时拦住他。凌远半天没说话,眉头微皱,韦天舒暗叫不好。凌远突然有所动作,吓了韦天舒一哆嗦,却见他从兜里掏出了手机,翻出相机功能,对着那男子连拍了几张照片。韦天舒心想,这是要保存证据,回家再算账吗?

    凌远低头查看着照片,韦天舒小心地问:“拍得清楚吗?”

    “嗯,挺清楚,脸也清楚。”

    “那就行,这证据可是确凿了,看他敢不承认的。”韦天舒义愤填膺。

    “什么证据?”

    “你这不是拍他出来鬼混的证据?”

    “我这是拍回去给熏然看,竟然有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韦天舒哑巴了一会儿,才说:“你怎么知道不是一个人,长得明明就是一样。”

    “头发就不一样,熏然那一头羊毛卷还没掉呢;而且熏然没有这件衣服;以及,熏然拿酒瓶从来都是正握绝对不会反握。”

    韦天舒彻底哑巴了。

    再见那对男女,对着摇晃了半天的手,终于分出个胜负。女子原地蹦了起来,一手扯过男子的领带,媚眼翻飞,叫道:“赵启平,你输了,就得亲我一下。”男子一把搂住女子的腰,眼睛眯起,笑道:“你当我不敢吗?”

    这一出调情的戏份看得两个观众都猛咽了下口水,落荒而逃。

    站在门口,韦天舒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问凌远:“你就那么肯定不是李熏然?我看着还是一样的啊!”

     “你用脑子想想,熏然真要是出来玩,不会换个地方?非来我知道的地方?我们家熏然是警察,又不是你这猪脑子!”

    凌远冷笑着,看得韦天舒气不打一处来,但他知道这种轻蔑的表情凌远从来都是故意做出来的,他可不会中招生气,再说确实是他报错了军情。

    “哎,得了,是我看错了,跟你道歉。你还挺信任你们家小警察的啊?”

    “人家是副队长,不是小警察!他要想追女孩早追去了,跟我在这磨什么,也没有好处。”

    “那我们凌大院长也是钻石王老五啊,也不图他什么好处,是吧?”韦天舒笑嘻嘻地接道。

    吹着夜风,眼里都清凉了起来,凌远总算是被韦天舒嬉皮笑脸的样子气笑了。他伸手拦了一辆车,对韦天舒说:“你赶紧回家去吧,给你媳妇认个错。”

    “知道啦!”韦天舒挥着手说道。

    回到家,就见李熏然端着游戏机从沙发上站起来,表情平和,他正身走到门口,问道:“这么早就回来了?”

    凌远没换鞋,探着身子,拉过李熏然就亲了一下,心想:“果然这才是我们家小警察。”

    李熏然被凌远搞得一脸古怪,拂了下嘴唇说道:“就这么一会儿你就喝多了?”

    凌远笑笑,把外套脱在沙发上,重重一坐,说道:“没喝多少,他也不是真心想跟我喝酒,就是出来躲会儿,心里不定多惦记他媳妇呢!”

    李熏然坐在凌远旁边,低头认真地存着盘,就像藏糖果的小孩一样。凌远看着他的后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被李熏然啪地拨开了。

    “你今天不太正常。”

    “正常得很!”

    凌远掏出手机,翻到照片,“看我今天拍到什么了。”

    李熏然看着照片,嘴巴逐渐张大,呆看着半天。凌远把自己的手机抽了回来,把李熏然的下巴推回原位,说道:“是不是跟你长得一样?”

    “你在酒吧拍的?怎么能跟我这么像!”

    “所以说生命很神奇!”

    “这人什么样?”李熏然好奇地问道。

    “一个玩儿家。”凌远回想那个叫赵启平的人神情里透漏出的轻佻慵懒,这样说道。

    “玩儿家……听着很有意思,那会不会有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应该会吧,在某个角落。”

    “如果还能遇到就好了。”李熏然期待地说。

    “可是我觉得,我们能遇到,就已经用光了好运气了。”凌远慢慢地抱住李熏然。

    “我怎么觉得我是把老天爷得罪了。”李熏然摸着凌远的后背说道。

    “熏然,你知道吗?就是特别喜欢你这种一本正经嘴硬的样子。”凌远弹了弹李熏然额前的卷发说道。

    “凌远,你是有病吗?”李熏然忧心忡忡的样子。

    “那你有药吗?”凌远从李警官那里可是听过这个笑话的。

    “没有!”李熏然坚决地答道。

    “有,你就是。”

    李熏然想要反抗,但还是被凌远彻底抱死了。凌远搂住挣扎的李警官心想,虽然长了同一张脸,但李警官怎么看都是又老实又单纯,怎么也不会那样精明有趣。

    不过,谁让他喜欢呢?遇到了就是遇到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评论 ( 68 )
热度 ( 189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