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这是善意的谎言

    【求问一件事,哪个小天使推介我了吗?这两天新来看文新加关注的亲多得不太像往常,有点慌啊!我完全没准备好三千粉的事!】【但是留言越来越少是为什么啊……好想聊天啊……】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李熏然不只一次提过分床睡。

    第一次是他受了伤不能洗澡,几天后就觉得肯定会有味道,怕熏着凌远。

    这么说了之后,凌远淡定地靠近李熏然的脖颈处闻了下说:“挺好的,原味。”

    “是臭味吧?”

    “跟你平时的味道差不多,你是想说你平时也是臭的吗?”

    “那原味是个什么味儿?”李熏然觉得自己平时挺爱干净的,应该没有异味。

    “就是警犬的味道,会咬人的那种。”凌远闷头笑着说。

    李熏然照着凌远的脖子就咬了下去,“这种?”

    “对,比沐浴乳的味道好多了。”凌远推开蹭着他耳朵的脑袋,回手去搔李熏然的痒。

    李熏然笑着松了劲,看着凌远无语。

    事情就这么混过去了。

    后来李熏然因为查案总是后半夜回来,每次爬上床多半会把凌远弄醒,便又提起了分床睡。

    凌远仔细思索了一下,说道:“那也行,但没有别的床,你回来就睡沙发吧。”

    第二天半夜回来时,李熏然看着光溜溜的沙发觉得不太有睡上去的欲望。

    说改造就改造!

    李熏然轻轻走去卧室翻了条毛毯出来铺在沙发上,想了想又进屋找了床被子,虽然有点厚不适合现在的季节,但也只能凑合了。最后,他实在找不出闲置的枕头了,只得小心翼翼地去床里边拿。

    半趴在床上时,李熏然居高临下地看着一脸熟睡样的凌远,心里有了点气。他觉得凌远肯定是故意的,在看他笑话。他把自己的脸凑到凌远脸前一厘米,盯了半天,凌远并没什么反应,呼吸平稳如常。他很想捏捏凌远的鼻子,但是想想又舍不得这么好看的睡脸。

    李熏然只得继续向枕头发起攻势。

    抻着胳膊抻着腰,终于够到了枕头的一刹那,李熏然忽然想,去他的,就睡床了,看凌远睡得死猪一样,死熊一样,世界末日都不会醒吧,自己干嘛那么顾及他!

    李熏然腿一抬一跨,躺进了床里边,他侧头看了看凌远,死心塌地地睡去了。

    早晨,凌远起床,看到客厅沙发上堆着的被子和毛毯,再看看卧室里抱着被子睡得正香的李熏然,心想,自己搞外科手术的还能没点心理素质?别说闭着眼睛被盯,就是对着瞪他也不会输啊!

    不过,李警官的呼吸喷在脸上,想把持住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凌远欣赏完李熏然的睡相,转身要去厨房,忽听背后响起李警官的声音:“凌远,我觉得你就是故意的!”

    凌远身子一顿,疑惑自己怎么露马脚了,却还镇定地回头问:“怎么了?”

    “你睡里面,我回来不就不打扰你了吗?也不用睡沙发了。”

    凌远一听并不是被发现昨晚装睡,放了心,“不行,我在里面睡不着觉。”

    “那你干嘛把床靠墙放,一般不都是放中间吗?”

    “不靠墙没有安全感。”

    “那家里就没个备用床?”

    “平时又没有客人来,摆着浪费。”

    “真难伺候!”

    李熏然按着自己的脖子,捶了两下,掀被子起了床。

    凌远心想,这回不会再起幺蛾子了吧。

    那边李警官又喊道:“那我还是睡沙发吧!”

    凌远不由得扶额,怎么摊上这么倔的人。

    不过,虽然每次都这么说着,晚上回来一看到凌远刻意收拾得干干净净就是不给铺床铺的沙发,李熏然最终还是爬回了床上睡。

    凌远觉得自己简直是计划通。他有时还故意问,不是要睡沙发吗?

    李熏然随便答道,太窄了,翻不了身。

    直到某一天,纸终于包不住火了。

    凌远还没回家,李熏然躺在沙发上看杂志,杂志里夹的一张卡片顺着坐垫的缝掉进了沙发里面。虽然知道可能就是个广告,李熏然还是发誓要把它抠出来。他伸直了手指嵌进沙发缝里,左右撬动出更大的空隙,寻找着卡片。

    突然,也不知道是触碰了哪个关节,沙发坐垫啪地应声弹起,李熏然顺势把坐垫一拉,靠背也相应倒下,整个沙发俨然成了一张床。

    李熏然目瞪口呆。

    凌远回到家时也目瞪口呆。

    他看到的是,李警官四肢摆得不能再开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横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确切来说是沙发床上。

    凌远走到床边,讪讪地笑道:“你新买的床?”

    李熏然一听这话,腾地坐了起来,两手支着膝盖,歪起头看着凌远,“沙发成精了,自己变的,惊讶吗?”

    “肯定是被你熏陶的,有了灵气。”凌远也坐了下来,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

    “凌远!这沙发能当床你怎么不告诉我!”李熏然一抖肩膀,拒绝了凌远的手。

    “你也没问过。”凌远认真看着猛一落空的手。

    “我怎么没问过!我是不是问你有没有别的床?”李熏然觉得自己头发都要炸起来了。

    “这个是沙发啊……”凌远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凌远,我今天要睡这儿!”李熏然站了起来,下了最后通牒。

    凌远撑着一边膝盖,侧身抬头看着李熏然,半天不说话,眼里慢慢渗出了点祈求之意,“以后你要是回来晚,我就睡里面,行不行?分床睡成什么话……”

    李熏然站着,被凌远勾住了手指,觉得心也被那眼神勾走了。停顿了一会儿,他愤愤地坐下来,“这还差不多。”

评论 ( 84 )
热度 ( 245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