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凌李】悠然自远—咱们扯平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一步之遥


悠然自远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悠然自远word文档打包(不定时更新)


    凌远有很多时候会瞎想,比如看文件看得头晕眼花需要望望窗外的时候,又比如在电梯里不好向别人搭话只能故作严肃的时候,又或者是开车的时候,虽然这样不太好。
    他偶尔会想到一个问题,如果那天他没有去酒吧,没有遇见李熏然,他们还会不会在一起?那一天的激情与冲动会不会就此消散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
    那时的他们明明相隔千里。
    一次两人在酒吧里消磨时光时,凌远借着酒劲,没有隐瞒这个想法,问出了口。
    李熏然转着酒杯,看着凌远浅笑,不答话。
    凌远自己也觉得有点无趣,人生本来就没有如果的吧。
    其实,他是不敢想。
    终于让整个杯壁都倾上了酒色,灯光下反射出某种光圈,李熏然才慢慢地说道,“怎么可能遇不到呢?”
    李熏然看向舞台,凌远斜眼看他,不解。
    李熏然喝下一口酒,整个嘴唇被染上一层淡淡的红晕,“我那时可是在酒吧待了七个晚上,才等到某人。”
    “你……在等我?”
    “谁知道呢。”李熏然摇了摇头,放下了杯子。
    “可是那时你不是说我们就这么算了?”
    “见着你之后又退缩了,行不行?”
    “那还好,我没放你走。”凌远有点感激起自己来。
    “我要是不等你,你敢来见我吗?”李熏然揶揄凌远。
    “我要不哄你勇敢点,哪有现在?”凌远立刻反击。    
    李熏然和凌远碰杯,“扯平了。”说完,自己先一饮而尽。
    “回家吧。”凌远说道。
    “好。”    
    李熏然先走了出去,狭长的入口通道中,射灯只投给人阴影,凌远看着李熏然挺直的后背,微笑。
    李熏然停步回头,皱眉问,“你又笑什么?”
    “想明白了点事儿。”凌远愉悦地说道。
    “才想明白?我压根就没想过!”李熏然是数落的意味。
    “是我多想了。”凌远认错。
    两人并排走出酒吧,影子重叠在一起,分不清你我。

    自从相遇,我们从来都只有一步之遥,不是你先进一步,就是我先迈一步。我们都需要自己鼓足勇气,也需要对方来加油打气,这一步之遥的存在,不过是爱情里面有来有往的互动罢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