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凌远李熏然]悠然自远—这是我们的家

个人文全部目录整理(超链接)

    家里的表坏了,经过李熏然的拍打猛捶和凌远的拆卸重装,依然没能恢复元气,就死卡在八点二十不动了。
    李熏然掐腰站在桌子边,无奈地看着躺倒的表盘,说道:“它肯定是抗议你昨晚竟然八点二十才回家!”
    凌远慢慢把螺丝拧回去,放下的螺丝刀滴溜溜地转到了桌边,他瞟了李熏然一眼,说道:“我看是抗议你昨天早上八点二十才回家吧?”
    李熏然急切地说:“那怎么办,得买个新的吧?”
    凌远又端起表盘看了看,按了按后面的电池,说道:“你好像很想换掉它?”
    李熏然一听这话,立刻转身进了屋,撂下一句话:“是它坏了,不是我想换它!”
    两天后,两人终于倒出功夫去买表。确切说,是李熏然终于休息一天可以和凌远一起去买表。
    凌远开着车,问道:“我自己去买个就行了,等你这几天,都看不了时间了。”
    李熏然哼着歌看着窗外不答话,一副悠闲的样子。
    两人驱车来到了卖场,找到一家挂满了表盘的店,一头扎了进去。
环顾一圈,凌远停在了一个框白底灰指针呈纯白粗条的表前。他想叫李熏然来看看这个表。李熏然正回头看了过来,见凌远招呼他,就走了过去。他看了那个表一会儿,说道:“不错。”
    凌远见他兴致淡淡,问道:“你看中哪个了?”
    李熏然领他到了自己刚才站的地方,面前是一款铁艺表,表盘两侧延伸出的树枝上栖着几只鸟,下面还垂掉着一只。凌远还在努力欣赏着,随口问他,“你喜欢这个?”
    李熏然转向凌远,温和地笑笑说:“我觉得这个表有家的感觉。”
    凌远看着李熏然又转向那个表,刚才的笑容残影还在他眼前,重叠在此刻微微扬起的侧脸上,倔强的下巴却是内含收敛着的。
    人的心跳到底能有多快?凌院长也不知道了。
    凌远喊来售货员,开单结账,一气呵成。
    李熏然一直抿着嘴微笑,定睛看着店员开封试货,凌远盯着他看,觉得自己一定是忽略了点事情,很重要的事情。
    这时,李熏然猛一抬头,摸着裤兜说道:“你交完钱了?我也带钱了啊!”
    凌远瞪了李熏然一眼,被瞪的人低了低头,又去看那已经安好电池走动起来的新表。
    凌远心想,一定不是钱的事儿。
    李熏然已经拎起了被重新包装好的箱子。
    上车前,凌远思忖很久,终于说道,“熏然,屋里的摆设你还想换哪件?咱们再去买。”
    “不都好好的,为什么要换?”
    “我买的时候,直接托了设计师采购的,其实也都没什么特别。既然现在是两个人一起住了,咱们可以一起添置点什么。”
    李熏然打开车门,坐了进去,笑着说:“不麻烦了吧,我看着都挺好的,凌院长的设计师,眼光不会差。”
    凌远也坐进车里,面向李熏然说道:“你是真的看东西顺眼,还是因为看人顺眼?”
    李熏然挤了挤鼻子,说道:“花了钱的就好呗。”
    凌远摇摇头,发动了车子。
    回到家,李熏然搬梯子把表挂了上去。挂好后,他问道:“怎么样?”
    凌远欣赏着,揽了李熏然的肩膀,“倦鸟归巢,择枝而栖,确实有家的感觉,还有李警官的感觉。我们要不要再添点熏然味道的东西!”
    李熏然歪头说,“我不就是最像李熏然的?”
    凌远笑说:“再多点行不行?”
    李熏然摆摆头,“没工夫挑。”

    第二天,中午,各自班上。
    凌远的手机响了,是李熏然发来了一张图片。
    “你看这个窗帘怎么样?”
    凌远的脸上露出不自主的微笑,这窗帘也有家的感觉吗?

    [忽然在想,交往时要怎样做才算顾念对方?于我家来说就是,绝对不可以私自看大话熊猫,那年那兔,欢乐喜剧人,了不起的挑战等各种更新!要自己看必须提出申请打报告才可以,不然事后要道歉!因为我们也只有这点共同爱好了……]

评论 ( 43 )
热度 ( 170 )

© 明日待曦 | Powered by LOFTER